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池塘11
我的家乡有许多美景,有雄伟秀丽的尧山,有碧波荡漾的平西湖,而我最常去的就是生态园的荷花池了!
今天我和妈妈来到了生态园的荷花池,放眼望去,天空、小鸟、太阳、大树、小草、野花、荷花、荷叶、鱼儿相互映衬,真是奇景啊!
我来到荷花池边,一股清淡的香味迎面扑来,我还发现有些荷花展开了它优美的身体,有些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荷叶圆圆的像一把雨伞,拖着晶莹的露珠。一阵风吹过,湖面波光粼粼,荷花翩翩起舞,站在碧绿的舞台上,好像都在比武争艳呢!看到可爱的荷花,我不禁想起一句诗“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池里的鱼儿们成群结队的,好像在嬉戏玩耍,它们有的玩捉迷藏,有的玩写字游戏,还有的在玩老鹰捉小鸡,还有小鸟声,知了声、流水声和鸭子“嘎嘎”声合成了一曲自然之歌。人们有的在聊天,有的在拍照留念啊!
美丽的荷花池,我多想变成一颗晶莹的露珠,融入你的怀抱,我多想变成一棵翠绿的柳树,日夜半年的左右;我多想变成一只可爱的小鸟,在你的上空自由自在的飞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