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懂了母爱6
小时候,母亲的爱是大手拉小手,过马路。
幼年时,母亲的爱是一句句叮咛,多吃饭。
儿童时,母亲的爱是系红领巾,去上学。
现在,母亲的爱是一杯香醇的牛奶,滋润我的成长。
母亲节的第一朵花
从小,就不太上与在母亲面前表达自己的感情。每年的母亲节都只是简简单单说声母亲节快乐在我看来20xx年的母亲节,才是十七年来母亲过的第一个真正有意义的节日。只是一朵在普通花店买的一朵普通的花,回到家中,母亲拿着花,脸上挂满了喜悦。轻轻地插在花瓶中。及时康乃馨已经枯萎了,但我想,康乃馨在母亲心中依旧绽放。
晚自习在雨天
轰隆隆的几声响雷过后,开始零星的下起了小雨,我透过被雨淋模糊的窗看向校外,心里想着妈妈该不会来送饭了吧!我的预料是错误的,放学后五分钟,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视线中,戴着白色的头盔,从讲台到门口不到五米的距离,隐约可以看到雨珠顺着脸颊流下来,被雨珠放大的白发清晰可见,我接过饭盒坐在窗下的椅子上,目送母亲走出教学楼。走出学校。在雨中,很艰难的走着,直至消失在我的视线中。
这个女人唯一的愿望就是让她的孩子在未来有一个好的发展。青春的叛逆,让这个女人一次又一次的受伤害,而我却视而不见。直到银白染上了她乌黑的发梢,岁岁月的可到在她脸上划下条条皱纹,我才意识到,在她身上流失的不仅是华丽的容貌,而且还有她一次次放飞的希望多次跌落成碎片的失望。
妈妈,下一个母亲节我送您的是一份令您满意的成绩单。
妈妈,下一个雨天请您不要再顶着风雨来为我送一份热腾腾的饭菜。
妈妈,我爱您,谢谢你教会我读懂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