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四年级作文
“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谁在下一刻呼唤我。。。。。。”每当“感恩的心”这首熟悉的歌谣在我耳畔响起,我都会陷入深深的沉思。
千里马虽然好,但是没有伯乐的鉴赏。他的才华也许早以被埋没,在大出风头之时,它不应该对伯乐心存一颗感恩之心吗?国家栋梁虽然才华横溢,但是没有辛勤的园丁——老师的教导和培育,也会一事无成。难道他们不应该对老师们心存一颗感恩之心吗?山区的贫困学生们,没有国家的帮助也许早已辍学在家了,难道他们不应该对老师们心存一颗感恩之心吗?地球母亲为我们人类提供了赖以生存的家园和每天必要的生存资源,如果没有了地球母亲提供的一切人类应该不能生存下去了吧,难道人类不应该对地球母亲心存一颗感恩之心吗?你摔倒了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将你扶了起来,并关切的问你受伤了没有,难道你不应该对他心存一颗感恩之心吗?
感恩父母,感激他们赋予了我们生命,并且担任起我们的第一任老师。每当我们生病时,陪伴在我们身边嘘寒问暖,端药送水的是他们;帮我们收拾房间的是他们;替我们洗衣做饭的是他们;当前程锦绣坦荡之时,他们带着无知的我们踏上求学之路;当生活上遇到了困难,他们总是一往如既的鼓励我们,让我们鼓足勇气去踏平这片充满荆棘的道路。我们不应该感恩父母吗?
感恩老师,是他们给我们打开世界大门的金钥匙给了我们一片遨游太空的一叶扁舟,给了我们改正自身缺点的自信心。在我们灰心丧气的时候,他们永远在给予我们勇气,使我们重新振作起来;在我们成功的时候,他们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陪我们一起开心,并且告诫我们: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万事能成,自满十事九空;如果你满足了现状将会一事无成。难道我们不应该感恩为我们而牺牲了青春年华的老师们吗?
感恩大自然,是大自然为我们提供了。森林资源和水资源,清新的空气和氧气,我们怎能不感谢大自然呢?
感恩党和政府,是他们给我们提供了利国利民的政策。使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背上了书包高高兴兴的去上学。而且学费也不交钱了,难道我们不应该感恩党和政府吗?
"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我看遍这人间坎坷辛苦。我还有多少泪,我还有多少爱,要苍天知道我不认输”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漫漫人生之路,携感恩一起上路,因为它是我一生的呵护。茫茫人海之中,携感恩一起上路,因为它比金钱更珍贵。悠悠求学路,携感恩一起上路,因为它比荣誉更具实效性,我驻足在历史的长廊里,回首那曾经走过的里程,我庆幸,我选择了感恩;我微笑,因为我携感恩一起上路。携感恩一起上路,因为它,我发现爱我的人无处不在,因为它,我明白了我错误的过去;因为它,我明白了怎样去谱写辉煌的人生之路。携感恩一起上路,因为它,我把朋友的真情永藏;因为它,我把老师的教诲铭记于心;因为它,我把父母给我的珍爱好好珍藏。携感恩一起上路,因为它,我把地球母亲的呼唤记下;因为它,我懂得了怎样去呵护每一棵草,每一朵花,每一棵树。携感恩一起上路,因为它,一个新的自我逐渐长大;因为它,我的人生更加绚丽缤纷。携感恩一起上路,因为它,才有理智之思,和谐之音,练达之举,;因为它,才有可能使过去的失误变成今后的成功,使过去的成功变为今后更大的成功,真正品味到金秋的琼浆玉液,金秋的果实,享受到大地赐予的丰收喜悦。携感恩一起上路,因为它,使人走向成熟,变得深邃,臻于完美;因为它,世界上将有一半的人可以成为伟人。因为它……携感恩一起上路吧,你会发现---感恩入水,冲走了人与人之间矛盾的污垢;感恩如火,焚烧了人与人之间仇恨的根苗;感恩如灯,照亮了人间的和谐之路。携感恩一起上路吧,相信成功就在不远处。
同学们,让我们在心中培育一棵感激之花吧!“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如果你心中有感恩,那么你就会取得成功;如果你学会了感恩,那么你的生活就充满了阳光。只要别人对你奉献,不管这些奉献是多么地渺小,你都应该对他心存一颗感恩之心,只要人人心存一颗感恩的心,这个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