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池塘2
在我家的旁边有许多风景,有许多令我难以忘记的童年童趣。其中,最令我难忘的是家旁边的池塘。家旁边的池塘可清了,里面没有一点垃圾,小鱼在清澈见底的池塘里游来游去,连快乐的小虾也在池底打转。
春天,池塘解冻了,鱼儿欢快的在池塘里游。池塘周围的树上抽出了新的叶子,小草从地下冒出来,好像是和大地母亲打招呼。花儿也争先恐后的开放,有红的,黄的,白的……五颜六色,把池塘打扮的别提多美了。
夏天,池塘里长满了荷叶,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荷花从这些大圆盘之间冒出来。鱼儿在荷叶下东躲西藏,好像在和我玩躲猫猫。池塘周围的树长的很茂盛,小草长满了黄土地,小花长在绿茵茵的草地上,显得格外美丽。
秋天,池塘周围的树叶像蝴蝶翩翩飞舞,一片一片落在池塘里,我被这优美的舞姿吸引了。本来还在池塘里玩耍的鱼儿一下子没有了,又落下一片,鱼儿又没了,这样反反复复经过几次,鱼儿不怕了,反而在树叶下躲来躲去。
冬天,池塘周围的树光秃秃的,花没了,草没了,当鹅毛大雪飘下来时,大地变成了白色,连树也变白了。池塘结冰了,我和我的小伙伴便拿起石头砸,不一会就砸了一个大洞,鱼儿欢快的从洞里越出来又掉进洞里了,可好玩了。
池塘你真美呀,我爱你缤纷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