记一次研学作文
无边无际的海面上,汹涌的海浪拍打着岩石,翻滚的海浪一层一层带着白色的花环向岸边翻滚。蓝色的海水和蓝色的天空相映成趣。一波来了,溅起无数晶莹的浪花,汇成了有着无数海洋秘密的海水。今天,我走在海底,探索5亿年前海底的奥秘。
去了红石林,心里充满了好奇。她像大海一样壮丽,像山一样屹立,还像5亿年前的海底一样神秘吗?有一次踏入景区,我的内心前所未有的震撼!
如果说5亿年前的大海深不可测,那红石森林的奥陶纪海底就像做梦一样。红色的石头经过海浪的雕刻和洗礼,布满了有序的波纹,而上面红、黄、白三个圆圈对应的颜色则有些不同。石林、悬崖、山峰错落有致,完全没有森林的混乱。不同姿势的石头,像利箭刺向天空,像龙卷风颠倒吹来,像一个满脸皱纹的老人,像一排士兵,观音坐在莲花上,恋人相拥……
红石林因长期风蚀而历经沧桑,原有的严谨是不可或缺的。石峰林景区还隐藏着一个奇怪的——小龙峡。一“山”一“夹”,两座山对峙,形成一个“峡”,但小龙峡名副其实。在两侧高耸的石墙中,留下了一个数百米长的天坑,就像一条蜿蜒的龙。上面深深的条纹极其突兀,石墙顶上重叠的树枝漏下斑驳的影子,形成自然景观。从顶上往下看,通往小龙峡的道路与裂缝成直角。每一步楼梯都像是挂着一颗心,直到谷底才落下。谷底湿漉漉的,凉凉的,不时有缝隙里的水从上面滴下来,岩壁上长满了青苔和杂草。深吸一口气后,我们突然感到精神焕发。我们都称赞这是个好地方,心想:曾经住在这里的小龙哪里抛弃了这么舒适的环境?
穿过小龙峡的是天池。环顾四周,你可以看到所有美丽的风景。不同形状的红棕色石头围绕着天池,仿佛一片红色的森林被一颗翡翠包围着。从高处望去,只见巨石上爬满青苔,点缀着许多小洞,巨石表面不时出现结构清晰的鱼类化石。我认为这绝对是5亿年前红石森林曾经是水下世界的有力证明。
穿过天池就是荷花盛开的天池。荷花盛开,姿态优美,就像从天池来到人间的仙女。带着空气中芬芳的荷花香气,我再次来到奥陶纪的海底,站在亿万年前的海底,让我深深明白了天翻地覆,改变大海意味着什么。红石森林是世界上罕见的水下奇观。这是大自然的礼物。我们应该珍惜和保护这一美丽珍贵的石林遗产,不断破解水下世界的秘密。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研学游回来都有一周了。可我的嘴边时刻都不停的哼起这首歌。他让我想起了皮山研学游,让我想起了我皮山的兄弟。。
我们300名师生带着激动的心。踏上了开往南疆的T9527次列车。到皮山为六天的研学活动。在列车上,我们同轰鸣声。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一起前进,歌声代表着我们对祖国的边疆美好祝愿。随着火车的轰隆声。,我们进入了梦乡。等我们再次醒来的时候呢,已经到了火车站。
第一天,我们来到了美丽的皮山县。在皮山县中学结识了我的兄弟。伊尔潘买买提艾力。他是一个非常结实的小男孩儿。初次的见面大家都很激动。我们互相赠送了见面礼。同时他给我介绍了学校的人物,环境。晚上来到我兄弟家。兄弟的爸妈非常热情款待的招待了我。我们聊着家常。
第二天清晨,我们来到喀什古城大采购。喀什的古城文化深深的吸引了我。他是是一个美食荟萃的地方。烤全羊,烤羊肉串,清炖羊肉。狼坑烤肉,烤包子,抓饭,拉面,油塔,子囊,馓子,烤鱼。灌面,肺和灌米肠等等美食应有尽有,无一不令人垂帘欲滴。喀什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有卖烤肉的,淡蓝色的烟雾。烤肉香味儿四处飘散。喀什的两份也是别具一格。美丽的喀什。
我非常想念你。皮山的兄弟你还好吗?我给你写的信,你收到了吗?
最后我们还有幸参观了三五九旅。参观以后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映入眼帘的是非常雄壮的建筑。
他有三个倾斜向上的三角形筑体,像一个硕大的犁,像是航海的风帆,像是一颗种子破土而出。意欲着三五九旅的传人,发扬光荣传统,开拓新的征程。
革命先烈主动请命来屯垦,这就是人生的正确观,价值观从他们的身上让我明白了。在我的生活中,自己有什么地方生活,学习环境优劣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学习上体现出自己的人生观。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生存。烈士们转战数万里,彤彤在边疆真实的写照。这句话放映了三五九旅革命先烈的一生。他们在新中国成立以后,放下了革命的武器,拿起了生产的武器,从此开始了屯垦边疆。为边疆生产建设奋斗终生。他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为我们这群年轻学生做了榜样。我们一定会发扬革命的先烈精神,将革命先烈优良传统在我们手上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