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小明一个人在家里画画儿。
画着画着,小明突然听见“咚咚咚”的声音。小明想:是有人敲门吗?他走到门口,问:“是谁?”
“我是你爸爸的朋友。”听着是一个男人的声音。小明想看看到底是谁。于是,他拿来小凳子放在门口,他踩上去透过猫眼看去,外面是一个不认识的叔叔。小明说:“叔叔你有什么事?”叔叔回答:“爸爸让我到家里等他,帮我开一下门吧!”
小明又问:“那你知道我爸爸叫什么名字吗?你知道他的电话吗?”叔叔都说了出来。小明心想:难道真是爸爸的朋友?不行,我需要跟爸爸确认一下。
于是,小明笑呵呵地说:“叔叔,既然你是爸爸的朋友,你给他打个电话吧!让他亲自告诉我。”
听到这儿,叔叔突然变得特别紧张,他支支吾吾地说:“对不起,我敲错门了。”说完就急匆匆地跑了。
小明很后怕,心想:还好我聪明,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