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9
我敬佩的人有很多,如:爱学习的爸爸,乐于助人的小伙伴。但是,我最敬佩的人就是我家的邻居——张爷爷。
那天,天空中飘着六角形的雪花,那雪花如同一个个小娃娃,一个接着一个,在空中嬉戏。家里就只有我一个人,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我无聊地看着电视。不经意的,我走向窗前,欣赏着雪景。一个模糊的身影一下子冲进了我的视野,我心里想:他是谁,这么大的雪,他在干什么?
我穿上厚厚的棉袄和靴子,准备下去看看。一出门,我发现今天楼梯的地板特别的亮,栏杆上没有一丝灰尘。“是谁干的?”我自言自语道。
来到一楼的窗户前,我感觉那个身影那么亲切,那么熟悉。我望下一看,啊,是邻居张爷爷,他在小区的路上扫雪。看到这,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干净的地板,没有灰尘的栏杆,都是他的“杰作”。我飞奔下去,在雪地里被冷风吹得直打哆嗦,看见了张爷爷,连忙问:“张爷爷,你……你不冷吗?”“孩子,我不冷”张爷爷笑容可掬地说,“我干得还发热呢!”他一边说还一边挥动着手中的扫帚。
我看着张爷爷蹒跚的身影,我不由地说:“歇一歇吧。你辛苦了。”
可张爷爷说:“不要紧,我得快点把路上的雪扫完,免得人们出行时滑倒了。”
听着张爷爷朴实的话语,看着张爷爷在雪中的背影,我不禁被张爷爷的品质感动了。回到一楼窗户那里,我不禁鼻子一酸,掉下了眼泪。这件事让我沉思了很久。张爷爷他处处为别人着想,他身上有一种一般人学不到的品质。
这让我不由地敬佩他——张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