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时光12
如果我有时光穿梭机,我想回到我的童年,享受童年那快乐的时光。
童年的四季是一幅迷人的风景画,温暖而又带有一丝凉意的春风拂过大地,小花小草都抬起了头,这是春天的前奏曲。树叶“沙沙”作响,知了喊叫,小雨带着凉爽降落大地,这是夏天的交响曲。玉米高举果实,果实笑吟吟,农民伯伯“嘿咻嘿咻”地采摘果实,这是秋天的序曲。寒风“呼呼”地刮过,人们瑟瑟发抖,这是冬天的尾巴。
春天的清晨,小鸟叽喳叫,我和外婆一起去菜地里种菜、施肥。我拿着把小铲子,外婆提着个簸箕,我戴一顶小草帽,外婆戴一顶箬笠。大家伙见了都夸赞:“真像一位小农民!”外婆在前面挖坑,放菜种,我跟在她后面,负责用土盖住菜种。不用多长时间,一排菜就稳稳地“站”在地里了。
夏天的夜晚,蛐蛐唱着歌。人们在院子里谈天说地,谈古论今,有时高兴,有时难过,有时激动,有时松弛。而这一边,我们小孩子就热闹了,在村口的大槐树下,一会玩弹珠,一会儿打水漂……真是无忧无虑!
秋天的下午,我和外婆一块儿在田地收割粮食,望着金黄的麦田、火红的高粱,心里尽是丰收的喜悦!
冬天的中午,却没有了平时的温暖,变得十分寒冷。可我在屋子里,穿着外婆亲手编织的毛衣,在寒风刺骨的冬天里也倍感温暖!
啊!童年的四季时光,真是美好!真想回到旧时光去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