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作文
童年,是一个温暖的摇篮;童年,是一部美丽的诗集;童年,是一曲欢快的歌谣。童年的玩伴,更是和我一起住进摇篮、编写诗集、吟唱歌谣的人。而陪伴我整个童年、与我一起长大的,是我的堂妹。
我的堂妹长着一张圆圆的苹果脸,脸颊上淡淡的红晕似两朵桃花,无时无刻不在绽放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似乎比高挂夜空的繁星还要明亮。小小的鼻梁下一张樱桃小嘴馋得不得了!脑后高高翘起的马尾使人看上去神采奕奕,额前剪得平平的刘海却显得傻里傻气。便是这样一副并不出众的样貌,深深刻在了我的脑海里。
堂妹打小与我玩在一起,我和她的关系,比我和其他任何一个人的都要好。我们俩比亲姐妹还要亲。我会把烦恼的事倾诉给她,而她也会把她那些不为人知的小秘密告知与我。我们之间,可以说是无话不说。
堂妹脑子不太灵活,可也说不上过于笨拙,是个单纯天真的女孩。夏季这天晚上,蝉鸣蛙语,天气炎热。我和妹妹从外面散步回来,汗水直往外淌,将单薄的衣服浸湿。我没有回家,而是到堂妹家坐坐。妹妹扭动钥匙,一打开门我便朝她家里冲去。大门敞开着,我坐在餐桌旁的椅子上,听着风扇吹出的哨声享受着扑面而来的凉风。我觉得还不过瘾,从椅子上起身,轻车熟路走到妹妹家的厨房。我打开冰箱冷藏层,指尖触到贮藏在冰箱已久的西红柿,一种凉丝丝的感觉渗进心里。我在西红柿堆中挑了一阵,最后选了一个又红又圆、小巧玲珑的番茄,在手上掂了掂,拔去枯萎卷曲的蒂。关上冰箱门,来到水龙头旁,我一手拿着西红柿,举在水龙头下,一手轻轻拧开水龙头。水开了,清澈的水缓缓流下,形成一个透明的细细的圆柱。水打在手背上,再从指缝间流到西红柿上,像是给西红柿披上了一件漂亮的外衣,闪闪发亮。我用两只手使劲搓着西红柿,似要把它搓得掉了一层皮才肯罢休。洗得差不多了,我关了水,西红柿表面上散布着一个又一个小水珠,在灯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我把西红柿送到嘴边,一边啃着一边向客厅走去。这时,我才发现妹妹早已站到了冰箱前,冷冻层的大门大开着,她把手伸了进去,不知道在做些什么。
我没有理会她,径直走到客厅,在一张椅子上坐下。老姐,你过来下!我抬头看向厨房,妹妹正注视着冰箱,头也不回地向我招手,示意我过去。我走到她身后:干嘛?她回头看见是我一脸兴奋,笑容悄然绽放,嘴角都要咧到耳根子那儿去了。她把一直放在冰箱里的那只手抽了出来,却握成了拳头状,不知攥着什么。她又用另一只手关上冰箱门,并让我回过头去:你把头转过去,我要给你一个惊喜。虽然我不知道她说的惊喜是什么,但我还是乖乖地转过身。突然,我感觉到有一股力量把黏在我后背上的衣物和我分离了。我不禁回过头去看,看到妹妹一手依旧紧紧握成拳,一手扯着我的衣服。不许偷看!妹妹喝住了我。我不敢不听,只好将头转回去。过了一会儿,妹妹说:好啦!我才松了口气。我继续吃着没吃完的西红柿,正准备回椅子上坐着,妹妹却叫住了我:你有没有什么感觉?我回头发现她满脸期待地看着我,可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只能一脸疑惑地问她:什么感觉?我刚刚往你背上放了冰块,你难道没有感觉吗?原来她刚刚在冰箱前捣鼓是为了找冰块塞到我背后啊!我仔细想了想,我确实没什么感觉,也许是因为冰块还没在我背上待一会儿就顺着衣服和后背的缝隙滑下去了,又或许是她还没把冰块塞到我背后就已经在她手里融化成一滩水了。但我还是冲她微微笑,说:凉快!她看上去更高兴了,冲上来拽着我的袖子将我拉到冰箱前:你也帮我放!我将最后一小块番茄放进嘴里,无奈地照着她说的做了。
谁不爱自己的童年玩伴呢?我爱我的童年玩伴。我希望她的这份纯真能一直存在她心中,并且希望这个可爱的小女孩永远存在我心中。愿总是能在她脸上找到比春天盛开的花还要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