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旅行作文
青春其实有很多的未知与第一次,惊险、快乐、美好、悲伤、痛苦、难忘、心酸……第一次做饭、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滑冰、第一次独自坐公车……这些第一次,都会让我们得到一些更有趣的知识,了解那些我们不知道的常识,懂得的道理,了解到家长的不得已与辛苦……曾经最让我难忘的第一次,让我学会了谦让、团结、合作、独立,让我明白曾经的我有多么的不懂事,多么的依赖家人。
“有些人越旅行越孤单,有些人越旅行越丰富。旅行本身并不能帮你解决任何问题。旅行会磨练你看待世事的心智。”曾经,总觉得自己长大了,懂事了,可以自己独立了,不需要家人了,更加不需要别人的帮助了。可是,直到20xx年的7月,我知道了,那只是我的一厢情愿,我的自以为是。
20xx年7月初,放暑假了,妈妈告诉我说:“我给你报名了一个青少年旅行团,是去上海世博会的,不过你要自己一个人去,你不是说,自己可以生活,不用我们了吗?那就证明给我看!”我高兴极了,自己乐呵呵的收拾了行李,一共去八天,在一些家长的眼里,一个十二岁的孩子,自己提着两个箱子,从天津坐火车去上海八天七夜,是一个很让人担心的事情。后来我回来才知道,其实那八天七夜,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无时无刻都在担心我。
7月20日晚上八点,我坐上了去上海的动车,因为都是小孩儿,所以我没有害怕,反而可以一起说说话,女生的世界里,总是很奇怪,大家总会一起莫名的排斥某一个人。那个被排斥的女孩儿叫佳佳,可能因为家里面比较宠的缘故,非常有脾气,而且很自私,自己连打开零食的包装袋都不会,也很邋遢。
因为她的种种缺点,大家都很讨厌她,其实我也有一些排斥她,但因为在上车之前,她的妈妈给了我一块糖,对我说:“宝贝,照顾一下我家宝贝好吗?她不太会做事情。谢谢。”
所谓,吃人嘴短嘛……而且,妈妈告诉过我要帮助别人,别人才会帮助我。所以还是会照顾她的。因为我喜欢冒险,虽说家里的人比较宠我,什么都不让我干,可我还是比较独立的,所以很多事情我都是会做,只是不做而已。但我真没想到,她居然什么都不会,照顾她真的好累。另外他们两人和我还不错,因为动车的噪音大,我们都睡不着,我们就在一起说了一晚上的话,大家都了解了彼此,早上七点半,我们终于到了,住进了东方绿舟的地球村,那是一栋栋别墅,每一栋别墅代表着一个国家,外观很好,但里面是大通铺,虽然有空调,但还是有好多好多的蚊子,连洗澡都必须要去餐厅旁边的公用澡堂。第一天晚上好多人都哭了,对我们这些九零后们来说,这些可以说是天壤之别,让我们这些在蜜罐里长大的孩子无法面对,可我算是少数人吧,没有哭,只觉得蛮刺激的,我喜欢探险,喜欢刺激,喜欢与众不同,更喜欢挑战,因为这样可以满足我的好胜心。但到了晚上,该睡觉了,大家都没事了,我可倒霉了,从小有个毛病,怕黑!这可真是难为我了,我怕的缩在被子里,不敢出声,怕别人知道嘲笑我,偷偷地落泪,因为我是睡在一个角落里,旁边只有佳佳,她听到了我的抽泣声,知道了我怕黑,便拉住了我的手说:“没事的,我拉着你的手,我们一起睡,闭上眼睛就感觉不到了。”不知不觉,带着泪痕睡着了。
那几天我睡得很香,玩得很好,我们第一天坐船游览了“上海威尼斯”朱家角;第二天我们在地球村和每栋不一样外观的房子合了影,然后在我们那个东方绿舟的公园里玩了一整天,参观了仿真航母,去了求知岛和智慧大道,还摸了真枪,打了靶。哦,对了!我们还跟着教官军训了。
在我看来军训很好玩,很有趣,虽然很累,但却很锻炼人,最重要的是可以满足我的好胜心,我是一个没有集体意识的人,所以,我的好胜心非常强,但这样只会让我自以为是,什么都自己做,不懂的合作,早晚会吃亏,这话,第三天就得到了验证。
第三天,我们就去了世博会,我们是团体的,所以只排了一个小时的队伍就进去了,进去之后,我们进了许多的馆,具体的我现在也说不上来了,不过,我记得最清楚的便是世博会中心的那个大道了,因为,我在那里,走丢了。
总是觉得自己高人一等,自己什么都会。当自己傻傻的走在大街上的时候,内心充斥着前说未有的委屈、无助、失落和绝望。那时候我就是一个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会,甚至都不知道家在哪的小屁孩儿。
不过幸好世博会里有好多的警察叔叔,帮我找到了“组织”。回归“组织”后,我自己反省了许多,知道自己太自私,太好胜,没有团队意识,其实大家都特别好,特别互相关爱,我却总是自以为是。那个时候才知道没有大家的帮助,我什么都做不了,我才知道合作有多么重要。因为每个人的成长背景都不一样,习惯也不一样,什么都不一样,所以我就不愿改变自己,总是想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并不想融入大家的世界和社会里面去,只是想简单一点,自由一点。这次的走丢真的很教育我。
第四、五两天,都是去的世博会。第六天我们去了金茂大厦,玩了一天,还吃了上海的一些小吃,还去了一些小景点,由于时间原因已经记不清了。第七天我们去购物了,给我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爸爸妈妈还有弟弟,买了好多东西,都是世博会的纪念品,晚上我们坐船夜游黄浦江,很美,上面还有很多好吃的,我到哪里都忘不了吃啊。
第八天我们收拾行李准备回家了,我们和去的时候一样,晚上坐上了火车,不过,回来这一路,我们玩的都很累,呼呼大睡了。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独自旅行,很平凡,但对我来说,却很难忘、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