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片海7
“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
——题记
无数个梦里,渲染着大片的蓝,无数的白色泡沫升起,晕来了初升的光。远方地平线上有着无数奇异的梦,海滩上你疯了般要去追那些梦,直到繁星嵌满天幕,潮也退了,留下的贝壳是海留给你的念想。
我心中的海,如是被大雾遮住一样,看不清它的样貌。我常常问,那是什么呢?
当我听到远方的流浪者嘶哑的歌声和旋转的吉他味时,大雾散开了。
我看清那片海,要追逐音乐的脚步。
于是多少个夜里我拿吉他拨响过风暴,多少梦里夜空多么湛蓝我的吉他那么响亮。
等流浪者停止了歌唱,吉他味停止了旋转,我的风暴还未停。我甘愿做一片世界唯一的会弹吉他的海。
我在那片奇异的梦里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样,即使它未苏醒,我也用我的温度去孵化。
多少年过去了,天上的星星都眨累了,我的吉他伴随着我去某一个地方,看某一处风景,就弹某一首歌曲。
为我心中的那片海,我爱上了音乐,要听要看,要消化。那片海让我不要放弃,让我以天作希望,以地为勤劳。
为我心中的那片海,我从不放弃,从不懈怠。梦想之花是用汗水浇灌出来的,以希望为泥土,以努力为光,奋力生长。
心中的那片海,让我哭让我笑,让我尝尽人间百味,饶是再大的困难我也愿意闯。
少年长大了,离开了家,成长的味道,须慢慢品尝。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诗和远方的田野,还有梦,还有光,值得你去追逐,去回望。
我们努力,我们坚持,我们笑着咬牙面对生活,我们坚强地站着。因为背后有梦想,我们要去实现。
又是无数个梦里,光芒占据整个空间,画笔描绘海,结尾是梦想。
就为我心中的那片海,逆风飞翔,微芒盛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