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作文
见他第一眼,她便认定等的人就是他了。
那时的她刚从失恋中解脱出来,朋友带她去找室内设计师,说要给她装修鞋店,去去 霉运。她不认为失恋和房子有关,可近些日子,朋友天天听她的失恋心德,听她抱怨前男友的无情、愚钝,就差搞成神经分裂,她不忍扫朋友的兴。
就那样,遇见了他,一位室内设计师。只是一眼,她便心动了,
她低声告诉朋友:“感觉不错,挺干净的。我的爱情又来了。”
看着朋友迷惑的表情,她笑笑,缘分来了,躲的过吗?
他很大方:“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吗?”
她笑得有些夸张:“我想装修一下自己的鞋店。”
“那你想装修成什么样的?”
“嗯,既大方又小气,既华丽又朴素,既高雅又不免庸俗,既舒服又别扭,既温馨又要点狂野。”她忽然发觉自己的口才这么好。
“不好意思,我达不到你的要求,我做不了。”
“为什么?”她有点急,她是开玩笑的,那种要求谁也做不来。
“因为我身边缺少你这样的帮手,要不你来帮我?”他一直盯着她。
爱情来得太快,这样的表白,她有点晕。
现在想想,她不明白自己凭那一眼怎么就能那么死心塌地。
俩人就这么走在了一起。他从不说“我喜欢你”,她也无所谓。只要心在一起,还用天天说吗?她当时认定他们是天造地设,否则怎么就凭一眼就吃定了对方呢?她每天像个虔诚的信徒,祈祷能遇见真命天子,而当这一天真的踩在她脚底下时,不管多艰苦,她都会义无反顾。
他有洁癖,不喜欢别人的东西,所以,他的家里没有为她准备的杯子,也从不允许她把自己的衣物放在他的衣橱里,甚至连她要换的拖鞋,都是她自备的。对于这些,她从不说什么,她忍着,她相信他能明白自己的心。虽然她在夜空下拎着行李时,常会觉得自己像个没有家的人。
他不会说甜言蜜语,却知道怎样哄她开心,他一直是个聪明的男人。那天,他们吃完饭后兴致很好,逛到一家珠宝店,她只是多看了两眼,他便让店员把项链拿了出来。他拿着项链在她脖子上比划着,“小姐,我女朋友带这款好看吗?”
她有些不敢相信,“你刚刚说我是你的什么?”
“女朋友啊,不是吗?”
她用温柔的能漾出水的眼神看着他。那是他第一次说出“女朋友”这三个字。她一直了解他的脾气,所以从不强迫他承认什么,说什么,可现在,他在她毫无准备的时候承认了她,她觉得自己快被幸福掐死了。
他俩都是爱要面子的人,倔强,不服人,可每当有冲突时,她却是先软下来的一方。她说自己输就输在了这一点,在爱情的天平上,她付出的真情比他多。
他在设计界小有名气,他比她忙,所以她总是按照他的时间表生活。只要他一有时间,一打电话,她立马赶过去。那时的她从未想过“抱怨”这个词。
那天,女友聚会。她是提着行李袋去的。晚上要到他那里,他们已经快半个月没见面了。一开始她并没觉得有什么,可女友一说,她脸上挂不住了。
“你不是说要让他为你改变的吗?可你怎么变了这么多?你这次的投入是不是太大了?”
“你懂什么呀?我这是迂回政策,放长线。”说这话时,她有些心虚,自己真的投入太多了吗?
她是拎着鞋进的他的门。鞋跟在路上折断了。她低头摆弄鞋,抬头却有泪滑落。为什么她要这么辛苦的两边跑?为什么在家等的人不是她?她觉得自己像个玩偶,召之既来,挥之既去。一时间,心里满是寂寞。
“你陪我鞋”她把鞋扔到他身上。
“为什么”
“因为它是在我来找你的时候坏的,你说为什么?”
“又不是我让它坏的,你早说我就去接你了。”
“你会接我?哼,你觉得你会吗?我告诉你,我不干了。为什么我就得两头跑,你为什么就不能去找我?”一直积压的怨气全暴发了。
“我只是觉得我这地方大,比较方便。”
“方便?你是方便了,老太爷一样等着我这个丫头来给你端茶做饭,我不是你的奴隶,我是你的女朋友,你明白什么是‘女朋友’吗?就算你有洁癖,可你连个拖鞋都不给我准备,你有把我当成女友来对待吗?”
