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池塘9
我外公外婆家的小镇,坐落在美丽的江南水乡,那里分布着非常多的小河与池塘,房子都沿水而建,大概是因为人们都特别喜欢水的原因吧。而我最喜欢的就是我们小区后面那片清澈而美丽的池塘。你瞧——
一层层白云,像一只只在一望无际又绿油油的草原上奔跑的小羊,雪白雪白,漂浮在天空。转眼间,又飘散如烟,飞离而去。天空下,清澈的湖水,拥抱着一条条金鱼,让他们尽情的嬉戏、玩耍,还时不时溅起一朵朵浪花。荷叶碧绿碧绿,随风舞动。一朵朵荷花,白如雪,粉如霞,淡如雨,浓如雾,个个争奇斗艳,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靠近岸边的睡莲,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地拨动着湖水。几只蜻蜓挥动着翅膀,在荷花边上悠闲自在地打转。突然,飞过来两只不知名的鸟儿,时而沿着湖面滑翔,时而站在湖中的两根树干上休息,它们歪着脑袋,一动不动,是睡着了吗?
这片美丽的池塘,也吸引了很多像我一样喜欢它的人。池塘边的椅子上坐着扇着蒲扇的老奶奶,草地上有几位舞着剑的老爷爷,还有几个小朋友在亭子里玩着剪刀石头布。
夏日的池塘,真让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