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写事作文
今天上午,鲍老师神秘地对我们说:“下午要穿校服,戴红领巾,一个塑料袋,男生带抹布,女生带一双旧筷子。我们都不知道老师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老师见我们一副疑惑不解的样子,就对我们说:”今天下午我们班要代表全校去玉带桥社区学雷锋做好事。“同学们听附上个欣喜若狂。
下午,阳光明媚,非常地热,校领导和鲍老师带着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向玉带桥社区走去。我们此时非常的高兴。到了社区,我们就开始分组打扫。一共有七组,我、崔晓莹,陈婷婷和马俊峰是每二组,我们过一组被分到一处长满刺的花丛里。我刚开始捡垃圾的时候,忽然觉得有一阵阵的疼痛,原来花的刺己划破了我的手。我刚捡卫会儿,就听见我们这互助友爱的崔晓莹对我说:”我们来比比看谁的垃圾拾的多!“我自信地说:”比就比,谁怕谁。“于是我们俩各占一地捡垃圾,捡了不一会儿,我的袋子便装满了。看着这一袋垃圾,可我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我心里在想:”哎,这里的人怎么这么不讲卫生啊!我才捡了一会儿就把袋子装满了。又过了好一会儿,我己是气喘吁吁、大汗漓淋,就脱去了外套。老师们也没闲着,一边扫地,还一边指挥我们。同学们也不管花有没有刺,都坚强地把手伸进花丛里捡垃圾,我看了,觉得我们班的每一个同学都非常的讲卫生。随后,我俯下身子继续捡垃圾,又捡卫整袋。时间像飞箭,转眼一个小时过去了,我的额头上挂满了汗珠,我就有纸巾擦去汗水。擦了又擦,便又继续俯身捡起垃圾,时间过得真快,这次活动就圆满的结束了。我多想再去一个地方打扫啊!
这个活动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要讲究卫生,不能随便乱扔垃圾,只有这样我们的世界才会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