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我舅舅从外地来上海开会,他说很想我,带了很多礼物来看我,还陪我玩了两天,我真高兴。
舅舅长得又高又瘦,戴了副眼睛,脸上总是笑眯眯的。他和我说话时,就弯下腰来,认真听我讲话,还经常爱说:“哦,原来是这样,太有趣了”等等。舅舅高兴起来,就会把我抱起来,一会儿举到头顶,一会转个圈,一会假装要抛起来,一会儿故意让我差点掉下来……我觉得又紧张又刺激,不时笑着叫着,开心极了。于是我成了舅舅的小尾巴,他在哪儿,我就跟哪儿,我给他讲故事,搂着他的脖子拍照,和他一起唱“听妈妈的话”。
可是,想到再过两天,他就要回去了,我心里是多么不舍呀,我不想让他走,不想对他说再见。我喜欢他拉着我的手,喜欢他命令我一口气吃下一大块肉,喜欢他翻看我的作文本,我还想让他给我讲数学题,和我一起演“孙悟空”
如果我有一朵七色花,我一定摘下一片花瓣,许下我的心愿,不要让我舅舅和我说再见。
晚上,夏天的青腥气弥漫了一整个朝阳的正屋。我做了个梦,迷迷糊糊的站在一个大门口,我摸索着,似乎这地方很熟悉。青铁门,烫金的大字。我看到佰杰站在门口里,挥手叫我进去。他在甜美的笑,干净的舌根,纯净的牙齿,胖嘟嘟的脸庞。后面来了老师——关老师。一身正装,头发似乎长了许多。
走进去,一片黑暗,我害怕,一个人蜷缩在角落了,我靠不到你们,我的6.5。后来我独立在黑暗中寻找,我大哭,大叫,叫着你们的名字:元元,老灯,小泽子,金雷,微微。回音很长很长,无止境的延伸。`最后,一个陌生人,将我提出。“对不起,这不是6.5,这里是6.11。”
我惊醒。
一个晚来的夏天。叫我摸索着再见的源头,是应该努力面对?还是轻松一笑?我不想再见,不要在一瞬间找不到应该容纳我的6.5。
凌晨3点。
我起来,一身惊汗。从冰箱里找出冰块,放在热水里,看着它们融化在炙热的茶水里,我擦着汗,甘美的汗香迷葬在每一个角落。我不想再见,不想失去6年的友谊,不想面对这残忍的事实。
我把湿漉漉的身体沁泡在凉水里,仰头,一个人在害怕,一个人孤独,一个人吃饭,想必这是件可怕的事实。
我起身,换上宽大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