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懂了母爱4
母爱,是你在遇到困难时,给你的鼓励与勇气;母爱,是你在寒冷的时候,给你的温暖。任何时候,母爱都是无私的。
有一次,我在上学的路上,突然下起了大雨,而我却没有带雨伞,我只好在一个能避雨的地方站着,过了一会儿,雨一直没停下来。我看了看手表,哎呀!上学快要迟到了,我心想:不能再等雨停了,我得赶快去学校。于是,我便冒着大雨,跑着去学校,在跑的途中,我也几次差点摔倒。
到了教室,还好没有迟到。可我的衣服、裤子、鞋子全部都湿透了。我只好给妈妈打电话,让她送衣服过来。
过了十几分钟,妈妈打着伞,提着装衣服的袋子来到了我的教室。妈妈看见我说:“快,快穿好干衣服别着凉感冒了。”我换好了衣服,妈妈说:“别感冒了啊!”我点了点头,忽然发现妈妈的衣服都湿透了。而且腿还在抖动。我想:妈妈应该是着急给我送衣服,在路上是跑过来的吧,而且衣服也湿了。这时,妈妈把一把雨伞递给了我说:“拿着雨伞吧,要是放学下雨的话,你就不会被淋湿了。”我说:“妈妈,外面还下着雨呢。你衣服现在已经湿透了再淋雨的话会感冒的。”妈妈说:“没事,我跑回去就行了!”说完,妈妈把雨伞放在我的书包里,便回家了。
我放学后,发现妈妈不停的咳嗽,我想妈妈应该是淋了雨,感冒了。我想到这,感到内疚又有深深的感动。
妈妈为了不让我感冒,宁愿自己感冒。在那一刹那,我读懂了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