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见了未来作文
美好青春的校园,让我们回到了那个青涩的时代。文章淡淡写出了对那个女孩的深切意念,是一种真心的祝福吧。
在教室里,你似乎很难留意到这样一个女孩:相貌普通,成绩一般,而且少言寡语,有时甚至会觉得她与这个喧嚣的世界所绝缘,她的眼神总是带给人一种疑惑,整整一学期她几乎只和周边的四五个同学说过话,这样的一个女孩往往会被同学和老师所忽视。
或许是这个女孩家境不太好,从小让她明白了世路的艰难。女孩的父母很早下岗了,在市场里卖海鲜,在小学的时候,同学谈起各自的父母有的在检察院工作,有的是工司的经理,女孩就显得格外沉默,离得远远的,她害怕他们突然会问她,她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但她从未怪自己的父母,她知道父母也不容易,这样的现实她愿意接受,她相信总有一天日子会好的,可是女孩的父亲爱,爱抽烟,爱喝酒,母亲辛辛苦苦卖海鲜赚来的钱,经不起父亲的一次次几万几万的挥霍,有时候要债的会上门来,母亲都让女孩呆在房里,不许出来,女孩只是隐隐感觉一定有什么事发生了。父母间的争吵也由此不断,常常在午夜时分,女孩总会被那刺耳的声音所惊醒,她不敢出声,不敢看父母,她只是静静地听着父母的声音,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不知过了多久,声音渐渐平息了,此时的她眼睛早已红肿到不行,哭着哭着累了,就睡着了,这样的噩梦总是不定期地在上演,谁也无法体会女孩内心的恐惧。
有一段时间父亲一直不在家,母亲说他又出去赌了,一天晚上,女孩和母亲睡在一起,女孩依偎在母亲怀里,母亲担心地说道,要是我以后不在了,你一个人活着该怎么办啊?女孩毫不犹豫地答道,如果你走了,就带我一起走吧,我不要一个人留在世上,如果我们一起吃老鼠药,那我们就可以不分开了。
女孩很害怕孤单一个人。因为家里没过多钱,母亲没能送女孩上好的幼儿园,以至于刚上小学的时候,女孩的成绩全班倒数,特别是拼音,所以老师骂她笨,叫她是傻子,班里的同学也自然而然这样称呼她,在学校里她没有朋友:女孩可以依靠的只有母亲,其实父亲平常待她也不坏,只是在喝酒后,如果她不小心说错了话,就会打她,她也爱父亲,只是更多的是害怕。
女孩就这样一天天捱着生活,就这样到了初中,最让她开心的是父亲的赌性减了不少,至少再没人上门追债了,女孩觉得生活一下子美好了不少,她开始想要真正去交好朋友,她努力尝试,却发现这并不简单,或许是她的魅力还不够大吧,一次学生春游,大家都结伴坐车,只剩下她唯一一个与男生一起坐的女生,这让她有点尴尬也很无奈,但她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因为他的父亲变好了,她相信上天是眷顾她的,她用了三年的时间交到了一群朋友,或许她还只能和他们一起分享快乐,她不想把自己的事告诉他们,不过能获得这些,她已经很开心了。
一下子,中考就近在眼前了,她作好准备全力冲刺。那天,在她快到家的时候发现一阵嘈杂声,没想到家门口围满了人,母亲扯着父亲的衣服哭天喊地,父亲则是一脸的不耐烦,而家门口的那堆人有的面带微笑好意无意地劝着。后来女孩终于得知,母亲听到周围有人的闲言碎语,那天,尾随父亲来到一家舞厅,发现父亲正和一个湖南的女人跳舞,结果大发雷霆,而父亲则认为男人娱乐是天经地义的,那段时间女孩每天上课时都提心掉胆的,她怕母亲一声不响地离开,整整两个月,别人好说歹说,母亲终于为了女孩不和父亲离婚了,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其实女孩却更希望父母分开,只是她没有说。这件事给了女孩不小的打击,不过她还是考上了一所不错的高中。
可是女孩对未来的生活完全没有计划,她觉得自己的生活一片混乱,甚至不知道为什么而活,或许自己就是一个麻烦来拖累母亲,带着一颗零乱的心,她开始了高中的生活。幸运的是她认识了他。
他是她的同桌,在刚开始的两个月,他们间的交谈并不多,每天只有礼貌性的微笑和招呼,后来一次班上选班长,男生的能力大家有目共睹,结果因为计票人员的失误,结果他落选了,男生努力让自己表现的若无其事,全班都没看出他内心的失落,可是女孩看懂了,也许是因为女孩也曾经无数次地想要掩饰自己的情感吧。回到家,女孩给男生发了一条笑话,男生也懂了,电话声响了,是男生的,女孩接了,静静地听着男生的倾诉
打那以后,男生一有不开心就会打电话给女孩,男生说女孩懂他,是她帮了他,其实男生不知道是他让女孩觉得自己还会被需要,除了父母,还有人发现她的存在,男生也许不会知道,他是打电话给女孩的第一个男生。也许男生把自己当朋友;又也许只是在心情不好时的倾诉对象,当他开心的时候根本不会想到女孩,但女孩不在乎,在她心里,他已经是她的朋友,是他让女孩觉得自己仍然有用,至少她还能让别人快乐。
女孩突然发现快乐得靠自己去寻找,自己的未来其实很美好,没有人能够剥夺她的明天,她感谢那个男生,在日记本上写下一句话:谢谢你让我看到了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