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懂了母爱15
家庭是幸福的港湾,母亲用似水的柔情爱护着我们,而我们却一直不知道。终于在那一次,我读懂了母亲……那一段时间,妈妈一直待在她的工作岗位上,晚上很晚才能够回来,这样一直持续了好几个月。我非常不满,妈妈连带我去公园的时间都没有,每天我都一个人在家;一个人睡觉……我又一次一个人躺在床上,想象着和母亲一起出去玩的场景;一起吃饭,一起看电视的情景。眼泪不禁流了下来:我只是想和母亲一起出去玩一次,有这么难吗?我在心底呐喊着,可事实打破了我的想象,我的眼泪大滴大滴地滚落下来。
“咔嚓”一声,门被轻轻打开了。我知道是妈妈回来了,我赶紧用被子把眼泪擦干,眼睛闭着,假装自己睡着了。我听见母亲“噔、噔”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最终停在了我的床旁。“又蹬被子了”妈妈小声自言自语着。接着感觉到一只温热的手帮我掖了掖被子,然后帮我把脚盖好,关上房门,走了出去。我的眼泪又一次涌了出来,但和以前不同的是,这次并没有埋怨,而是理解、感激的泪水。我终于知道了,母亲一直待在她的工作岗位上,是工作的需要;是为了这个家;也是为了让我快乐的成长;也是……不管是什么,这一切都是为了让我过得更好,为了我能够幸福……冰心有倾听她烦闷的母亲,孟郊有临行前为他仔细缝衣服的母亲,而我,有一个为了我而踮脚的母亲!
母亲时时刻刻都在为我们付出,从来都不思回报,而我们却一直不知道。
母亲,我终于读懂了您。以后,我再也不会如此任性,会好好地珍惜您给我的这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