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脸红了,好像是烈火焚烧一般,心里暗暗告戒自己,不要再做这样的糊涂事了,一定要做一个尊敬老人,讲文明,懂礼貌的时代新人。
最近,学校开展了一系列“讲文明,树新风”的活动,对我受益匪浅,感慨颇深,也使我想起儿时的一件事,想起去年那调皮,不讲文明的我。
平时,家里人对我宠爱有加,教我讲文明,讲道德,我总听不进去,左耳进,右耳出。
有一次,我在家里闷得慌,就到楼下走了走,正巧看见一个老头子想要坐在凉亭内的石凳上,我只见他慢慢的靠近,就跑在他前面,坐在位子上。他的声音似乎有些沙哑,很吃力的对我说:“小朋友,你让我坐下休息一会儿,好吗?”我十分生气地对他说 :“糟老头子,这个座位是我抢到的,凭什么让你坐,你想休息,我还想休息呢!那边不是还有一个座位吗?你去吧!”老头说:“我实在不行了,你让我坐一会,坐一会我就走了。”我拒绝了,不一会儿,只听见天上轰隆隆几声雷鸣,似乎要下雨了,我听见这惊人的雷鸣,好像天上各路神仙,都在为这位老头抱不平,好像要惩罚我这个不讲文明,不尊重老人的小孩子,于是我撒腿就跑,管不了什么坐位了。后来,那位老头子也走了。
回家后,将这件事说给了妈妈,我还忿忿不平,不料妈妈批评了我一顿,把我骂的好惨,像是阎王把我打入十八层地狱,永世不得超生。 我脸红了,好像是烈火焚烧一般,心里暗暗告戒自己,不要再做这样的糊涂事了,一定要做一个尊敬老人,讲文明,懂礼貌的时代新人。
“小朋友,我可以坐下吗?”这声音,这声音怎么这么熟悉?我回过神来,仰起头看了看:“喔,原来是您呀!老爷爷,上次我不对,我应该让您坐,不应该骂您,现在我已经改了,我向您道歉。老爷爷您坐,您坐。”老爷爷坐了下来,他微笑着对我说:“孩子,没什么,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
晓明在写字比赛上得了一等奖,他高高兴兴的把奖状拿回了家。 这天晚上, 当人们都进入甜蜜梦乡时,在晓明书房中传来了一阵议论声。“在干什么呢?”嘘——你瞧,书包在开会呢! 铅笔首先发言,说:“这次小主人得了一等奖都是我们铅笔的功劳,要是我没有我们小主人怎么能写出这么飘亮的字来呢?而且得一等奖呢?你们说是不是啊?”橡皮说:“铅笔你要是这样说的话我们可不同意了啊!凭什么功劳都在你呢?要是没有我你犯了错误怎么改正呢?”这时经常不爱说话的铅笔刀大叔也说话了:“对呀!铅笔你不能把功劳都记在你身上啊!你这样有点他自私了吧!再说了,你要是没有我让你怎么能写出那么漂亮的字来呢?”在书包里睡的一动也不动的纸听到铅笔他们在讨论自己的功劳,也不想再睡下去了这是他走了出来大声说:“够了!告诉你们把我的功劳是最大的。要不是在写字比赛的时候在我身上写字,要不增么写出那莫漂亮的字来呢?所以我的功劳是最大的!你们看因为小主人太使劲了把我的被上画的一到一道的线在还在疼!” 这时书包从桌子上掉了下来,怕的一声下了他们一跳!书包小声说:“保持安静。”主人翻了一个身,又睡着了。 铅笔说:“好险啊!反正我跟你们说,我的功劳是最大的!”橡皮刚要说话,铅笔说:“橡皮你给我闭嘴这里没有你说话的份,在这里你的功劳是最小的!” 他们等铅笔睡着之后又开始议论起来。橡皮说:“必须给铅笔一个教训!太猖狂了!都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你们说行吗?”卷笔刀和纸停不住的点头!又一年的写字比赛前一天的晚上,晓明刚要练练字,纸找不到了,晓明只好没有练就睡觉了,到了比赛那天,晓明突然写错了一个字,晓明赶快打开铅笔盒找橡皮,可是橡皮像胶一样粘在了铅笔盒一样,晓明没有办法只能接着写。可是铅笔头又断了这时的铅笔刀已经藏到房子里角落去了。最后是他的好朋友肖-强得了第一。晓明只好垂头丧气的回到了家。 就在人们都睡着时铅笔,橡皮,纸,铅笔刀又开了一次会。铅笔说:“对不起大家都是我不好。”橡皮说:“没事知错就改才是好朋友,只有团结在一起干什么都能成功!”橡皮笑了大家都笑了! “朋友,你的书包开过这样的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