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要去买菜了,我只好一个人在家。
我既兴奋又害怕。兴奋的是我可以获得自由,平常妈妈都会盯着我这匹“野马”。有了自由,我就像一匹脱缰的野马。害怕的是万一小偷来了怎么办?妈妈又不在家。妈妈出门前嘱咐我说:“今天在家必须写好作业。”她只说了这么简单的一句话,我根本没放在心里。
妈妈出门后,我先写了一会儿作业,然后就看起了《米小圈上学记》。过了一会儿,并没有发生我前面预测的不安。正看到精彩的部分,突然,开门声响了起来。我先是一惊,然后把《米小圈上学记》放到了一边,接着装模作样地写起了作业。妈妈一进门,就问:“你刚才独自在家干了什么?”我吞吞吐吐地说:“我……只是在做……做作业。”妈妈也没再追问我,直接去厨房做菜了。我躲过了一劫,缓了一口气。
独自在家真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