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时光13
童年是一条五彩的河,童年是一条七色的路,童年是一座闪亮的桥,童年是一个美妙的世界。我们的童年是这样的,而我们的爸爸也有着快乐的童年时光。
爸爸的童年是有趣的,趣事一箩筐,例如:给雪娃娃娃洗澡、剃眉毛
爸爸小时候生活在农村,我特别爱听爸爸小时候的故事,经常让爸爸给我讲。
他们那时候生活贫穷,但也有着美好的童年生活。他小时候玩过抽陀螺。玩的时候,先得用鞭梢一圈一圈缠住陀螺的腰身,然后直放在地上,用手指轻轻按住陀螺顶端,用力一拉鞭绳,陀螺就在地上旋起来,再用鞭子不断地抽打。为了让陀螺转得更轻快,他们就常到冰上去玩儿,鞭梢儿噼啪噼啪响,陀螺滴溜滴溜转。尽管春寒料峭,谁也不觉得冷,倒是常常玩儿得满头大汗。
爸爸小时候还用鸡毛做游戏,他们玩的鸡毛游戏很简单,几个小伙伴,每人选一根鸡毛,找一扇大门,把鸡毛平贴上去,一只手按着鸡毛根部,另一只手一下一下抚摸鸡毛,使它发电,贴在门上面,然后把手松开,谁的鸡毛贴的时间长,谁就是赢家。抚摸鸡毛时还要唱一首儿歌:鸡毛鸡毛你看家,我到南边采梅花。一朵梅花没采了,挣了钱,给你花。你花七个我花仨。
歌声里唱的是希望,是许诺。歌声很悠扬,感情很真诚,把鸡毛看成善解人意的小精灵,仿佛会替人看家。
小时候的快乐让爸爸终生难忘,老爸的童年让我也感受到了一个不一样的童年。
他的童年像一个彩色的梦,这场梦使他快乐无比!他的童年更像一首优美的诗,这首诗吟唱出童年的无忧与无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