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8
在我的脑海里,有许许多多的人,有我讨厌的人、我喜欢的人、我敬佩的人。其实我有一个很敬佩的人,你们想知道是谁吗?
她就是这座城市中的“天使”——清洁工。
清洁工人在我们眼里很不起眼,我们都把她们看成垃圾堆里的人,身上一股臭味。每次我们看见她们都会躲得远远的,生怕她们身上的臭味染到我们身上。可是,谁又想过:没有她们,我们也会和她们一样生活在垃圾堆里。
她们是城市的美容师;她们是这座城市绿色环保的屏障!
有一天,我去晨跑,那时候才四五点钟,一般的人不会起得那么早,可是在我跑步的路上,我看见了一位60多岁的老奶奶在大马路上扫地。
可是今天是星期六呀!她不放假吗?就这样每天不停地扫地,我疑惑不解地想:为什么她们每天扫地?原来是因为她们为我们的城市做美容,让我们生活在这么干净整洁的环境中。
有一天,我的爸爸给我买了我喜欢吃的面包和烧串,我吃过面包的袋子随手一丢,吃过烧串的签子也随手给丢了。我看见那位老奶奶一直在捡着我丢的垃圾,一不小心被签子扎破了手指。
我慌忙跑了过去,拿纸帮老奶奶擦手上的血,帮她贴创可贴,我对自己说,以后再也不乱扔垃圾了。
从这件事起,我知道我不能瞧不起任何人。
这就是我敬佩的一个人,她默默的为城市、为人们做出许多贡献的清洁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