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池塘8
今天,我和父亲一起前往池塘,去一睹荷花的风采。
刚到池塘,首先映入眼帘的不是荷花,而是那一片片茂密的荷叶。这些荷叶有的像一把伞,给鱼儿遮风挡雨;有的像一棵参天大树,挺立在池塘中央;有的像一位老将军,威风堂堂地站在原地,保护着小动物们
接着,我们注意到了荷叶旁那绽开的荷花。这些荷花五颜六色,白的如雪,红的如霞,漂亮极了。旁边的青蛙在呱呱地唱着歌,蜻蜓女士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飞舞。这些已完全绽放的荷花,每一朵都闪耀着生命的光彩。凑近一看,还有几只蝴蝶在翩翩起舞呢!这时,一阵风吹来,清新的空气,荷花的芬芳,荷叶的清香都扑鼻而来,使人们都陶醉在其中。晶莹的闪着金光的露珠依附在荷叶当中,衬托了它的美。我用手轻轻地摸了一下那碧绿的,玉盘似的荷叶,刚一碰到,那上面的小水滴像炸了营似的跳起舞来,弄得我的手都被打湿了,是我收回了手。
此时我这只小馋猫又饿了,我盯着那荷花的花瓣,心想:那一定很好吃吧!于是我摘下了荷花上的一片花瓣,放进嘴里,一股浓浓的甜味瞬间迸发了出来,让我立刻将花瓣吐了出来,然后静静地欣赏着荷花。
直到夕阳亲吻着西山的时候,红鸠鸟才把我的心呼唤回来。在这池塘里,有着春的华丽,夏的活波,秋的绚烂,冬的雅致,但更多的,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这时,爸爸拉着我离开了这儿,我也只好依依不舍地走了。这荷花真的是出淤泥而不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