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到了我也不后悔
同心刻骨铭心的等
直到我闭上了眼睛
(二)
风与雨与心同醉!20岁的爱,散落风里的尘埃,期待的却是一个省略号,巷口路转,曾去过的街道,还有那条没有人走过的小径,想起那个初夏的黄昏,你说“是从我开始,你相信了一见钟情”。我装满了爱情的幸福,素纸轻捻,躲在看不见的角落,窃视属于我的天空,漫天铺地的信纸,我念着一遍又一遍的小幸福,体会了爱情里,一个人想念一个人的心碎。
群鸟低低的,一直向南飞,飞到苍穹处,桃花开了,梨花开了,橘子树也开花了。人海外,只有大片的原野。20岁的眼里,看群鸟飞过高低不平的曲线,20岁的眼里没有了年龄,20岁这颗孤傲的心,走在春天里,走在蓝色的光阴,20岁,一朵自由行走的花,走吧!
万家灯火,有烟火升起来,那夕夜的风,带有几分柔和。这样的夜晚,桃花不见,梧桐花也早已不知去向,这柔柔的风把整颗梧桐枝叶都晃动了,屋内,是微弱5瓦的灯光线,黑暗里的小土屋,夜色很妖娆,深邃的夜空下,我拿着琼瑶的(窗外),我全神贯注的眼神,用情,寻找着爱情的追逐。
一场风与一场雨的相遇,琼瑶书里的爱情,满脑子的模仿,我一定要寻到一个喜欢我的人,那种温热,写到眼神的爱情,是那种很缠绵,很深爱的相遇。我,像一个痴迷的毒物,开始写信,把心寄给一个遥远的他,我痴迷中的友人,我要让他知道我的心。
秋天路边的枫叶随风凌乱一地,九月的树下,落叶纷纷,我收到许多信笺。
这是有着记忆的黄昏,树叶落尽了繁华,凉凉的的秋意,美到极致,黄昏的长影,安详的静坐,美到过分。世俗烟火,这粉红的爱情从昨日到今昔,醉了一世烟火,醉了一世琉璃。落英缤纷的芬芳里,我翻看着那些年的日记,庸常的时光就这么轻轻飞过,秋风中,我似乎还可以听到爱情掠过的痕迹,那一抹秋色,静默如水。
穿越红尘的繁花,多么希望宠爱不会老,梦依然,天之涯,呵护跟在身后,爱可以等到地老天荒,他,可以做我身后的影子。
(三)
那条路,去乡下的亲戚,很多年没有走过,长达半个小时的车程,记不清来往几十里。我说,我们不坐公交车,省下几元钱的车费。足足4个小时的行程,那一年,那一天,他就这样并肩我的身旁,路的后面,是两双眉笑的眼睛。
蔬菜的园林里,20岁剪着短发的我,衣着天蓝色的校衣。我的身边,是多愁善感,却又是那么可亲可近的他。这园林,是父母种下的绿色蔬菜,园林与蓝天搭配的怡景,眼帘深处是一整个绿色世界,让人清新出清丽的感觉。这绿绿的蔬菜,没有喷过农药的味道,未到收获的季节,只是喜欢到这里施些肥料什么的。待到拂晓,我们身上挂些泥土,一阵雨过天晴后,这清丽的园林虽没有公园那么美的花草树木,却也是我眼里喜欢的那种格调。知了轻声合着,时而戛然而止,一阵凉风拂过,蓝天园林之间,在这样的景和情中醉意阑珊。
蓝天下,有一种窒息安好的平和,20岁,一直就那么好,仿佛就永远止于此了。
轻轻的啜着鲜艳的温纯,在时间里与岁月的天空,20岁是一朵花,不是永远都会开在春天里。那蓝的天空,蓝的校衣,还有那蓝的春天,都在匆匆中美妙。为自由,为寂寞,为20岁,为我的自由,朝朝暮暮,只为两个字,“爱情”。
“离不开的金丝笼,去吧,拥抱大自然,找你情感的路”。父母不知在哪学到的一句话,讽刺的扔给了我。
爱的路上,我一意孤行,长达两年的情感,抛不过时光的等,我听了父母的话,告别了那场万重山水的执着,我是个听话的孩子,情感的路线,最终没有经得起时光的等待,我的初恋,就那样的告别了。
那个下午,我一直站在他的面前,眼泪刹那间落下,“对不起,对不起”,他问道“为什么”。
空气里都是分别过后的潮湿,我不会嘲笑那所谓的痴情,20岁,或许我根本不懂爱情,20岁,只是想在寂寞里想找一个可以说话,品读寂寞的人生。眼泪的落下,当他来找我时,我惊呆了,他塞给我一叠信纸,泪水再一次夺眶而出,我没有撕开信封,我知道那里面写满了等待,我不敢看,朝着他离别的方向背道而走。
一场爱消失意尽,20岁,思想不够成熟,不该言情说地。我去了南方,我要在繁忙的工作中,忘掉那所谓的初恋,我把他写的信锁在抽屉,多少缱绻之夜,我一个人沉思。
(四)
20岁的爱情,它是站在窗外边,看对岸的风景,20岁的爱情,我只能远远的看着。我哭了,抽泣的满脸伤痕,此后的日子,别过青春的我与他之间,再也没有了联系。
20岁的爱情,恍如10万春花,从最素简的光阴,到天真中的凌厉,那是让人微醉的娇气,渴望爱的温暖,又或许不懂得该怎样对待的爱情。
