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生活作文
我坐在写字桌前,两眼发直地望着空白的作文纸。在以前,对于我这个作文“尖子”来说,作文是充满诱惑力的。可是,如今我坐在桌前,却度日如年起来。我犹豫着,刚一提笔又放下了,心里感到一片空虚。我近来好像变了,变得缺少对事物本能的反应,一味地全身心地投入到大堆的课堂和课外作业之中,每天晚上总要做到十点来钟。
夜,峥下来了,挂钟有力地敲响了九次,眼前的台灯一晃一晃,一下子变大变模糊了,可我还是什么都写不出来。我只好在作文纸上画了一个又一个问号。
在我眼前晃动的总是阿拉伯数字,以及老师和家长一双双期望的眼睛。在我眼中,世界仿佛暗淡下来,天空没有昔日那么蔚蓝,气候没有往日那样宜人,我自己也沉默多了。世界对我仿佛缺少了美感,连我放喜爱的太阳花也失去了几分艳丽。
是不是世界真的变了,变得如此枯燥?不,不是。是我失去了自我,缺少了关注世间百态的激情。
我知道自己天生缺少相声演员的幽默,作家的文学素养,科学家的聪明才钾。我灰心丧气了,“要走文学之路”的理想在我心中十分渺茫了。这意想不到的转变,使我惆怅极了。每当上作文课,老师轻盈地步上讲台,念起范文时,她的声音甜甜的,脸上笑眯眯的,昔日的严肃早已无影无踪了。当她流畅地读完这篇“佳作”后,当众宣布这是某某的“杰作”,同学们都不约而同地向他投去羡慕的眼光。当老师严肃认真地说某某的作文有退步而提到我的名字时,我的心头不由得为之一震,连胸口也隐隐作痛起来。记得以前每一次作文课上,我的“作品”常常免不了当众朗读。而今天在这个竟争性的时代,我却被无情地“淘汰”了,甚至被遗忘了。这是我当初没有想到的。我不承认我比谁笨,我同样爱刃,乎响的山谷,爱着追求浩瀚天际的大海,爱着孕育希望的未来。我是个自尊心很强的人,不甘心留在人家后面。于是,我充满白信地重新提起笔来。可我又不觉呆住了:写什么好呢?我没有生动的事例和情节,更无法把自己的真情实感融进文字中去,只好按图索骥地去填充作文纸的格子,写出来的文章不过是一些高谈阔论而已。
一阵凉风吹过,吹醒了我麻木的头脑,我顿时觉得好舒畅,好坦然。我这时才清醒地意识到我怅惘的原因,失败的原因——我远离了生活,遗忘了世界。大自然本是美好的,生活本来是丰富的,你从中获取精华,大自然和生活会授予你灵感。想到这里,我茅塞顿开了。我长长地吁了一口气,把以前的压抑化为一股轻风,让它飘散开去。
现在,我又“解放”了。放眼眺望缤纷世界,哟!世界那么美!天是蔚蓝的,蓝得那么柔抵草是碧绿的,绿得那么深沉;花是鲜红的,红得那么火热。世间回旋着跳动的音符、激荡的旋律。我尽情地跳着迪斯科,让“蓬嚓嚓”的声音回响在我的陋室里。我大声地跟着卡拉OK带唱着流行金曲,以至于爸爸妈妈堵着耳朵,大骂我是“尼姑”,成天“念经”!我的生活伴随着音乐越来越有节奏感,愈加焕发出绚丽的色彩。一有空我就去溜公园、滑冰、登山、打网球、游泳……这些活动,使我忘掉了疲劳,我的生活变得好充实。有时候为了写一件童年趣事,我竟和弟弟一屁股坐在地上玩起泥来,你捏小狗,我捏小猪,和弟弟争一块泥巴而吵得面红耳赤。好像我一下子从现在的十二岁回到了五六岁。直到太阳落山我才满脸是泥地回家,当然免不了又要被“严加责罚”,可我并没有感到意外,意外的是老师对我作文的批语:“作文有进步,真实、具体,有感染力。”
我迷恋着这五光十色的世界,注意观察人类息息相关的衣食住行、社会动态。我已变得好潇洒!
也许人们会说我太不懂事了,都快小学毕业了,作文写不好还一点都不急。谁说我不着急可屁?你可曾知道:要写好一篇文章,需要积累多少的素材呵!否则,写出来的东西就没有灵魂,没有脉搏。
这一首小插曲,曾把我卷进困惑之中。现在总算解脱了。这时我可以很自豪地告诉你:我“要走文学之路”的决心比以前更坚定了。
“老师、妈妈,你可知道,生活需要七彩阳光……”优美的歌声又在我的耳边回荡了。
是的,朋友们,让我们一起拥抱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