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作文
现在的我已经是小有名气的设计师了,穿梭在社会,越往下走,越觉得社会潜在的规则然人无法喘息,有的时候是垫脚石,有的时候是拦路虎。自己也觉得自身的事业达到了瓶颈,于是身心疲惫的我决定回家乡散散心。
抵达家乡的那一刻,清新的空气终于进入了我的世界,我迫不及待地打开车门尽情享受。环顾四周,享受着阳光微风,就在一刹那,我看见了她。我的心潮再次涌动,可我怯住了,我要和他打声招呼么,不,我以什么身份来面对她?自打我出去以后,就没有来看过她。我想,我要假装不见她,以后再去主动看她?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这么想,但在她快走近的一瞬间,我开起车门,飞驰了过去,我的内心总觉得忽视了什么,是什么呢。
愧疚让我不知不觉来到了鲜花店,我决定买一束鲜花去看望她。我带着设计、创意,追求高档的眼光买了一束包装精美并且是彩虹色的玫瑰,很是夺目。我带着这份礼物匆匆来到她家门前。我小小整理了语言,按了门铃。门开那一刹那,泪水却流出来,她变了,变得那么憔悴,那么苍老,曾经那个手持画笔不知吸引了多少少男少女眼光的她还是老了,白发悄悄地留下了痕迹,皱纹开始攀爬上她的脸,唯一不变的只有她那高贵的气质了。对于这几年的她,我一无所知。“你……”她哽咽了“你来啦”阔别,因为这句话终被打破“是的……”我们热情的拥抱,想破镜重圆的恋人,像落难重逢的家人,这一切,仿佛回到了从前,多么美好。
她将我拥入室内,给我泡茶。她的家还是那么令人向往,还记得曾几何时,我就喜欢在她家画画,因为很静很美。如今,倒是多了许多的花花草草,更加宁静。她泡茶的姿势还是一如既往的高贵,茶依旧那么香,可是气味变了“这是什么茶?”我问道“好香啊”,“是雏菊,如今人渐渐老了,反而喜欢种花了,这是去年我老公和我爬山是带回来的一株野菊,果然还是在大自然中生长的好,环境变了,质也变了,年初的那回茶最香。”我听着她的话,若有所思。“对了,送你的花”我将手中的花递给她,但我很失落,我除了听到一句谢谢外,没有听到她对礼物的赞扬。她反而是随意的放在花瓶里然后和我聊起了家常。
“你还记得么,你送给我的第一份礼物,是你画的一支画笔,我永远记得你对我说,你要和我一起画遍所有的事物。”
“是啊,时间真快。”我呵呵一笑。
“这份礼物虽小,但很真诚,我依稀记得你当时眼里充满了希望与向往,那是多么令人喜爱。”
她将我带到了后花园“你瞧,这束玫瑰虽美,在这个地方却显得的庸俗,龙井虽好,却不如雏菊来的有诚意。”她摸着花儿,平静地和我说道。
看着满园的鲜花绿草,我便想象得到她是多么开心,当她在关爱这些花朵时,就如以往关爱我一样,她还是那么具有培育情怀,她依然还是那么耐心,细心。从她的花中,我看到了什么。
突然,一只手搭在我的肩上“我知道你这次回家的原因,其实生活、事业遇到瓶颈并不可怕,只要你对事业依然热情,只要你还保持本真,只要你能撇开浮华看到本质,设计并不难。困难都会成为过往烟云,还记得你原先在这院子里画画的场景么,那时的你总是充满想象力,一只鸟,一朵花,一片云都可以激发你无限的源泉。别被世俗套住,追求时代的时候,要保持一颗真心,保持你的风格。”
眼眶红了,羞愧,感恩在这一刻齐发。我原本以为自己可以独飞了,如今却知道了,身边多一个人的指导,总是会让你在迷惘的时候掀开纱帘,看得透彻。
我们敞开了心怀谈论了一个下午之久后,我回去了,我并没有休息很长时间,而是和家人见面后就匆匆回去了。临走之前,我给她打了一个电话,说下次见面给她带去一盆风信子——她最爱画的花。紫色的风信子花语也正好代表了我深深的歉意。
回到属于自己的环境后,我换了一个视角看待周围,重审自己原先的作品,真的如她说的一样,越来越世俗,我一味地追求着时尚的步伐,却忘了我是在创造时尚。我带着对她感恩,创作了一期雏菊的主题,我打算和风信子一起送给她。
如今工作之余,在给家人打电话时,也会给她打一通电话问好。可是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在我奔波于“雏菊”主题的设计展出时,接到了噩耗:秋天,花儿凋谢之时——她也走了。当我再次见到她时,她静如止水,那个曾经教我画画、设计十余载的人还是和我彻底告别了。我已不记得,我看见她躺在那个小小的盒子里时,我有怎样的反应了,我只知道她很静很静,静得离很远了。
参加葬礼的几天后,我收到了一个盒子,是一份礼物。我惊奇地发现是从她家寄过来的,我连忙打开,里面有一幅画,是我送给她的第一份礼物。画下静静地躺着一只手表。于是我打了一个电话给师公。
“是这样的,还记得你回来看她的第一天么,那天你来之前她看到了你在刻意躲避她了,你知道她有多失落么,好在你后来来了。她说你是她教的学生之一,她真的希望你好。她不奢望每个学生都来看他,事实上也是这样——来看她的学生并不多啊,像你这样就更少了,她对我说过,谢谢你陪她度过的时光。”
我看着在盒子里被雏菊花瓣包围这的手表,明白了。她在感谢我的时光。内心百感交集,老师啊老师,奉献了青春,陪我度过那么多美好时光的是你啊。原来那车后我忽视的是你的失落。
风吹着,城市的喧嚣却再也吹不走老师用一份礼物,一杯雏菊茶教会我的心诚万事真。
听说那盆风信子和老师一起去了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