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中只有曲线前进的快乐,没有直线上升的成功。只有珍惜今天,才会有美好的明天;只有把握住今天,才会有更辉煌的明天!
君子不居恶地,君子不行恶法,不恶于身且不使身恶。君子不居恶心而使心恶之。君子道,法天地之变化,行天地之能行。不强求,便无所失,不苟得,便无所不得。乐道人之善,益矣。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上,不管是对朋友、同事还是陌生人,悉心观察别人的优点,衷心祝福别人的成就,要更多地去尝试赞赏、鼓励他人。当他人因你的赞美而感到喜悦时,当他人因你的鼓励变得坚强时,也许你会惊奇地发现,你的赞美让周围的人更加快乐,别人的赞美让你的人生五彩缤纷。
别哭穷,因为没人会给你钱;别喊累,因为没人帮你做;别想哭,因为大家不在乎;别认输,因为没人希望你赢;别靠人,因为只有自己最可靠;别落魄,因为一堆人等着落井下石;别回首,因为看到的是未修复的裂痕;别离愁,因为只会才下眉头却上心头;别低头,因为地上没黄金只有石头。
人生,就要闯出一条路来!为了事业,为了奋斗的人生,尽管失去许多,但有失必有得!而得到的往往会比失去的更重要,它是人生的价值与意义。
幸福人生需要三种姿态:对过去,要淡;对现在,要惜;对未来,要信。有时候,沉默比语言更伤人。有的时候,我们以为的无路可走,其实是生命另一段旅程的开端。不是所有事情都能如愿以偿,但是任何事情都值得尝试。不要向任何人表示你的痛苦,因为20%的人不关心,剩下的80%听到后会高兴。
人生,总有许多不同的际遇。有些人,少年得志,扶云直上;有些人,饱经沧桑,终成正果;有些人,呕心沥血,却终于壮志难酬。其实,只要你曾经热爱过,又何必在意失落?只要你曾经执着过,又何必在意失落?只要你曾经生活过,又何必在意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