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书我快乐2
高尔基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我的生活中书无处不在,就像一位无声的老师教给我丰富的知识,带给我无穷的快乐。
在我阅读的众多书中,每一本书我都是认真读过去的,宋代诗人朱熹说:“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读每一本书,仿佛我都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我喜欢在清晨和夜晚读书,清晨读书它可以告诉我今天又是新的一天,以笑脸对待今天。晚上读书,它可以告诉我,充实的一天又结束了,好好放松一下吧。
如果哪一本书没有读懂,我就会拿起来再读一遍,反复读书的好处就是陈寿所说的这句话——“书读百遍,其义自见。”读书还有一个妙处,那就是唐代诗人杜甫所说的——“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的书多了,一提笔自然就知道该怎么写了,这就是读书的好处。
在我读了这么多书中,其中我最喜欢的一本就是——《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这本书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梦想是珍贵的,没有被抛弃的梦想,只有抛弃梦想的人,带着梦想翻越一座又一座高山,趟过一条又一条大河,有了梦想就不能让它成为空想,必须要付出努力,“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
冰心奶奶曾说:“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让书与我们一起成长,陪我们度过快乐的童年,我读书,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