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池塘4
我的家乡有一个美丽的小池塘。
春天,可爱的春姑娘用温暖的手臂唤醒了沉睡中的小池塘,小池塘生机勃勃。小草探出头来,东看看,西看看,小花也钻出地面,好奇地看着这个美丽的池塘。柳树姐姐抽出嫩绿的枝条,一阵风吹过,柳树姐姐亲吻着小池塘,小池塘泛起层层涟漪。瞧,水草就像一条条绿丝巾,小鱼、小虾在水草中玩捉迷藏呢!鸭子“扑通”一声跳进池塘里,我不禁想到“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夏天,夏姑娘伸出热情的手臂,让小池塘更美丽。荷花穿着粉裙子、白裙子,有的十分害羞,用花瓣遮住了小脸蛋;有的亭亭玉立,在河面迎风翩翩起舞。那荷叶一片挨着一片,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柳树油光发亮,蝉在树干上蝉鸣,好像再说:“夏天真热呀!”青蛙在荷叶舞台“呱呱呱”地唱歌呢!我不由想起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秋天,小池塘边一片金黄,树上飘下来的落叶轻轻地落入水中,像一叶叶小舟,小鱼和小虾在小舟下欢快地做游戏呢!
冬天,小池塘一片寂静,小花、小草冷得直打哆嗦,重新躲回了地里。
啊,我喜欢美丽的小池塘,更喜欢小池塘四季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