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1
在一农户院里圈养着一头肥猪和一只每天都在为主人忠心看门的小狗,肥猪住在主人为它搭建的风吹不着雨淋不着的猪圈里,小狗则住在门口一旁主人给它搭建的一个很简陋的小狗窝里,一天大肥猪被主人放出来放风,他耷拉着两只肥硕的大耳朵,摇摆着自己那又肥又丑陋的身体,一步三摇晃的来到狗狗的面前,扯开那难听的嗓子对狗狗嘲讽道;可怜的小狗狗,你看你住的房子不如我的好,每天还透风不遮雨的,吃的吧,顿顿几乎是主人给你的剩饭,还那么忠心的为主人看家护院,难道你就不觉得有点憋屈吗?你看我住的房子多好啊,那可是主人精心为我盖的,又挡风又遮雨,吃的吧,还是主人每天为我细心调配的新鲜饲料,你看看你那瘦小的身材,再看看我这肥硕的身体,让别人一看就清楚谁最得到主人的眷顾了。
狗
狗狗在听完肥猪的这一席话后,回道;即使主人让我住的再不好,每顿给我吃的是那残汤剩饭,但那也是主人对我的一点恩情,为了这一点恩情我也要去报那点滴之恩,无怨无悔的为主人忠心去守护家园的,再说我们以后的命运怎样我们都是不会清楚的,狗狗说完之后就再也没有去搭理肥猪,无趣的肥猪仔溜达了一圈后回到了自己的猪圈里继续的吃,继续的贪睡,随着它的身体越来越肥硕,吃完了最后的一顿饱饭后,它的命运也很快迎来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当它被主人给抬到案板上看着那明晃晃的杀猪刀后,自己才明白;原来主人把我养的肥肥胖胖的就是为了宰了我吃肉啊,在呼喊出那一声不甘的嚎叫,留下了最后一滴泪水后肥猪永远的告别了这个世界,而忠心无抱怨心的狗狗却是继续的为它的主人看护着家园,有一天在它的寿命终结了以后,主人还精心的用土把它的尸体埋葬了起来,为了它还落下了那一刻珍贵的泪水;
狗2
每当我看见街上的行人带着狗回家时,我的脑海里总要产生这样一个疑问:狗是怎样来认路的呢?我家也养过一条叫“黑豹”的小狗,可是我还没来得及从它身上解开这个谜,妈妈就把它送给别人了。于是,我在暑假里来到舅舅家,想通过舅舅家那条叫“阿黄”的大狗,把狗靠什么来认路这件事弄个明白。
来到舅舅家后,我了解到“阿黄,能认识去中山公园的道路。我想:这可是个难得的测验“阿黄”的机会。我对舅舅说:“舅舅,我想到中山公园去玩。”
“好,叫阿黄带你去吧。”舅舅漫不经心地说。
我高兴极了,连忙带着“阿黄”出门了。一路上“阿黄”跑跑停停,这儿嗅嗅、那儿嗅嗅,似乎很快活。而我呢?一路上仔细观察,一步也不远离“阿黄”。不一会儿,“阿黄”把我带到了公园。我想:狗是不是凭记忆来认路呢?为了证实我的设想。我就把“阿黄”放在三轮车上,来到了我外婆家,然后又让“阿黄”带路回家。只见“阿黄”只在原地转来转去,不知怎么办才好,这是怎么回事呢?难道狗不是靠记忆来认路的?那么,狗是靠什么来认路的呢?我带“阿黄”回去的时候,又仔细观察起来,看着、看着,我突然发现,每到一个转弯处,“阿黄”就要撒下一泡尿,这个现象,引起了我的注意。
第二天,我又带“阿黄”去外婆家,一路上,它不再是那种不知所措的样子,它不停地摇头摆尾,显得很神气,悠闲自在,好像在说“不会错的!”说也奇怪,这回“阿黄”不再计我给它带路了,独自跑到前头,笔直向外婆家走去,这是怎么回事?我又注意起“阿黄”来了,发现“阿黄”总是在昨天撒过尿的地方嗅嗅。难道狗是靠辨别白己的尿的气味来认路的?为了证实我的设想,我又做了几次试验结果都和前一次一样。
于是,我发现了狗认路的奥秘:狗是靠自己的尿的气味来认路的。
狗3
流浪狗大家肯定都见过,那个我就来讲讲我见到的一只流浪狗吧。
一天下午,已经放学了,其他同学都走光了,只剩我在校门口,还抱怨着妈妈为什么还不来接我。这时,角落里一团白色的东西吸引了我的注意,我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只小狗啊。这应该是一只流浪狗,身上很痒,有许多灰尘,这些灰尘在它雪白的毛发里显得格外扎眼,黑黑的眼睛几乎被毛发遮住了一大半,要是把这只小狗清洗一下,放进雪里,那就要和雪合为一体了,不知道的还以为这就是雪,直接就踩上去了。这只小狗把自己缩成了一团,躲在小角落里,远看跟个雪球似的。我又走进了一步,谁知这小狗又往角落里缩了缩,好像很害怕。我想给他一些食物吃,可是我没有食物啊。这时,妈妈来接我了,我灵机一动,想妈妈走去。妈妈牵住我的手正准备带我回家,我突然说:“妈妈,我想吃香肠。”说完指了指学校门口卖香肠的地方,妈妈给我买了一根,妈妈带我回家时,我回头看着那只小狗,用手势示意它过来,它好像能看懂意思似的,真的向我走来了,当他离我稍微近一点的时候,我把香肠扔了过去,之后就回家了。
第二天放学时,我居然又看到了那只小狗,我仍然像第一天一样把香肠扔给了它。之后几乎每天都是如此。
直到有一天,我没有看到小狗,我心想:也许是被谁收养了吧。我原本想也让妈妈收养这只小狗,只是想起以前我想养宠物时,妈妈说家里太小,宠物没地方放,于是到了嘴边的话让我给咽了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