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作文
当底谷里的村还在沉睡的时候,光就从山顶上卸下来,穿过树木打落在地上。森林渐渐苏醒,三两声鸟鸣,就迎来了每天的第一个早晨。
童年时光总会淘气些,一两束俏皮的光悄悄从窗户爬来,总能把我从美梦中吵醒,真让人气愤,我是不愿意恨它们的,因为在我丰富的生活中离不开它们。正如我的弟弟一样,个子比我小了点但是胆子比我肥,常常抢我的东西,我不给他就追着我满街跑或是打一架,恶人先告状是他的擅长,而妈妈就吃这套。被骂的我只能能到角落里哭得梨花带雨,把心里的委屈到哭出来,不再难受,才肯罢休。安慰我?拉到吧!明天我照样有他玩在一起。我们像猫和老鼠一样的存在,我在的地方必定有他。
昨天下午小汤姆就干了件出格的事,这事没有人知道,对!除了我。他到田抓了凤辣妈的小鹅丢到了河里让它飘走了,嘴里好像念叨着,走吧小鹅,游到河的尽头去就能看到海了,白天鹅在等你。我暗笑,要是我凤辣妈知道了,小汤姆又该遭殃了,哼叫欺负我。我偷偷地跑去告诉凤辣妈,她大惊失色,拿起竹杆篮向河跑去捞起了小鹅,接着她破口大骂小汤姆,小汤姆吓哭了,回到家后又被妈妈罚了,蹲在角落一把鼻涕一把泪,怪可怜了。罪恶感涌现,我将自己仅剩的一颗糖给了他,也蹲下来小心地给他擦眼泪。
而这个没良心的家伙今天居然全忘了,又把我的竹蜻蜓抢走了,还把他弄坏了。我俩打了起来,气急败坏的我,一个小粉权过去,他带上了一只熊猫眼,然后哭着回家了。这下好了,我又闯祸了,我有点后悔了。直到傍晚我才敢回家,我偷偷翻过墙从后门进去,结果还是被妈妈抓个正着,我胆战心惊,她数落着我,泪就悄无声息地滴落下来,紧接着藤条落在身上,火辣辣的疼,恐惧和愧疚使我没有反抗,只是默默承受着,忍着不哭出声来,溢满委屈的泪还是使劲往外飙。
我憎恨这里的习俗,总是男尊女卑,这也使我很羡慕弟弟,无论对错他都不会受我这般待遇。很多时候我只是傍观者都会成为原凶。他们不让我参与,但无论对大人总认为是我错在先,是我教嗦他干坏事的。如他们在凶巴巴老汉家里的鸡用水淋成了落汤鸡,害我也被老汉追赶得落慌而逃,还差点就被抓到了,吓得我心脏都要跳出来了。老汉的凶恶可不是浪虚名的,就连大人也都怕他三分,小孩更是见他就逃,别人都说他脑子有问题。和上次他们游泳时弄破了衣服弟弟却是我弄坏的,我连辨解的机会都没有,还把狡辩,顶撞长辈的罪名靠在我身上。我索性就跟一起浪,反正做不做都是我的错。我们偷偷进良子婆婆菜园里抓蜜蜂,这个是周少提议的,从中还踩坏了里面的菜地。我们拿家里的竹杆子跑到田里去建稻草屋,一间间底矮的像小矮人的屋子,亭亭玉立在两个大石头的底下,最后被凶巴巴的老汉一把火烧了,所以回到家我们又被骂了。
之后我们又干了不少事,我们一起去泥地里做泥人,上山掏鸟窝,抓野鸡,砍竹做弓箭,竹人,竹枪,弹弓等等各种手工制品成了我们的新乐趣。还会做小型炸药来炸鱼,不过声势虽大,作用力却极小,连小米虾也炸不到,不过都是以玩为主。没有进行多大研究。在这充满趣味的生活,是简单和淳朴的美。
冬天到了,枯黄野草无力的趴在地上,懒洋洋的毫无生气,阳光的野火烧过后留下的残局。干燥的树枝, 萎蔫的叶片,稍稍一点星火便能把它们燃起。不远处传来一片嘻闹,有一束浓烟升起。这时的我正在和姐姐正在耕田,这里的地经过牛羊的践踏与严寒酷暑的摧残,己经杂草难生了,耕地使我累得头晕转向气都快没了。今天早上还有点发烧,结果累得直呕吐,这才暂停下来休息一下。远处的浓烟更大的,还发出阵阵的火爆声,忍着难受跑过去看。只见火已经燃起了一棵树,还有旁边的杂草,四个小伙子在上面丢石头泥,其中我看到了小汤姆,他们正用棍子敲打,可是没用,因为火势太大。
我慌了,心想这下坏了。于是我不顾难受赶紧跑回家大伙们,他们都纷纷拿起水桶大河里挑水,我也拿起水桶赶往其中,旁边的人议论纷纷,只顾着说什么坐牢,都不愿意去帮忙,这时和已经把两棵树都烧了起来,只有两个大人种一群孩子在那里救火。我不由得心寒起来,但是我是绝对不允许弟弟去坐牢的,尽管他是很调皮,我也很讨厌他,但是无论如何都要把那火熄灭,我们飞岩爬坡俩俩一桶拖着水赶往火场,同心协力息灭了大火,心里有说不出的畅快。
火灭了,两棵松树却烧得只剩下树干。树的主人没有上门来,倒是妈妈黑起了脸,暴风雨要来的前奏。弟弟吓得不敢看她,也不像往常一样撒娇了,意外的事妈妈并没有打骂我,反而拿起藤条打弟弟,藤条落在弟弟身上手上,他大哭躲在我身后,我本想护着他,可是身体越来越无力,头晕涌上来了,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夜里我迷迷糊糊醒来,明亮的月光照射在床前,一切都是那么平静,映入眼帘的是讨厌鬼弟弟,柔和的月光照在他白晰的脸上显得格外迷人,哪里还有半分令人讨厌的样子,眼角还挂着泪痕,眉头紧皱着,令人忍不住怜惜。我让妈妈把他抱去他的床上,想到我的傻弟弟也会关心我了,心里还是美滋滋的,火灾这件事情就如同恶梦一样消失,同时还被美梦所替代,弟弟和我之间再也没有隔阂了。
我的童年,犹如一首歌,有高潮也有底谷,让人不禁在陶醉,乐意在此中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