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懂了母爱1
那夜渐渐深了,一轮明月挂在夜空,淡淡的光辉,洁白无瑕的面容,多像妈妈那慈祥的笑容啊!
我读懂了母爱
现在明月依在,可是为何妈妈脸上却出现岁月留下的伤痕?
记10岁那年,父亲因患绝症与世长辞,在父亲弥留之际,妈妈寸步不离守在病床前,心里默默祈求上苍期盼出现奇迹。然而,那奇迹终未出现,直至把父亲送去火化的那一刻,才不得不接受残忍的现实,紧紧搂着我放声大哭。那是我第一次见她哭,也是直至今日的唯一一次。母爱,我读懂了你
父亲火化后几天,奶奶铁青着脸把我们赶出了家门,硬生生的把妈妈买给她的补品丢了出去。我气急了,拳头攥的紧紧的,妈妈摸了摸我的头,苦笑了一声,一声不吭的带我搬回了那以往幸福的三口之家。从那以后,妈妈用柔弱的肩膀挑起了家庭重任,既挣钱养家又忙于家务,早起晚归,在风刀霜剑的寒夜里,独自在漆黑的深夜中回家。微薄的工资只够保证每天能吃上饭,你省吃俭用,不让我冷着饿着,而自己生病了却连“点滴”也舍不得打。
三年过去了,每逢中秋月圆日,我总无趣于那火把,睹物思情,过去的是总一幕幕浮现,妈妈似乎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而早晨起来时,妈妈的眼睛红肿了许多,那是哭过的痕迹。啊!妈妈,你没有哭泣原来是不想让我伤心难过,自己一人躲起来,对着皎洁的月亮,思念着远去的亲人……
这时候回想起来,年轻的妈妈不见了踪影,而一位伟大坚强的母亲替而代之。世人将母爱比作山,比作海,而我认为,母爱无法用言语诉说,任何华丽的词藻也表达不出母爱的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