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的作文
那一年,我听了你的故事,总期望把你的心事看穿;那一次,我拜读了你的巨作,总渴望将你的文彩承传;那一天,我来到你的门前,见断壁残垣,不变的是蒲公深邃的双眼……
正门而入,绕过弯弯曲曲的城墙,赫然而立的柳泉不免让我油然而生一种敬意。历史流转,岁月蹉跎,却磨灭不了一眼泉水。或许,历史的本身就让人感动。风雨不动的姿态,任它如何变迁,一切如故……柳泉深处,不知寄存了多少人的祈愿,一枚一枚的许愿币,可否曾有你的指纹?旁边那棵老柳树,是否也在静静的回味走过的路,不然他如何那么深沉那般安详?踏着斑驳着历史印迹的柳泉古道,走向前方那个茅草亭,一位和蔼的老人早已等候了许久。没错,他就是我们的蒲公,神秘的柳泉居士!石桌上的茶壶依然装满着柳泉水刚沏的热茶,香味弥漫了整个采风亭。他冲你笑着,轻轻的对你说:“累了吧,喝口茶歇歇……"然后你深鞠一躬,满含谢意地坐在他的对面……闭上双眼,静静的感受吧。朦胧中你会感觉,他已起身踱步,听着你的见闻,他的灵感也愈发排山倒海而来……可是今天,一切已成不能重演的传奇。我们只能在心里百转千回幻想着当年蒲公的风采。冰冷的蒲公雕像,饱经风霜的采风亭,积满岁月沉淀的茶壶,已成为一种符号一种象征,蒲公那双深邃的眼睛沉思的表情,启迪着我们一代一代奋然前行……
满井寺里钟声不断经声不绝。高高的台阶,让人再一次敬仰蒲公之父蒲般的福祉,每走一步,都会感觉置身世外抛却了卑微的肉体,仿佛心灵在超度。拾阶而上,巨大的“福”字引得好些人放慢了脚步。寺里小和尚说“摸福添寿”:闭上双眼,伸出双手,心平气和的向前走,切记心诚则灵……为爸妈为姐弟为他也为她,直到手心触到那个大大的福字,幸福已绽放在脸上……
此时,似乎错过了一段姻缘,我想是的。于是转身——还记得连锁吗?书生杨于畏之与连锁,穿越阴阳两界终成眷属。问君可否知晓连锁夜时低吟的“玄夜凄风却倒吹,流萤惹草复沾帏”?渐进深处,浓密的树木会让你略感寒意。是的,在这处处充满着鬼狐的地方,再加上如此幽深的环境,任谁也会心生恐惧的。转眼,一把大锁映入眼帘,贴脸上的红丝带格外刺眼。不免让人猜想,莫非,连锁曾经在这?或许你会毛骨悚然。可是,退出此地还需好长时间,继续前进却得走过那把大锁身旁进入不知是否有尽头的树林。如果你有幸是一位勇敢的人,那就继续前行吧!更美的景色就在前方等你!玄夜院内爬满了紫藤花,奇石上书四个醒目的蓝色大字“雨过松香”。上了台阶,宦娘琴缘涌入你的视线:一幅一幅传神的画作,带你一起畅游聊斋故事的奇幻。
聊斋宫,名副其实,它将聊斋故事的经典作品以一种近似真实的方式演绎给我们。“地海天”三个大字旁边,那个狭小的洞便是入口。从最初的地府海洋到仙界,整个洞内运用了彩塑及高科技手法,淋漓尽致的展现了“龙宫完婚”“飞狐”等多个故事……经历了地底的一番挣扎,你终可以羽化登仙,免轮回之苦。循着天界入口,即可以登上聊斋宫顶,一览美丽壮观的聊斋城全貌。清风徐来,湖光山色万般迷人,刚刚的紧张恐惧感一扫而光,随之而来的是这难以压制的兴奋!伸展双臂,略微扬起头,拥抱整个仙界吧,你的胸怀会随双臂的展开而变得更加宽广!置身于此,竟有种乐不思蜀之感,或许,这也是为什么有那么多人要一世修仙的原因吧?
带着万般敬仰与感恩之心,我到了蒲公墓前。清代名士张元撰写的“柳泉蒲先生墓表碑”扼要记述了蒲公一生概况,碑楼前立沈雁冰先生亲书“蒲松龄先生之墓”。墓园之内古柏参天,另立有蒲氏远祖三座坟冢,均在朝廷担任重要职务。出来时,我在蒲公碑前无比虔诚地一拜,作为我来此旅游的千恩万谢……
我朝见的是心灵
触摸的是经典
月夜涌动繁华似你
百世流芳万代敬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