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时光15
童年,一段最令人怀念的时光,它永远的刻在了我的脑海,每当我回忆起,就有千千万万个故事……
我在童年那段时间里,像一个普通孩子一样“充满天真,好奇,每天也不曾有什么心事,只知道玩呀玩呀……家里人不喜我这样,总说我应该静下来,也能做好要做的事。到现在,我一淘气,妈妈就指着我说:“你小时候,就这样淘气,又总惹祸,在家里也不闲着,拆了闹钟,研究为什么它不吃不喝也能走,研究收音机里是谁在说话,趁我们不在家,又给拆了,还有……
这又勾起了我的回忆,事情大约是这样的:小时候我就对书也情有独钟,5岁时,我就能认一些字了,所以想看名著,但仍有很多字不认识,爸爸就指导我去听收音机里的评书,我听得津津有味,但每天只有一回太不过瘾了,我便冒出了新奇的想法:“为什么不让他从收音机里‘搬’出来呢?面对面把一百二十回都讲给我听,便趁家长不注意之时,我索性拆了它,但一个人都找不到呀!心想:“糟,闯祸了。”便一溜烟跑出去了,回来后,妈妈早发现了“秘密”,便告诉我去查找科学书籍去了解,使我懂得了不少知识。回想起这件事,我也忍俊不禁。从那时,我便喜欢学习了,妈妈还提醒我:“学习不仅仅是学书本上的死知识。还要从生活中懂得发现。我便用心观察生活,6岁的时候,研究出了闹钟为何能走,我十分自豪。7岁段时间,我又进入了小学,班级里养很多的花和鱼,我发现鱼游泳时,尾巴一直在摆动,又去研究……这让我懂得了很多,即使不经意的小事中也会有发现。
那天,我帮父亲倒烟灰缸中的小心烟灰,烟灰缸里的水,确一不小心倒在菊花上,我不禁倒吸一口凉气,急忙跑回屋里,怕大人训斥,哪想,静候了一天,“暴风雨”还没有降临,我感到有些奇怪,去阳台一看,不但对花没危害,反而杀死了些小蚜虫!我立马又做试验,进一步验证了我的结论很正确,我兴高采烈,又懂了一个知识。我也从这些知识中获得乐趣,这样说来,我的童年是在“趣”中渡过的。
8岁、9岁、10岁,一年一年都演绎着一个又一个的故事,误食柳絮,以为会在肚里开花结果,给动画配音,游览名胜……这些故事组成了我的童年,留下了欢笑,兴奋,感动和喜悦,那些说不完的故事,是永远值得回忆憧憬的。
童年,是梦中的真,真中的梦,若干年后,当我驻足在时光河流的彼岸,我想,我仍会观望此岸,细数那数也数不清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