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懂了母爱8
有一种爱注定要被人忽略,注定难被读懂,这就是母爱!也许太平常,也许太长久。因为平常所以被忽略,因为长久,所以不被人察觉。当察觉时已……
—— 题记
我爱逛街,总是拉着妈妈一同穿梭在各大商场之间。那快活的感觉真是无与伦比,当我像小鹿似的来回在人群中,我总是埋怨妈妈“妈妈,你走得真慢。”这时的母亲总是淡然一笑说:“是啊,你长大了。”以前的我总是骄傲地一笑。而到有一天,我还未睡着的时候回想起母亲的那一笑,似乎有些不自然,一瞬间,我明白了“我长大了”不就意味着母亲老了吗?我怎么这么笨,在母亲面前谈起这样一个话题。可又一瞬间,我想:“是不是我从来没有关注过母亲。那两鬃的白发,那渐慢的步伐,仿佛敲击着我的心。
人生就像一曲美丽的歌,是母亲看我们奏响第一个音符,聆听我们所有的欢乐与苦痛。人生就像一艘待发的船,是母亲的我们鸣起第一声汽笛,深望我们所有的成功和泪水。
母亲老了,多了点烦人的唠叨,少了些温暖的眼神;多了点唉声叹气,少了些欢声笑语。以前我总是读不懂母爱,而如今我明白了:那是母爱另一种表达方式,这种爱,要用一颗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并用心去感受这一份浓重的爱。因为有爱,所以快乐,因为快乐,所以感动。感动于一句唠叨,一个祝福,一声劝勉。母爱是一缕花香,那花放在我心灵深处,它只要微风拂动,便能散发出令人陶醉的花香。它能接受狂风暴雨的洗礼,风越大,雨越狂,它怒放。
母爱是一声关切的问候;
母爱是一个普通的手势;
母爱是一杯清香的茗茶;
母爱是一口醇美的咖啡……
我用心去读懂了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