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作文
一直在想,相爱的两个人该如何相处才能让彼此更融洽与和谐,更心存美好呢?那一刻,我想到了这几个字:放养爱情。
提到放养,总是想起那些自由自在觅食的小鸡,想起那些在山坡上自由吃草的羊儿,想起大草原上那些悠然自得的牧羊人。 放养这些动物,无非是想让它们在自然的生态环境下健康成长,从而获得更大更好的利益。而被人们圈养的这些动物们呢?虽然也能获得一定的利益,但是远没有放养的收益大,仅仅是让它们能够在期待的结果下成长为必然。
仔细想想圈养和放养,虽然都能达到预期的结果,但是放养的生物自由性更强,更能获得自主选择食物的权利。也许食物有优劣之分,但是那是它们喜欢的,所以心情愉悦的接受并变成不断成长的能量。而圈养呢?自己的自由被限制,所吃的食物和量的多少都要由饲养员说了算,它们没有自由选择的权利,仅仅是服从或是接受就行了,从情感上来说已经输给了放养的生命。我们虽然不懂动物的语言,但是如果懂得话,我猜它们应该都喜欢按照自己的方式去选择吧!
说到这儿我想到了人,想到了一个被爱纠缠不休的人。 故事是这样的:一个男人长期在外奔波,生活的劳累、心灵的空虚和生理的需求让他出轨了,那个女孩成了他工作之余和闲暇时不可或缺的那杯咖啡。他们相爱了,可是每一次又纠结在对妻子的内疚和对女孩的不舍中。刚开始的时候,两个女人还可以理解他,给了他足够的宽容,后来随着情感的加深,女孩需要一个婚姻来保护自己的爱,她开始频频制造各种事端,只为了逼这个男人离婚。
可是,面对无辜的妻子,他开不了这个口,只能一次次在两个女人之间扮演着一个无情无义的角色,而两个女人也在最终的付出得不到回报的时候,开始了互相的攻击和争夺战。听到这儿,我突然也想起了这个词:放养爱情。这时,我觉得他们最应该做的就是给爱一个呼吸的机会,让每个人在心平气和的情况下,好好考虑一下自己到底需要的是什么,什么才是自己想要的幸福和未来。
记起看过这样一段话:爱如果还在,不管走多远它还会回来;爱如果不在,即使呼吸相闻也一样相隔遥远。给你的爱自由,给你爱的人自由,这样既给了别人喘息的机会,也给自己创造一个可以圆满的结局。试想一下,如果男人和妻子没有了爱,即使男人不离婚,心已不再,留他有何意义?面子的幸福能比得上心的幸福吗?而对于另一个女人来说,即使动用各种手段把男人抢到手又如何,不属于你的东西早晚还是会失去。
对于男人来说,虽然做的事情有悖常理,但是一个男人的责任和担当才是一个人最根本的优秀品质。两个女人给他足够的自由,让他自主选择吧,这才是最好的结局!不管最后怎么样,都曾经付出过最真实的自己,爱过,此生无憾!不要去抱怨自己付出的多,得到的回报少就心存记恨,或许离开了他前面是一个晴朗的天也不一定呢!只是有时候女人都是傻傻的动物,总想在一棵树上吊死才肯罢休,到最后在天堂里还哭着说:想当初,我该离开……
每对相爱的男女,都要经历不同的阶段,据说爱情分十个阶段呢!不管你处在那个阶段,都要给对方自由呼吸的机会,尊重他(或她)的处事方式,理解他(或她)的生活,接纳他(或她)的家人和朋友,允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圈子,用理解和包容去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缘分。给爱自由,给心自由,相信另一个人不会因为这样的放养而疏离了感情,也不会因为这样的放养而最终放走你生命中的爱人!
因为感激,所以珍惜;因为尊重,所以理解;因为懂得,所以慈悲!就像天上的风筝,不管飞多高多远,最后还是回到放风筝人的手里;又如抓沙子,你用的力量越大,你攥得越紧,漏掉的沙子越多。人也是如何,心也是如此,感情更是如此!给彼此一个自由生长的空间,给爱一个自由存活的空间,那么爱一定会开出娇艳的花朵。放养的爱情远比圈养来的感恩和怀念!
人都是渴望自由生长的动物,我们成长中的叛逆期、反抗期和厌烦的情绪,其实都是人在追求灵魂的自由成长,而一旦有一个人阻碍了这些自由,那么滋生出来的叛逆,便会演变成各种各样的不和谐与矛盾的导火线。而更多的时候我们即使意识到这一点,也很难做到给对方足够的自由。那么,从此后,把心的浮躁转变为坦然的接受吧,把一切的得失都变得风轻云淡,得之我幸,去之必然,缘来缘去,一切随缘。那么一切也就不再那么计较和纠结了吧!
放养你的爱情吧,给深爱的人一个最值得怀念的记忆,,给相爱的人一个彼此成长成熟的空间!长此以往,不被别人深爱都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