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初三为话题作文
青春,人生最美好的旅程。青春,人生最富诗意的季节。青春,人生最灿烂的阳光。这充满朝气的青春年华沉醉在时而浓烈,时而淡雅的书香中。
青春,沉醉在极富浓厚的书香中。不知你是否有这种感觉:每当翻开史书,就像是在品尝一杯浓浓的咖啡。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人物引领你成长;一个个经典的历史故事让你深感古代中国的独特魅力;一个个智慧的古代哲学充实你的文学素养……史书的特有的气息散发出中国浓厚的民族文化。
青春,沉醉在极烈的书香中。阳光照在你青春的小路上,当你仰望天空,轻吟古诗词时,你会想到什么?或许你能想起杜甫“一览众山斜的豪情壮志;苏轼“为报倾城随太守,亲射虎,看孙郎”的英雄气概;辛弃疾“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声后名”的昂扬锐气;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高尚情操;顾炎武“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操……漫步古诗词,不像是在品味一杯烈酒吗?
青春,沉醉在淡似水的书香中。阅读小说体味小说的精华。你会体味到保尔柯察金刚强的毅力;体味鲁滨孙顽强的生命力;体味居里夫人为科学献身的无私无畏;体味贝多芬改变命运的决心;体味高尔基追求光明的信心……小说平淡,但似水是人精神的源泉。
青春,沉醉在文雅的书香中。品读现代诗文,不禁被它的文雅所感动。冰心的《繁心春水》歌颂自然、赞美母爱、回味童真。不论是从内容上还是从艺术上,都诠释着“雅”的真谛;徐志摩的一首《再别康桥》再现了书的“雅”,一句“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倒出了他真挚的情感;泰戈尔的著作《飞鸟集》透出世界的真善美充满了诗情画意重温书“雅”的气味……
青春的脚步,将跟随书愈浓愈烈,愈淡愈雅的气息走到人生的顶峰。
可谓,青春年华醉书香!悲伤的季节 悲
雨淅沥沥的下着,天继续阴着,心无奈地痛着,叹一声:友谊太脆弱!似雨滴,虽美,但冷!——题记
在厚厚的云层中,美丽的雨滴摇摇欲坠,动作很轻很轻,仿佛一动就要掉下一般,但是终会掉下埃
千万雨滴飘洒在空中,像一个个忧郁的精灵,在空中跳着孤独的芭蕾,在落地的那一刻,生命燃尽,孤独却无限的蔓延。
蓦然地想起小时候和你的点点滴滴,很美,很伤。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和你的感情变得特别好,你我天天粘在一起,无话不说,我们之间有很多故事,讲也讲不完,你我有好多承诺:永远做最好的朋友,永远都不分开,永远不会忘记对方,就算来生,我们也要在一起!
雨轻声落下,就像我的泪,毫无预兆。在泪水中,我又看到你那无邪的笑脸,拉着我的手对我讲:“今天我们玩什么呢?”
那时的我们总是天真的认为,友谊永远都是地久天长,我们永远都会在对方的鼓励中逐渐成长,我对你的那份记忆很深很深,我时常怕忘记你说的每一句话,我相信你说的每一句话,尤其那句“时间可以冲淡一切,但是不包括感情”,我一直深信,但我不知道现在是不是应该把“友谊”从这中间排除呢?
慢慢的,我们之间出现了隔阂,每个人心中都有了自己的秘密,再也不会无话不说,再也没有粘在一起的习惯,这都是时间冲淡一切的原因吗?雨丝毫没有停的意思,我也不停的问自己:为什么,为什么我们会变成这样?以前的承诺呢?约定呢?天真的你呢?
雨慢慢下大了,打在窗上,很响,确敲不开我心中的迷雾,我呆呆地望着窗外,静静的流着泪,默默地想着过去的点滴,禁不住叹友谊的脆弱,经不起那风吹雨打,就像白云不可能永远承受雨滴停驻,中间那一条无形的友谊线,终有一天会灰飞烟灭吧,果然,留下的只是片片破碎的回忆。
我依旧相信你说的每一句话:如果有来生,我们还要做最好的朋友,我希望来生,我们要好好的抓住彼此,无论如何,都要在彼此心里留一片空地,放着对方,大小没有关系,只要容得下。
雨很悲伤,诺言很脆弱,天依旧阴沉,友谊依旧会改变,我们只能祝福彼此,只能期待,彼此心里的那一片空地永远不要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