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人的爱作文
人生在世,每走过一条路,都会留下一段故事,或甜或苦,都会结出不同的果实……
母爱是人生永恒的一个话题,每一位妈妈都是创造生命的魔术师。是妈妈们让每一个新的生命来到这个世界。在这个世界上,母爱是最最伟大的,对孩子来说,妈妈的怀抱,是最最温暖的。
小时候,我们拉着妈妈的一个手指头曾经笨促地蹒跚学步。
小时候,只有妈妈能够听出我们哭,喊,闹,笑……各又表达着什么。
小时候,妈妈嘴边吟唱的儿歌伴随着我们每一天的成长。
多少个日日夜夜,妈妈都用心陪伴着我们,做我们的朋友,让我们不孤单。当我们第一次步入校园,依然舍不得放开妈妈的手,泪水从眼眶滑落到脸颊,是害怕寂寞?是没有安全感?还是在留恋妈妈温暖的怀抱?
慢慢的,我们和同学建立起了友谊的圈子,从陌生变成了朋友。不知从何时开始,进校园不再是紧紧拉着妈妈的手,而是头都不回的一路奔跑,去寻找自己的小伙伴。那时的妈妈,会不会有一丝丝失落呢?
其实每一位当妈妈的,都不放心孩子离开自己的怀抱,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天真、快乐、幸福地成长!可是时间的流逝,改变着我们每一个人。步入小学,我们放学早,妈妈下班晚,当妈妈下班回到家,我们已经在甜甜的美梦中玩上了游戏,劳累一天的妈妈还会在我们稚嫩的脸蛋上留下一个轻轻的吻。
护佑着我们幸福的梦;妈妈为我们检查作业;妈妈把零用钱放进我们小小的书包;每天早上妈妈又要早早地起来,做好丰盛的营养早餐,看着我们吃好,再护送我们到学校。
天气冷了,妈妈会把我们的小手手揣在她的衣袋里,挨着她暖暖的皮肤,让我们取暖;步入中学,妈妈的唠叨多起来了,可是她再也没有睡过安稳的觉,每天都担心着:她的孩子是不是接受了老师传授的知识?经常为熬夜的我们准备着夜宵,尽管妈妈已经她很累了。
却依然在一旁静静的陪着我们用功……可是,处在叛逆期的我们,却老觉得妈妈碍事,老觉得妈妈管得太多,有时,甚至觉得身边的妈妈是多余的。现在想起来。从小到大,妈妈付出的母爱,是我们一生一世都还不了的,妈妈的的汗水和辛劳全部投资于我们有一个好的未来。
以前我不懂得疼爱妈妈,总是用自己的叛逆和小任性伤妈妈的心,直到有一天我的老师提醒我:“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母爱,妈妈给了你生命,妈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她为了你可以不顾一切!”老师的几句话,耳提面命地促使我反省了自己。
晚上,我偷偷打开妈妈的日记本,我眼泪瞬间滑落纸上,妈妈每天都记录着我的点点滴滴,她的生活只有我和家,她那么爱我,而我回报给妈妈的,竟然是伤心、寂寞、烦恼……第二天早上起了床,我仔细端详着妈妈,发现了妈妈鬓角长出了白发,拉拉妈妈的手,手也变粗糙了,我的内心,瞬间涌起一波酸酸的羞涩,深深的内疚告诉我,辛劳的妈妈为我吃了多少苦,可傻傻的女儿今天才懂得……
妈妈们其实每天都在关注着自己的孩子,欣赏着孩子每一天的变化和成长。可作为孩子的我们,有多久没有关注过妈妈了,妈妈的苦衷,妈妈的变化,我们又知道多少呢?现在的妈妈需要的是儿女们理解和体贴,需要一个不言而喻的拥抱。
妈妈和孩子之间没有什么矛盾不能化解,只要坐下来促膝长谈,即使有几个小疙瘩也马上会冰消雪化!天下没有不爱孩子的妈妈,只有不懂得关爱妈妈的孩子,知道了,明白了,就要行动。从现在起,我们要尊敬妈妈,珍惜妈妈。
我们的一生中,和妈妈在一起的时间能有多久呢?我们不是在校园读书,就是出入社会已经工作。妈妈的内心世界需要我们常来常往,妈妈对我们的爱是不图任何回报的,妈妈曾给了我们快乐幸福的童年,现在的我们,是不是也该给妈妈送上温暖,快乐,和幸福呢?
林肯有一句名言:“我之所有,我之所能,都归功于我天使般的母亲。”
高尔基说过:“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
品味着这些名人的名言,作为90后的我们,开始领悟着这样的话语:“母爱是温暖心灵的太阳,母爱是滋润心灵的雨露,母爱是灌溉心灵的沃土,母爱是美化心灵的彩虹。”
90后的我们,应该为了自己的梦想发奋努力、坚持不懈!我们不再是呱呱待哺的雏鹰,我们要展翅飞翔,成为翱翔蓝天的雄鹰!世界这么大,总有一项事业属于我们,不管选择了什么行业,都要奋发图强,只要把最好的自己送给妈妈,就是对妈妈最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