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美丽的梦14
睡梦中我猛地睁开眼睛,“咦,这是哪儿啊?”
眼前是一大片郁郁葱葱的树林。放眼望去,一片连着一片。我看到了一望无际的树木和高低起伏的远山。我还看到了一条溪水潺潺的小涧以及数不清的小鸟。啊,这是一片与世隔绝的大森林,如同仙境一样。
微风穿过树林,我闭上了眼睛。小鸟此起彼伏的叽喳声清亮而又短促,间或有大鸟平稳而亢长的长啸声相伴。我还听到了小涧水流过的叮咚,风拂过树林沙沙作响。
我抬起头,深吸一口气,我闻到了风,风中泥土的味道携着山花小草的清香,沁人心脾。
我想着,此情此景像极了一场森林音乐会,是的。小鸟们演奏的是木管乐器中声音清亮的长笛短笛;大鸟们演奏的是弦乐器中声音略显低沉但悠扬的大提琴;溪水弹奏着节奏欢快的扬琴;风缓缓拨动着竖琴的弦,优美动人;树们摇摆着,指挥着大家;瀑布哗哗地,似乎是热情的观众们的掌声……
美妙的音乐让我更加清醒,我一下子坐了起来,望着斜洒进屋内的阳光,啊,原来这是一场梦啊!一场美丽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