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作文
有一天,天上的月亮来我家做了客。后来的每天,每到九点二十分,他就轻轻在我耳边说:“晚安,傻小孩。”
那晚,天上只有满满的星星。晚饭后,我带着小然弟弟出门看星星。“姐姐,你看,那颗最亮诶!”小然轻轻拉了一下我的手,指着那颗明亮的星星。我示意点了一下头:“嗯,你喜欢?姐姐有个想法,能不能帮姐姐找一颗气息最微弱的那颗星星啊。”小家伙竟然一下就答应了。他在我腰间那般高,我伸手就可以摸到他的小脑袋。
找不明亮的星星,怎么可能呢……小家伙有些失落,我轻轻的摸一下他的小脑袋。他嘟着嘴,好像生气了哼。
和老爸说了晚安后,我和小然各自回到了房间。他就在他房里玩变形金刚,那可是他五岁生日老爸送给他的唯一的玩具,所以也会很珍惜。
我开了我的房门,眼前映入了一点温和的光。我抬头望了一下天花板,什么时候多了一个灯啦?就在我陷入思考时,那点光慢慢化作了一个人形的模样。可把我惊呆了,更奇怪的是,我的心脏竟然没有怦怦跳。
他忽然说话了:“我是月亮哥哥,不管你信不信哼,时间不早了,晚安,傻小孩。”说完他又化作了一点光,凝聚在那月亮灯上,散发着温和。
那一晚,我出奇的睡得好,没有做噩梦。第二天醒来,我抬头仰望天花板,那个月亮灯消失了。时间容不得我多想一会儿,我得和小然弟弟去上学呢。
老爸做的早餐虽然没有老妈的可口,但是那厨艺比我厉害的多了。我叫小然起床后,刷牙洗脸完了,和他下楼享用美味的早餐。
到了学校,也还是收获了不少,数学老师在讲课时,我稍微用一点脑筋就听懂了。对于昨晚发生的事,这一天,有好几回我都想告诉找我玩的好朋友了,但是说来他们可能不信。
一天过得好漫长啊,却又好像很短。
今晚,天上也还是满天的星星。难道月亮来我住了家啊?我吃完晚饭,来不及给老爸打招呼,便飞快的上了楼,打开了我的房间门。
“月亮……哥哥?”那月亮灯又出现在天花板那里了。“这么快就回来啦,今天玩的怎么样啊?”他化作人形的样子,坐在我的床上,拿起了粉色的娃娃。
“天上的月亮就是你喽?”“嗯是的,哥哥看出你心里有很多疑问哦!”他放下了粉色的娃娃,起身,慢慢走向我这边。
“你的第一个问题,我可没有偷懒,只是啊,这离中秋差的远呢。”“至于我为什么来你这呢,因为你可爱哈哈。”“谁说月亮是姐姐的,我可是活生生的一个月亮哥哥呢。”“不逗你了,你以前不常做噩梦么,我是来帮你的。”
怎么我内心所有的想法他都知道,这个月亮真是神奇呢。
“晚安,傻小孩。”
我安静的回到被窝里,抱着那个娃娃,模模糊糊的睡着了。
我做了一个梦,再也不是噩梦啦。
这个梦也很安静,那时候的月亮还挂在天上,然后慢慢变成月亮哥哥的那个样子,对我微笑了一下。我好像长了翅膀,慢慢的飘出了窗外,飞到了月亮上,我身边的娃娃在陪我说话,我好像听得懂她在说什么。
这一梦醒来,我又是神清气爽。对于做梦了什么,也忘了,只知道做了一个梦。
星期五那晚。月亮哥哥依旧在我的房间里等着我,然后在我耳边轻轻说了一句温柔的话。跟我道了晚安,又化作了月亮灯。
星期六晚上,他可以陪我很久的。可是,他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化作月亮灯陪着我。
这让我渐渐产生了依赖。
不知这样的时间过了多久,半夜醒来,我抬头望了天花板,月亮灯不见了。我急忙打开窗外,那月亮特别圆。好像到了中秋了呢!
小家伙也真是奇怪,半夜不睡觉,来敲我的门。若不是喊了那声姐姐,我就该怀疑我是不是真的做了真实的噩梦了。
他披着小被单,硬是叫我把他抱在床上,然后从他的小被单里,掏出了两颗水果糖。一颗是月亮的模样,一颗是星星的样子。
他嘟着嘴让我给他撕糖纸,说他撕不动。我问他糖是从哪里来的,他说是一个哥哥给他的。
“哥哥?什么哥哥啊,陌生人的糖可不能乱吃喔。”“姐姐别生气,那个哥哥说他认识你,他还给了我一张他的照片呢。”
那张照片,竟然是月亮哥哥的模样?难道是真的?
“好吧,姐姐给你撕糖纸,但你要记住,陌生人的糖可不能乱吃喔。”小家伙点了点头,吃到糖时笑得甜甜的。
虽然没有月亮哥哥,但我却从来都没做噩梦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我打开房间门,月亮哥哥又出现了。我跟他聊了很多,他好像无所不能,总能了解我心里的话。
我想把照片还给他,他却笑了笑推辞道:“晚安,傻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