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5
我们身边有许多人,有一些是平凡人,有一些是令我敬佩的人。比如:警察叔叔、护士、公交车司机等等,他们都在默默地为我们服务着。现在,我向大家介绍一位既平凡又令我敬佩的人——我那敬业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个很平凡的人。他的个子不高,眼睛、鼻子、嘴巴都很大,那双有神的大眼睛前,还有一对“招风耳”呢!但是你一定会说:这是个相貌平平,工作更加平凡的人,怎能让你佩服他呢?别急,等我讲完你就知道了。
有一次,妈妈出去办一些事,让爸爸陪我,但爸爸又要去公司加班,所以我只能乖乖地跟爸爸去他单位。过了好久,才到了爸爸上班的地方。刚进爸爸的办公室,爸爸的办公室小得出奇,里面只有一张桌子,一台电灯,两把椅子和一台电脑。爸爸用命令人似的口气对我说:“你,马上给我去做作业,等会儿我做完了事情,我们再去吃中饭。”我立马像一位小军人似的,敬着军礼,连连点头说:“是,保证完成任务。”
那个周六周日的作业很少,我三下五除二就把作业“消灭干净”了。于是我就去爸爸那儿看,爸爸竟然不见了!当时,我的心像上岸的鱼在乱跳。对了,我可以用爸爸公司里的电话打给爸爸呀。于是我就拨打了爸爸的电话。过了一会儿,一阵熟悉的声音传入了我的耳朵:“你好,有什么事?”我马上便认出这是我爸爸,便急忙对他说:“爸爸!你怎么把我放在你公司里不管啦!”他这才猛然想起我来,对我说:“对不起我工作太忙了,竟然把你忘了,我马上回来,等着哦!”
回来后,我对这件事有很深的感触,我这位敬职敬业的爸爸告诉我了一个很深的道理:一件事你要么去做,要么不去做,如果要做,就应该专心致志地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