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池塘13
在我老家前面,有个美丽的池塘。池塘边风景如画,我特别喜欢这处风景。
顺着家门口一条很窄的小路一直走,跨过一条小沟,然后还得绕过一块大石头,就能看见令人神往的小池塘。
池塘边长满了许多又高又密的杂草,微风吹过,杂草竟谦虚地向池塘敬礼弯腰!池塘边有一棵鸡蛋树,此时,它把自己美丽的鸡蛋花献给了池塘。去年我和小伙伴们在池塘周围栽下了许多花。今年,花开了,它们像给美丽的池塘戴上了一个五光十色的花环。
池塘边有三四级楼梯,下面就是清澈见底的池水了。池塘的水是那样绿,绿得像是有人拿桶绿色原料倒在里面似的;池塘的水是那样的凉,那凉,一直凉到我的心房。小鱼、小虾们憋不住它们的兴奋,在水里尽情地游玩。好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啊!一次,我用自己的小手轻轻地往水里一伸,抓到了一个小生命,一看,是一条小鱼;再一伸,再一看,是许多田螺。没想到,池塘里有这么多稀奇古怪的生命啊!
小池塘是谦虚、可爱的。它不需要人们喜欢它,只想和人们交朋友;它不需要人们关心它,只希望能给人们带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