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成长作文
成长的路上有不想长大的患得患失,但更多的是风雨过后的彩虹,是幸福的。
是啊!成长是幸福的,当看到一只羽翼渐丰的幼鹰,带着对广阔苍穹的向往,努力地使出全身的力量飞起时,可以感觉到它的成长是充满幸福的;当看到刚出生的小马不愿跪在草地上,带着对广阔田野的渴望倔强的站起时,发出第一声奶气的“啾”,向世界宣告“我长大了”时,它也是幸福的。同样,当我摔倒以后,迎着爸爸信任的目光自己第一次不哭站起来时,我也会幸福的笑。
记得当我还在小学一年级时,有一次妈妈忘记接我,等了一会儿,不见妈妈来,便尝试着第一次走了回去。过红灯、穿马路、看汽车,一切看似那么简单,那么快活。当我兴奋地拿起小手敲门时,妈妈却不在家。可当时年幼的我竟可笑的认为妈妈不要我了,没了主意,便大哭起来······当看到妈妈风尘仆仆地赶回来时,我箭似地扑上前去委屈得痛苦。后来妈妈问我说是自己走回来的吗?我点头后,妈妈轻轻的在我耳边说:“孩子,你长大了,我为你骄傲!”那时我很欣慰,也很自豪。
当我学会在路上骑脚踏车时,爸爸对我竖起大拇指、对我说“很棒”时;当我学完关于感恩的课文后,为爸爸拿出一双拖鞋,为妈妈倒水喝时,他们对我说“孩子,你真的长大了”时;当我从问天为什么是蓝的,土为什么是黄的转眼变成问这个X方程怎么解时,连我自己也会惊叹,我,长大了!
还依稀记得三年级贪玩从冰上摔下来胳膊骨折后,仍然天天背着书包去上学,仍然写作业,虽然小提琴上台演奏是不可能的了,但我仍去上课,因为怕耽误进度,那时心里只想像张海迪一样,身残志不残,到最后得到表扬时,心里也很纳闷,一个完全可以不去上课的我竟然可以坚持去上课,后来才逐渐明白因为心开始成长了,也让我有了新的认识,其实成长除了幸福还可以坚强。
其实成长是一个深远的话题,在一个人漫长的成长过程中,总会经历着酸甜苦辣。虽然我们正在成长,但昨天的欢声笑语似在耳边,昨天的泪水犹在眼角,一路的酸甜苦辣仍
历历在目!我们在长大,一路上有我们成长的故事。成长,这一路点滴积累,原来全都是幸福和坚强。
推荐
俗话说得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也只有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也就是书籍,伴我一路幸福成长。从上幼儿园开始,我就每晚粘着妈妈给我读书。那时候晚上我家里,总能看见这样的场景:
妈妈盘腿坐在床上,而我则挨在妈妈的怀里,舒舒服服地看着她小腿上摊开的一本图画书,听她读书上一个个有趣的故事。太阳升起又落下不知多少次,我要上小学了。我从书籍中明白了人生的许多道理,还懂得了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
的境界,更加加深了对祖国的了解。每天早上,我们都要早读,只是为了和书籍更近一步。也就是在小学,我开始阅读没有图画的书籍了。树叶青了又黄了,六个春秋过去了,我就要小学毕业了。
在这个时候,书籍就是我的老师,他教会我如何将应用题中的问号变成答题后面的冒号;他教会我如何将难懂的英语变成易明的中文;他教会我如何将一件简单干涩的事情描述成语言优美的文章。书籍不仅仅是我的良师还是我的益友,他告诉了我广州的美丽景色;他告诉了我祖国的大好河山,他还告诉了我世界的壮丽奇观;
他告诉了我共产党取得的丰功伟绩;他告诉了我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真相。也是他——书籍,让我找到了人生的目标。书籍给我带来的知识,如同他给我带来的乐趣一样多。
从《基度山伯爵》里,我看到了一个正义者的复仇;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看到了一个小伙子成长历经的苦难;从《悲惨世界》里,我看到了一个赎罪者的善良和一个执法者的悲哀书籍,伴着我从幼儿园一直到了小学,他带给我的,不仅仅是丰富的知识,更重要的是无限的快乐,让书籍永远伴我幸福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