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书我快乐8
我最喜欢的事就是读书。我读了很多书,有《春秋左传》、《福尔摩斯探案全集》、《孙子兵法》、《海底两万里》……
随着我不断地看书,爸爸妈妈就不停地给我买书。现在,我的书柜已经放满了。记得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套书,有十本,我爱不释手,兴奋之余,用了五天时间就看完了全部的书。我看书时,爸爸妈妈叫我吃饭,连喊了七,八声也没去,虽然我很贪吃,但就是想把书看完再去吃,因为我更爱读书。每次妈妈都说我,你真是废寝忘食啊!看了这么多的书,我收获了许多知识。例如,中国历史的盛衰、各个朝代的人物典故、三十六计都有哪些、福尔摩斯探案的推理、多脚的动物是什么……
是书让我懂得了很多事情和道理。在书中,我还学到了许多励志的文章。比如鲁迅先生从小认真学习。少年时,在江南水师学堂读书,第一学期成绩优异,学校奖给他一枚金质奖章。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楼街头卖掉,然后买了几本书,又买了一串红辣椒。每当晚上寒冷时,夜读难耐,他便摘下一颗辣椒,放在嘴里嚼着,直辣得额头冒汗。他就用这种办法驱寒坚持读书。由于苦读书,后来终于成为我国著名的文学家。读书给了我知识,读书给了我乐趣,读书更给了我力量。读书给我的最大收获就是:知识。它丰富了我的大脑,增长了我的见识,扩展了我的视野。书是我的良师益友。我读书,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