喜欢和爱会有所不同,喜欢,是想找一个人渴望着温暖,而爱,会有固执的念念不忘,爱到生命,爱到骨子里,20岁的心,用喜欢来填补心中失去的空缺,爱是可以自由的存在,我所谓的快乐,-----历经千转百回,我在寂寞里,找爱的声音。20岁依然是一颗本真的心,20岁的爱或许只是因为寂寞,爱到最后是剩下的自己和光阴。
20岁,或许只是个孤单的孩子,又或是山间的一汪溪水,内心的苍凉,却不懂得怎样的爱情。
阅历过太多不堪和沧海桑田,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会不会也会勇敢一些,面对潋滟波光和冉冉飞云,清幽成一本小说,那年那月那光阴,那孤意的恋情,那花树下的身影,频率执着的等。
这一场千里而隔的爱情,再也不会相互干扰。多少年过去的季节,爱情一直还在原来的位置,还是固执的方式,感谢爱情曾这样用心,倾情,一路珍惜,一边感伤。一切云淡风情,情绪别无居处,20岁的青春,率然天真,单纯的凭着喜欢惊艳着,多少时间是浪费,多少情感只是付出,日深年久的旧爱,20岁的爱情,不过是一场烟花般的绚丽,过眼烟云。
那些隔了时光的,是天与地,黄花树下,好想在三生石上铭刻一段誓言,刻下一个天上人间,独一无二的永恒。我对着20岁微笑,咫尺天涯的等待煎熬成伤,相逢只道陌路长,那爱情的声音,在浮花浪蕊的两岸滑去,留下一个人慢慢的咀嚼,我的影子,在那最美的追逐里潮湿。
(五)
世间的情份,无可把握,最珍贵的东西,是时光赠阅的人间烟火,包括爱情。我的心里,也曾有欢喜的笑意,也曾淡淡的悲喜,那些肆意的爱情,也是过去。也曾想种一片园林,种自己喜欢的花草和蔬菜,喧嚣外的素洁欢喜,焖一锅硬一些有嚼头的米饭,怅然吟试微,20岁如此这一般,都颓去了,我只记今天的好。
暗恋是雨中的青藤,只有自己知呀,谁不爱自己的青葱岁月?这是雪小禅说过的。
一个人的前世今生是张爱玲的静安寺,到了这里,已经靠近了家。
那么,光阴和爱呢,它们又在哪,又去了哪?
爱情的楼下恍若隔世,相思也是不曾闲。漆黑的深夜,裹着被子,让橘色的灯光把尘埃化作软泥,落上一层青苔,让岁月沉淀,让爱情沉淀,和阳光融洽在一起,从容和风淡云,躲在尘埃的角落。搁浅的离别,满纸沉醉的相思,20岁的爱情,看它就这么优雅的老去。
一切不过似水流年。原来尘缘一场终是梦,一次痛彻心扉后,思念的方向,在一望无际的苍茫中,我与20岁的爱情匆匆告别,一场爱恋,一段旅程,让爱情在冥冥中脱离,一份不够成熟的情感,或许结束才是最好的开始。梦在心头,多少爱在转角,爱的时光,没有等待,冷雨寂尘,唯有缘与非缘。一声轻轻的呼唤,那个等待便是遥遥无期,20岁的爱情,找不回沧海和桑田。
天上云落,浓缩短短的驻足,那熟悉信笺的字迹,伴着回忆冬去春来,20岁就像一朵花的开放,在一曲天荒地老挥袖之间。爱情如诗,薄薄的信笺勾画过往的一切,流连里万水千山,你踏遍我所在的城市,你说,那里,留着我走过的脚印,有我曾经的笑声。
(六)
我散乱的长发,停泊春风荡起的韵墨,最美的年华,终究不是对方最美的风景,不是不够爱,而是不等花开叶已落。
春的残阳日照,街角的那株樱花树下,有着淡淡的绿,常常想起20岁时,那一潮湿的印痕,安静着,寂寥着。20岁,多好的年龄呀!
20岁,请允许我如此这样对爱的奢侈,对爱的洒脱,20岁,我喜欢这样淡淡的爱,淡淡的离别,然后,再淡淡的回忆。
我向往过(庭院深深)里那爱到凄美的情感,也经历那样高不可攀的寂寞。收起那些结茧的记忆,不再纠缠,裹住一个稍显单薄的温柔,相守和离别,都是有着最好的相遇,有绝然的清静,也是绝然的美。
20岁,有些不食人间烟火,时常搬着镜子打量着自己。
20岁,沉醉琼瑶的窗外,痴迷几度夕阳红的剧情,喜欢刘雪华含情脉脉的眼睛。
20岁,痴迷的毒物,疯狂的喜欢某些人,某些东西。
20岁的喜欢,在心里永远挥之不去。
故事的真,放开了天涯的等,光阴中不可忘却的是诗一样的年龄,我依然没有忘记,20岁的这场烟尘扑面而来,过后的华丽转身。一个离开,一个等,这一闪而过的光阴,越老越会怀念。一个人远走他乡,不想忘记的东西,不管路有多长,我知道,也不会去忘记。路过的爱情,20岁的寂寞,或许只是无人打理的卷心菜,卷在心里的寂寞,热烈到狂迷。20岁,见证了爱情那一刻的永恒。
踮起脚尖,用真实的热情柔软,疼痛。舍取骨子里的安静,静看花落,且待秋来。爱情,一边走,一边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