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小事
有一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大半年,但我仍然记忆犹新,好像昨天刚发生的一样。
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去逛街。由于天气太热,所以妈妈给我买了一条冰棍。接过冰棍,我拿着便大口大口地吃起来了,“哗!太凉快了!”我突然从快中暑的感觉忽然跌进了冰天雪地的地方,简直无法形容那种美味和凉快。不一会儿,可怜的冰棍就被我“消灭”掉了,我随手地把包装纸扔在地上,继续逛街。突然,从后面跑来了一个小弟弟,边跑边说:“大姐姐,大姐姐,您“掉”东西了!”我回头望去,只见到一个六七岁的小弟弟向我跑来,我发现他手上拿着一张冰棍的包装纸。“咦!那不是我刚才扔到地上的纸吗?”小弟弟跑到我跟前,对我说:“大姐姐,您“掉”东西了。老师说过我们要做一个小公民,难道你们的老师没教过吗?”我忽然脸红起来了,“是啊,连一个一年级小弟弟都知道要遵守规则,为什么我却不能?”想到这里,我立即接过小弟弟手中的包装纸向垃圾箱跑去,我把纸给扔了。回头望去,小弟弟已经跑去他妈妈的身旁了,他大声地对我说:“大姐姐,谢谢您!”
这件事已经过了大半年了,但是我还记忆犹新,好像昨天刚发生的一样。因为这是一件难忘的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