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爱作文
“偶像”这个耳熟能详的词仿佛每天都会听见。所谓偶像,多指被追捧的艺术家、作家、娱乐圈艺人等在某些方面有一技之长的人。是遥不可及的被仰慕、被追求、被崇拜的对象。而我的偶像则是一个在街头卖馄饨的平凡的老奶奶。
一个冬日的午后,又一次考试的失利,让我的心情跌落到了谷底,独自在街头徘徊的我,正在苦闷该怎样去面对自己的父母。天刚才还好好的,现在呢,乌云一片一片的,街头追逐打闹的小孩,现在都消失得无影无踪,繁多的小摊大部分都消失在路旁,一阵风吹来,下起了细细的、绵绵的冬雨,这雨像是下在我的心里,冷得我直发抖。虽然已经快要到了午饭的时间了,我知道妈妈一定做好了丰盛的午饭正等着我回去,已经饥肠辘辘的我,也很想快点回家,但一想到要去面对父母失望的表情,我就迈不开回家的脚步。
转过街角,我看到了一个卖馄饨的小摊,一股诱人的香味扑鼻而来,站在锅灶前看着锅里翻滚的馄饨,我垂涎欲滴,可我摸遍了全身的口袋,连一分钱也没有。小店的主人是一位和蔼可爱的老奶奶,她看了看我,温柔地说:“你要吃一碗馄饨吗?”我不好意思地说:“可----可是我-----没有钱。”我的脸涨得通红,声音小到连我自己都听不见。说完我匆忙向前走去,这时身后突然传来一个声音:“没事,我请你!”我的心头一暖,转过身来,冲老奶奶笑笑,不好意思地说:“不---不用了,谢谢奶奶。”“现在已经十二点多了,你应该还没吃午饭吧,过来,没事的,反正现在客人不多,刚刚我的馄饨下多了,盛一碗给你吧。”说着老奶奶从锅里盛出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馄饨,放在摊子前的一张桌子上。看着老奶奶慈祥的笑容,听着她温柔的话语,不知怎地,我突然想起了自己的奶奶,很自然地,我坐到桌子上,端起馄饨,我抿了一口汤,一股暖流袭上心头。,吃着热乎乎的馄饨,我又想起了我那少得可怜的分数,想起了压得我喘不过气的升学问题---------眼泪止不住往下掉。老奶奶见了,走过来关心地问:“怎么啦?”“没------没事,只是心里难过。”我小声说。“孩子,别难过,没有过不去的难关。吃完馄饨赶紧回家,别让爸妈为你担心。”老奶奶的话,让我的心头暖暖的,吃完馄饨,跟老奶奶道谢之后,我匆匆赶回家。
几天后的一个下午,放学后,我拿着钱,再次来到馄饨摊,远远这地便看见,老奶奶正站在锅灶前,嘴里不断地冒出热气,红通通的手好像刚从热水里拿出来似的,苍老的容颜上刻满了生活的艰辛。走近摊子,我才发现老奶奶正跟一个十七八岁的大哥哥说话,从他们谈话中,我了解到大哥哥是老奶奶的孙子,老奶奶关心地问起了大哥哥的学习情况,接着,我看到老奶奶把手伸进口袋里,费力地摸索出一个皱巴巴的塑料袋,她拿起袋子的一角,小心翼翼地往手里倒,骨碌一下倒出了好多张零钞,老奶奶把钱递到大哥哥的面前,她的手微微颤动着,“最近生意不太好------就只有这点钱------你先拿着去买些生活用品,学费我会凑足的,你不用担心。”老奶奶对大哥哥说。“不----不用了,奶奶,我可以自己凑学费,你不用替我担心,你早点收摊,回家休息,不要太累着自己。”大哥哥眼圈微微泛红。“拿着,把书读好,比什么都强,奶奶这把老骨头,还能供得起你上大学,学费的事不用你操心。”老奶奶把钱塞到大哥哥的手里。大哥哥背过身子,擦了擦眼泪,手里攥着老奶奶塞过来的钱走了。“你都这么大的年纪了,还要操心孙子的事,他都这么大了,上不起学就让他打工去,这样也可以帮你减轻点压力啊!”隔壁把摊子的一位好心的阿姨对老奶奶说。“孩子能考上大学不容易呀,他父母去世得早,我可不愿委屈了他,只要他能成才,我再辛苦一点也是值得的。”老奶奶笑着说,那是我见过的最美,最温暖的笑容。我悄悄把钱压碗下,转身离开了。
回家的路上,我又回头望了望,冒着热气的锅灶前,善良朴实的老奶奶正埋头包馄饨,熟练的动作,辛勤的劳作,无怨无悔的付出-------一股暖流涌上了我的心头,泪,从脸颊滑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