她坐在沙发上生气。这是他们相识以来最大的一次争吵。她不懂为什么他就不能为她改变,她觉得很委屈。他们整晚没有再说话。天一亮,她便走了。她要给自己一点时间想清楚。如果幸福离一个人太近,她会迷失方向的。
争吵过后,他忽然好像变了个人,主动约她看电影,陪她逛街,还和她的朋友一起吃饭。她也没再怄气,既然他已经改了很多,又何必再生事端呢?她是个懂分寸的女人,毕竟闹僵了对大家都不好,何况,她根本放不下。
俩人都没再提那次争吵,他们明白,那是他们的死结,一旦重见天日,并将又会血流成河。
那天,本来他们约好一起吃饭。可后来他妈来了。他打电话告诉她的时候,她正准备出门。她感觉自己的心晃了一下。
挂了电话,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画过妆的脸,格外妩媚。都说“女为悦己者容”,只是不知道,他是否是那个值得她对镜梳妆,翘首以待的人。
正好约女友一起喝酒。也许心情不好,她很快就醉了。女友很心疼的看着她,“别折磨自己了,怎么了?”
“没事,他妈来了。”
只这一句,女友明白了。她还是在乎的。她怪为什么他不把自己介绍给他妈,她感觉自己像个没名没分的情人。她恨自己太傻,明知见不得人,却依然爱得荡气回肠。
从女友的眼神中,她看到了怜悯。恋爱中的人们,谁又不是可怜的伪装或压抑着一部分真实的自我?可她不,她宁愿回家自己舔伤口,在外人眼里,她依旧是昨日那个骄傲的女子。于是,她来到了他的门口,她要找他问个明白,她要知道自己到底怎么见不得人。
“你能出来吗?我有事问你。”
“这么晚了,我正陪我妈,有事改天再说吧。”
他挂了电话,连再见都不说,她不知道在这个男人的生活中,他到底赋予了自己哪种角色。
“我就在你家楼下,我等你,直到你出来。”
她很坚持,今晚她必须要个说法。
天开始下雨的时候,他还是没来。也许他并不知道下雨了,她给自己一个借口,也给爱一条生路,她想知道在这场游戏里,自己输得究竟有多惨。
“下雨了,你还是不下来见我吗?”
他终于出来了。她冷冷得看着他一步步走近,她有些奇怪,这个男人到底哪里吸引了她,为他痛苦、心碎、彻夜难眠。
“你到底要干什么?”
“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我长得很丑吗?为什么**来了你不介绍给我?我好歹是你的女友,不是情妇。”
“你喝醉了,快回家吧。邻居们都睡了,你这样大吵大闹影响不好。”
“影响不好?你是怕丢人吧,你的面子重要,我的就不重要吗?你这样不尊重我,不把我放在心上,你想过我的感受了吗?如果不是下雨,不是我坚持,你会下来吗?在你心里,我真的就那么无足轻重吗?”
“你别喊了,他们会被你吵醒的,我不想让别人以为我女朋友是个疯子。我们明天谈好吗?”
“不好,我就是要让你丢脸,让你也尝尝被人轻视的滋味。哈哈哈。”她跌倒了,也许真的喝多了。
他来扶她,“别这样,明天在谈,现在先回家好吗?”
她盯着他,他是她生命中的劫难。
“我告诉你,从今天起,咱们两清了。我再也不是你‘见不得人’的女友了,你给我的伤害我会记住的,你一踩着我的自尊,你是个不懂爱德、自私的男人”,她用力抹去脸上的水,“我也不会再为你流一滴泪,你别以为我会后悔,你不配!”
她走了,不再回头。就算回头又能怎样呢?这个男人,注定是要失去的。
栀子花开的时候,她的一个女友成了五月里最美的新娘。原来这个世界还是有幸福存在的,也许在不经意间你会发现,爱情正在对面向你招手。
女友如花的日子,她无边的寂寞。她像个忠实的奴隶,一直守侯在爱情的身旁,等待着它的再次降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