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书我快乐14
有人说得好,书是智慧的源泉,是知识的宝库。
也许受妈妈的影响,我小时候喜欢听妈妈讲书上的故事,什么《三个和尚》、《狼外婆》、《孙悟空大闹天宫》等。到了一年级,我学着看书,先看一些有文字的图画书;到了二年级,我看一些带拼音的和不带拼音的书,遇到不认识的字,有时问大人,有时自己查字典。书中精彩生动有趣的故事,吸引着我。我已看了好多书,有《一百条裙子》、《安徒生童话》、《爷爷一定有办法》……有时我把书中的故事讲给同伴听、同学听、家人听,人人夸我。
读书给了我知识,给了我乐趣。书中喜怒哀乐的故事让我难忘。“卖火柴的小女孩”的遭遇让我同情,让我懂得更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狼牙山五壮士”的壮举,让我感动,让我佩服。“马小跳的故事”让我快乐……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仿佛更体会到了读书的重要,也更喜欢读书了,体会到了读书是一种享受,而不是一种负担。我喜欢读书也离不开老师的鼓励,让我去讲故事,还给了我“区阅读之星”的荣誉。有时我一边吃饭,一边看书,有时看得什么都忘记了。一次吃饭前,妈妈叫我好几次,我还沉浸在书的故事里。
今天我要感谢各位老师对我的教育,对我的关心,对我的帮助,对我的鼓励。
同学们,我们今天的生活条件和学习条件都这么好,没有理由不去好好读书,我们携起手来,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成为一种乐趣,让我们沐浴在浓浓的书香中快乐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