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13
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个人最让我敬佩,那就是一位交警叔叔。
这位交警叔叔,一年四季总穿那一件深黑色的制服,脸上的表情挺严肃。还有那浓浓的眉毛,大大的眼睛,高挺的鼻梁,一看就知道他是一位经验丰富的交警。
春天,交警叔叔站在交通岗位上,左手一指,右边的汽车立刻向前驶去,右手一指,被指到的车就乖乖停下来,司机点头哈腰地下了车,一边花言巧语,一边递上一盒烟,恳求交警叔叔放了他。交警叔叔可不吃这一套,他果断地掏出罚单,匆匆写上几个字,把罚单交给司机。司机看了看,嘴里嘟嚷着,极不情愿地交了钱,愤愤地回到了车上,把车开走了。
夏天,热得连知了都在叫“热啊,热啊……”,交警叔叔仍旧站在自己的岗位上,顶着烈日,指挥着交通,不敢有丝毫的疏忽大意。
秋天,枫叶红得像火一样,各种树木开始相继落下叶子。但交警叔叔却照样指挥交通、料理事故、开罚单,无心欣赏这美丽的枫叶。
冬天,人们冷得全都躲在被窝里不肯出来,万物都没有生机。可交警叔叔很早就出来站岗了,以免那些爱违犯交通规则的人有机可乘。
有一天,我在街上散步,突然听见一位女士尖叫道:“小偷啊!”只见交警叔叔问清了谁偷了包,立马朝小偷追去。瘦弱的小偷哪里跑得过身强力壮的交警,不过跑了几百米就累得气喘吁吁。交警叔叔追过去,正要用手铐铐小偷时,狡猾的小偷一脚向交警踢去,交警躲开了,又顺势抓住小偷的脚,往上一抬,小偷立刻就摔得四脚朝天,交警叔叔又把小偷押送回去了。
交警叔叔,你的精神令我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