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小事
今天我和往常一样去学校,可在去学校的路上看见一个胆大的年青人,骑着自行车猛蹬过去,还有一部分人望着那个胆大的成年人摇了摇头,一位腿脚不灵便的老大爷,气喘吁吁地看着那成年人离去的背影发呆,一开始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后来才听人说那人不知有什么急事,自行车骑得飞快,一路上就摔了三次,还有一次差点撞到了一个大约十岁的小女孩,幸好骑车人只是破了点皮,没有什么大碍。
虽说没有出现意外,但不管怎么说,这是一件十分危险的事。如果那三次跤摔得很重,如果真的撞到了那个大约十岁的女孩,如果……这样的后果将不堪设想。
于是,我想对大家说,不管你是多么急,有多么重要的事情去做,也不可以不在乎交通安全。“安全第一”这句话大家一点也不陌生,但在这个世界上有几个人,能真正做到安全第一。如果有人问你到底有没有遵守国家法律,也许有你会说抢银行、绑架案,那离我们都远着呢。而我想说的是,你开车的时候有没有超过速,你走路的时候有没有闯过红灯,这点点滴滴的小事也是酿成大事的根源。安全就在我们身边,也许一不留神一场悲剧就要发生,因此大家要提高警惕。
最后,我祝大家每天都能高高兴兴出门,安安全全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