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书我快乐9
书籍,是永远不会辜负你的。它能帮你扩展知识面,让你增长见识。所以,我们一定要走进书的海洋,去探索,遨游……
最近我正在读一本书——《小妇人》。我在读这篇文章时,有认不识的字或不懂的词就会先用铅笔画出来,然后再把那一页折起来,看到章节最后时,我会用查字典的方式去搞懂那些词。
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的奥尔科特。她以优美的笔调生动地刻画了乔·贝思、艾米、梅格、马奇太太等人。
书中的女主角乔是作者的影子,所以写来更具光彩。她生性豪放,强调自我奋斗。当初父亲马奇先生因为帮助一个不幸的朋友而失去家产,两个年龄稍大的女孩恳求让她们自己谋生……
在父亲病重需要母亲照顾时,乔剪掉了自己一头浓密的秀发,卖了25美元带给母亲。在家中乔很关心姐妹们,在她们受到伤害时用心呵护,在她们作出成绩时倍加赞赏。读了这本书,让我懂得人在逆境中更要勇于担当,勇于面对挫折。我非常敬佩乔,我被她的精神打动了!
《小妇人》的故事打动了我的心,因为里面有些东西是我们生活的真实写照。作者写作时想的不是名声、金钱,而是倾注了自己全部心灵,描绘了一幅充满爱心的生活场景。
同学们,我希望我们一起多读书,与好书交朋友,书籍让我成长,让我快乐,让我变的充满智慧。
我的生活因书籍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