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摸着左手上的伤疤,总会想起那次难忘的教训。
大班放暑假的一天早晨,爸爸妈妈都要去上班,临出门前千叮咛万嘱咐:“一定不要动家里的剪刀、刀子等这些危险物品,在家里好好待着。”我嘴上答应着,心里却想:我才不呢。他们刚走,我就假装走来走去。
觉得他们已经走远了,我就把剪刀和纸还有铅笔拿出来剪图形。我首先在纸上画一个图形,拿出剪刀,准备去剪,我慢慢的剪了一会,觉得没有什么事,我就快快的剪,边剪嘴里还边哼着小曲,我摇头晃脑,非常得意。突然,手上一阵绞痛。呀!我把手剪了一个又深又长的口子,血直往外流。我吓得哇哇大哭。我的哭声惊动了邻居张奶奶,张奶奶敲开了我家的门。一见我的样子,她又是责怪我,又是埋怨我的爸爸妈妈,然后她给我的爸爸打了电话。
等爸爸妈妈回来,看到了我的手,看到了我衣服上和沙发上的血迹,把他们吓坏了。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把我送到医院包扎,把我疼的一直在哇哇大哭。
这是一个多么难忘的教训啊!从此,我牢记父母的忠告,再也不敢玩危险的东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