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光作文
不要等到失去后才来后悔,因为一切都无法重来。
——题记
在小学那六年里,我们失去了多少?一二三年级时玩着过日子,四五年级时有了几个交心的朋友,可到了六年级时又散了。六年级时一班人沉沦在小考的紧张氛围中,忽略了多少朋友的存在。这些都只有到那最后一天,在踏出校门的那一刻才体会得到。六年前来到这里两手空空,六年后走出这里,带走的只有那一脑子的知识和无法忘怀的记忆以及充斥了满心的后悔!这六年里,我们到底得到了什么?
我还记得那最后一天,一班人打闹着说:“以后就见不到了哦!”说着说着,整个班静默了,我们都不敢看他人的眼睛,一个个都低着头,沉默着。我的心就像被一只手揪住了,喘不过气来,整个班里的气氛沉重得可怕。
过了一会儿,连老师进来了,他什么也没说,跟着我们一起沉默着。我的眼一酸,差点掉下眼泪。我快步走出教室,头也不回地说:“我去上个厕所。”但我没有去厕所,我靠在无人的走廊的墙壁上,眼泪顺着面颊流下来。须臾,我擦干眼泪,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回教室。我发现有些人眼圈也是红的,大概也哭过了吧……我挤出一个僵硬的笑容说:“那么死气沉沉干嘛,最后一天了,高兴一点。”有人也笑了,附和到:“就是!高兴一点嘛!”大家终于慢慢地缓了过来。可就在这时,一阵“不祥之音”响起:“请六年级的老师组织学生放学。”我突然有把广播音箱砸碎的冲动,在这种时候放学,故意的吧!一些女生终于忍不住了,眼泪一滴一滴地落了下来。我的几个死党拍了拍我的肩,强颜欢笑地说:“有空常联系。”我再也忍不住了,在眼泪流下的那一刻,我猛地别过头,用沉厚的鼻音说:“嗯”。然后快步走开了。坐上校车,在校车开出校门的那一刻,我努力地往回看,我想把这个待了六年的地方记住,记得死死地,并在心中默念道:“今日平平出校门,他日风光回此地,我还会回来的。”到家后,拉上窗帘,反锁房门,哭了个够。心中只剩下两个字:后悔……
我没有珍惜那六年,甚至在最后一年里也依旧如此,直到最后一天才发现,遗憾,居然那么多,我后悔,我不甘,可我无可奈何,我既没有哆啦A梦也没有时光机!我再也无法回到从前!
现在我只能以此文来祭奠我那逝去的六年时光。而在初中这新的三年里,我不愿再后悔,以为过去的一切都无法重来。我一定会珍惜以后的每一天每一时每一分每一秒,珍惜这里的点点滴滴,当时光流逝自己回首时我能大声而无憾的说:“我珍惜了时光,我无憾,我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