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碰巧是我放寒假的第一天,早上我美美地睡上一个打头觉,不!确切地说是我醒来之后又睡了一个香甜的回笼觉。由于长期的熬夜,睡觉也变成了一种享受,当我从被窝中爬起来后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感到长久以来一直围绕在我身边的睡魔,被我远远地赶跑了,大脑中感到十分地清醒,似乎感到更加有干劲了。这时一种幸福的感觉在我心里弥漫开来,今天是个多么美好的日子呀!
今天可真好。我带着美好的心情去做寒假计划上的每一项作业。大概是比平时多睡了一个懒觉的缘故吧,我做作业的速度比平时快了许多,令人惊奇的是我在完成每项作业时犹如在一条宽阔平坦的大道上健步如飞,没有遇到绊脚石,这为我快速地完成作业又提供了一个便利条件。很快,在我的全速前进下,这一天的作业被我干净利落嘎巴脆地解决掉了。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今天真是个好日子,我终于有时间可以到久违的刺猬河边散步了。”
今天可真好。晚饭后,我来到刺猬河边散步。皎洁的月光装饰了冬天的夜空,也装饰了大地。夜空像无边无际的透明的大海,安静、广阔、而又神秘。冬日的树木那干枯的枝干更为这里增添了一份静谧,河边散步的人们似乎也被这气氛所感染,静静地一句话也不说,有的干脆坐在河边,默默地欣赏这刺猬河的夜景。我独自漫步在河边,心情也同他们一样,静静地,悠悠然地欣赏着刺猬河的美景,一直积压在我心头的压力在这时完全释放出来,心里顿觉轻松了许多。
今天真好!
在生命的哲学里,今天和明天就象一块硬币的两个面他们只是图案不同,但人们总喜欢期盼明日,怀念昨天,却容易丢失连接昨日明天的今天.
在今天我想去阅读课外书籍;想探望生病的朋友;想弹弹钢琴;想练练书法;但时间却在我的踌躇中悄然溜走象暮色中从我窗前飞过的小鸟,难觅影踪一声叹息后,只能将今天装入行囊,交给昨天带走多少个明天变成今天又重归昨天,人们能把握的又是哪一天呢?我陷入深深的沉思.
我打开古人的诗卷:“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
映入眼帘;我翻开伟人的篇章:“当你学回珍惜今天时,你才会珍惜自己的未来.‘‘
我顿悟:今天是搬来的一块砖,虽朴素不足到却能垫起你明天的高度;今天
是身上的一件棉袄,虽不够阔气却能为你挡住凛冽的寒气;今天是水龙头下的一滴水,虽渺小,却能汇成天边的大海..........
原来,生命的闪耀不能寄托于遥远的未来,也不能埋怨于逝去的昨天,只有有意义的过完生命中的每一天.
不管今天是阴雨连绵,还是阳春白雪;不管今天心情晴朗,还是心情阴郁正是无数个今天在你的生命刻下痕迹所以请珍惜今天.
今天真好!
今天真好
这是一个周末。平时爸爸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外边与别人谈事情,就连吃饭也很少在家吃,今天爸爸在家里吃,我真的非常高兴。
“恩,真香啊!妈,做什么好吃的了?”哥一进门就冲着在厨房里忙碌的妈妈叫。妈妈没顾得上答话,爸爸却笑呵呵的说:“你的鼻子可真灵啊!”“那当然哥的鼻子是是世界一流的”我一边放下手中的球拍,一边说着,爸爸大笑了起来。哥瞪了我一眼便走进了厨房,不一会儿又乐呵呵地走出来对我说:“妹妹,据我统计,今晚的菜十分丰盛,有排骨、鱼、蒸鸡蛋、还有一碗汤和蔬菜……”我的妈呀,这么多好吃的,光听听我都要流口水了,肚子也觉得在咕咕的唱歌。
好不容易听到妈妈叫了声”开饭了“我立刻跑了过去。呵!只见桌上摆了好多可口的菜。我不解的问妈妈:“妈,今天过节吗?”妈妈摇摇头说没有。“那……?”“哎,今天是周末,你爸又在家吃饭,大家痛痛快快的吃一顿,高高兴兴嘛!”爸爸插近来说。接着我和哥每人夹一快给爸吃。我们都开心的笑了。
当“周末家宴”快要结束的时候,爸爸对我们说:“今天我谈的一桩生意成了”噢!我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呀,接着又是一阵欢笑声……。
今天真好,我多么希望这样的一天能多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