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足球赛作文范文2
星期四下午,乌云密布,感觉下一秒就下雨。但我们还是很热情高涨,因为我们五年(2)班就要和五年(4)班就要打班级赛了。上场的有:小樊、小钊、小苏、小刘、小奇。他们可是我们班最会踢足球的人,我虽然连替补都不是,但我很喜爱踢足球。结果对方也派出最强阵容,我紧张极了,这不就是和五(1)班比赛时的人吗?五(1)班小锐非常厉害,但对战(4)班才1:0险胜,我们不会被碾压吧!
正当我想时,比赛开始了,我马上跑过去,抢了个前排的“座位”。小钊一发球,小樊就形成了三角形。小钊见前面来人了,就传给小刘,小刘突然加速,来了一个高速带球,接着又传给小钊,小钊又来了个假动作,把守门员给骗了,往左边的死角猛地一射,球进了!我们一阵欢呼,开球才一分钟就进球了。
接着,到五(4)班开球了,一发球他们就狂冲,球都不传很快就抢断了,这时小刘用力一抽,发了一个过顶球,小樊接到后,又单刀直入,结果被包围了。他灵机一动,小樊用力地把球朝对方队员脚下一射,球弹了出去,获得了一个角球。小钊一开球,球就飞到了小刘身边,之后,小刘就带球往里一蹭,球就进了。现在场上比分为2:0,我们又进了球,我们早已胜券在握,但小樊又进了一球,也是角球时进的。最后,我们4:0赢了,我十分激动,我们竟然比(1)班还进得多,然后教练还把小樊、小刘、小钊拉进足球校队,我在心底为他们点赞。
从这次足球赛后,我深深地体会到主动这个品质真的非常重要,如果没有它,我们将以一事无成。就像足球教练说的一样:“球来时,你应该主动迎上去,而不是在原地等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