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池塘6
家乡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我都感到亲切、可爱。特别是对离家只有几十步远的那一个小池塘,我更加钟情。
春天,在池塘钓鱼最有趣。一塘池水绿得仿佛是一块无暇的翡翠;池面平静得像一块明晃晃的镜子,倒映着家乡的红瓦绿树;满天朝霞落入池中,染红了一塘池水。有时候鱼儿跃出水面,淘气地打碎了一面明晃晃的镜子。
夏天,池塘里的荷花开了。那满塘盛开的红莲,衬托着碧绿的荷叶,是她彩色裙衣上瑰丽的花边;那绿叶上滚动的小水珠,是花边上镶嵌着的无数银光闪闪的珠宝,格外耀眼。塘边柳丝摇曳,翩翩起舞,活像少女披着一头的长发,对着明镜含笑腼腆地梳妆打扮。水中映出池塘边五彩缤纷的野花,像她头上缀着的饰物。
秋天,草儿黄了,叶儿落了。然而,各色各样的秋菊竟相开放。那一丛丛白菊,一簇簇黄菊,都是我们家去年秋天在池塘边栽下的,现在争艳斗奇了。花蕊嫩黄,花瓣层层叠叠,光洁鲜亮,倒映水中,十分秀美。乡亲们每当走到池塘边上都会情不自禁地说上一两句:“这菊花真香啊,这菊花真美啊。”
冬天,池塘又是另一番景象。当气温降到摄氏零度以下,塘里的水结成一片薄薄的冰。第二天太阳公公出来了,它在阳光的照耀下透明晶亮,既像翡翠,又像白玉……使人看后,觉的自己真像走进了玉的王国。什么银装素裹、玉树琼枝,冰镶玉砌……统统都形容不了这池塘的美。
啊,美丽的池塘,你是家乡的小明珠,家乡人民会永远爱你,我会把你打扮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