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懂了母爱10
当孩子遇到挫折时,总是母亲在身后默默地支持着他,人们都说,母爱伟大,无私,但直到现在我才真正懂了,母亲有多伟大……母亲带我去朋友家玩,那时我还小,与一个同龄朋友玩的很开心,以至于我们像洗过澡一样的,汗流浃背。当天晚上,我便发起了高烧,怎样都降不下去,正巧爸爸也不在家,只有我与妈妈,听妈妈说,我那时都烧昏了,还是妈妈把我背到楼下将我送到医院,才化险为夷,还把妈妈的脚给扭伤了。之后我问妈妈还疼不疼,妈妈说:“只要你不疼,我就不疼,看到你好我就安心了!”我听后,先是一笑,但后来才明白,这句话中包含着妈妈对我多么深的关爱啊!
儿时的我十分调皮,不听母亲的话,犯了错误也不知悔改,母亲也因此没不少教育过我,那时的我并不懂事,我认为母亲不该教育我,所以那时我很讨厌她,可有正是在母亲的教育下我才茁壮成长,明白了许多道理。原来,母亲之所以对我严厉是因为爱我,希望我能成为栋梁之才。母亲的严厉又何尝不是另一种爱的表达方式呢?
还记得一次,那天下着大雨,妈妈去接我,只带了一把伞,我就与妈妈挤着一把伞回家,可我发现,伞一直向着我这边,母亲的衣服湿透了!我就如那红莲,母亲就如那荷叶,任凭风吹雨打,都无私的保护着我!
母爱是无私的,伟大的。随着时光的流逝与岁月的增长,母亲的爱的表达方式会更加丰富,我会努力的读懂母亲,只有这样,我才能用心领悟到母爱的无私、浓烈、深切、伟大…我珍惜母亲给予我的爱,我也深深地爱着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