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10
说到敬佩的人,有的敬佩扫黑除恶的警察,有的敬佩保家卫国的军人,有的敬佩默默无闻的清洁工……而我敬佩的是尽职尽责的老师。
她高挑的身材,洁白的皮肤。瓜子脸,一头披肩长发,淡淡的眉毛像新月,一双眼睛黑白分明,炯炯有神,小巧的鼻子,樱桃小嘴。每次我看到她的时候,嘴尖永远上扬。
张老师对待工作永远是那么尽职尽责。有一次,下课铃响了,我正准备回家。这时候,我看见张老师满头大汗,头发一溜一溜的紧紧贴在脸上。我走了过去,问张老师:“您为什么满头大汗?”张老师气喘吁吁地说:“我刚刚接待一位家长,从五楼办公室赶过来。担心孩子们不排队,擅自回家,路上不安全。我只好匆匆忙忙赶过”。话刚落音,她就向班级一阵风似的跑过去。望着他风风火火的身影,心想:“老师一心想着班上的学生,她对工作是多么尽职尽责啊!”
记得还有一次。那是一个晴空万里的早晨,我们的王老师没有来学校。后来我们从数学老师那里听到了消息,原来是王老师昨天晚上不小心被铁刮了一个很长的口子,不能来上课了。谁知,老师硬是拄着双拐来到了学校。只见老师的表情凝重,腿上缠着厚厚的纱布,同学们鸦雀无声,看着眼前的一切简直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上课铃声响起后,老师拖着受伤的腿,坚持着给我们讲课。
她尽职尽责的事例三天三夜也说不完,道不清……
读到这里,你知道她是谁了吧?她就是可亲可敬的张老师,一个尽职尽责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