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作文
张学友的一首歌的歌名,音乐没有搜到这首歌,只是知道有一首歌的歌词里就有这么一句,有爱就有痛。林忆莲的《往事不要再提》。
最近老是问琼的一些事,无关痛痒的爱情的事,也用时下很牛的词来概括也就是男女那点破事。我不想把它变地多么高尚,在现实面前,除了学生和傻瓜,你不得不去面对这些,这样,你就高尚不起来了,徐丽琼还是把它说的委婉,有爱就有痛。
也许是因为自己的环境不同,我总是认为一个人如果没有在乎自己的话,尽管再怎么爱,我也能毫不客气地说再见,也许吧,对方不在乎所以没有感觉,我很在意别人怎么对我,有人说这是缺爱的表现,我是自私的,我对一个人好不是无私的,因为我还抱有希望,希望她也能给我相同或者折半的温暖,有希望就会有期待,有期待的话就会不淡定。当然,我也会记住每一个给我温暖的人,因为好记,这些人除了亲人,已经不多了。有爱就有痛,人受伤了的反应是要喊疼,喊疼是因为自己不想要这种感觉,喊疼也是想减轻这种痛苦,而有些痛苦只能默默地承受,有海绵的吸收力,也有钢铁般地性格,有爱就有痛,如果爱,就让这痛成为一种纪念,留在我的心中,愿意自己接受这所有的痛,谁让有爱就有痛呢?
寒冷的冬季相互取暖的爱人,坚硬的城池里来往擦肩的陌路人,透明玻璃暖气开透音乐漂浮的咖啡屋里对坐而视的情侣,路边屋檐下躲雨的人们,我每天看见许多人,和我没有任何关系的人,有时候好想认识他们,和他们聊会儿天,听听他们的故事,他们的梦想,他们现在过地幸不幸福。吴娟讲我像个旁观人,好像从不掺和进去,我喜欢认识人,听他们说他们的故事,但是我却只能在我自己的故事里生活,别人像是我的老师,教会我将来会懂现在还未懂的事。我承认这种想法太不一样,但是我就是不一样,无法做到人云亦云的事情,明明知道有些事情我这么做是不对的,可是我却依旧抱着我的想法去做,不见棺材不落泪。
前天作为伴郎去参加朋友的婚礼,婚庆的司仪在开场的时候问“爱情是什么”,好像听他讲出我也不懂的问题的答案,可是我没记住他后来说的话,因为没有什么独见的语言,所以我也就没记住,我记住的往往都是我认为对的,例如,我会记住对的路,对的答案或者我认为对的人,尽管,那条路不是我一个人在走,那答案没让老师满意,那对的人没有在我身边,但是我始终这么做了,我想生活好比一株花,有的花一年开一次,有的花期会很长,我想不停地浇灌,坚持下去,你会证明你是对的,被别人认同是最开心的事情,但是从开始不管别人怎么想就一直在认同你的人,那就是幸福的感觉。我一直都相信,我选择的花期很长,我会耐心地等待它的盛开。
朋友结婚了,我也感觉小小的失落,一来朋友有了老婆的陪伴我也就退居了,二来我感觉自己真的步入这个阶段了,是否要把结婚提上日程,可是寻找了好几年我也没有找到对的人,爱情再怎么不公平也是需要两个有心人,我也就是一个执着却不贪心的人,人说贪心的人拥有一切,执着的人始终是要撞墙的。我在自己的天地里还在守着自己的想法,在街上人群里穿梭,眼里不揉沙地看待周遭的事情,看着许多事情从美好中变质,从荒诞中变成平平常常。之所以我还是一个旁观者,那是因为我还在等待。一个和我一样喜欢用自己的眼光看待世界的人。与其说是旁观,不如说是寻找。
忘记一个人是很容易的,爱上一个人却很难,那些说自己忘不了的人,却比那些说容易忘记的人更希望去和别人结婚生子,人们不愿走弯路,所以宁愿去选择忘记一个人也不会去真的爱上一个人,还说忘记一个人好难,可是爱一个人,需要习惯,需要两个人许许多多的细节,需要性格的相处,人说相爱容易,相处太难,可是没有细节到菜米油盐的爱情,你是凭什么过早的言语这就是爱情?没有在一起过,你为什么说你会爱上她?
很多想不通的问题很想去弄明白,好似为了证明自己没有白来过。可是人生如饮水,冷暖自知,你永远不知道别人在想什么,你知道的也许只是杯子满了溢出来的那部分水,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其实很多道理我都懂,只是缺少了获取这些道理的经历,听话和自己去得到这些话是不一样的,没有什么亏不亏的,只要是自己当初决定的,就没有后悔的理由。
透过磨砂玻璃看这个世界,原本清楚的一切迷糊了,透过角色去解读这个世界,原本单纯的社会复杂了,透过一些道理去理解这个人群,原本多彩的生活规矩了亲情,朋友,爱情,我们发现自己不懂的很多很多,徐丽琼讲生活就是一种体验,我们是路上的苦行僧,走的越多,明白的也就越多,我们在以一个旁观的身份去探求真理的时候,我们的世界也会变得更加的明了,更加地海阔天空。
就像会饥渴一样去寻找水源,缺爱的人往往心中都会充满爱,但是有些东西越在乎就越不容易拥有,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恶性循环,也许不是,只是没有谁和你一样,去懂这些,有些人始终不明白这些人的世界,他们看我就像看了一场不懂的电影,在他们看我觉得无聊四目张望的时候,我的电影依旧照着原有的剧本继续演下去。
痛吧,至少还有爱的欲望,证明我还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