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14
我敬佩的一个人,不是闻名中外的伟人,不是家财万贯的富豪,也不是当代走红的明星。她,只是一位勤勤恳恳、默默无闻的清洁工。
一天,我走在放学的路上,当时下着大雨。路上的行人个个披着雨衣,或撑着雨伞,匆匆忙忙地往家赶。这时候,我隐隐约约看见,在不远处有一堆垃圾,垃圾堆旁,模模糊糊能看见一个人影,在那儿清理垃圾。会是谁在那儿呢?带着疑问,我走了过去。只见一位身材矮小,满脸雨水的阿姨,在认真地清理垃圾。
我惊呆了,一位清洁工人居然能在这么大的雨中,如此认真地清理垃圾。他左手拿着铲子,右手拿着扫帚,用扫帚把垃圾扫进铲子里,再用扫帚夹住铲子里的垃圾,将垃圾倒入垃圾车里。我不禁问阿姨:“阿姨,这么大的雨,您还在清理垃圾啊?雨停了再来吧。”阿姨擦了擦她身上的雨水,打了一个喷嚏。啊!她感冒了!可她又拿起扫帚和铲子,边清理垃圾,边用她那有点嘶哑的声音对我说:“不行!如果我今天不赶快把这些垃圾清理掉,就会被雨水冲得满街都是垃圾,到处污水横流,会有更多的细菌滋生。到时候,你们的健康还会受到影响。”听了她的话,我又问道:“可是,您感冒了,得去医治呀!”阿姨听了,笑着说:“没事,我感冒了,只会关系到我个人的健康,但如果不清理垃圾,就会关系到大家的健康啊!”说完,她又拿起扫帚和铲子,继续工作。
突然,眼前的这位阿姨变得高大了。有人因为他们的职业、地位卑微而用歧视的眼光看他们,可是他们有怨言,依然默默无闻、认认真真地为我们清理垃圾,为我们创造舒适的生活环境。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一个朴实无华、任劳任怨、不怕脏、不怕累的清洁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