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片海3
我沿着海岸轻快地走着,夕阳西下,我头顶的天空是红色的。我抬头看着天空,天空像火一样燃烧,呼应着我此时澎湃的心。我环视了一下厦大,问自己:有信心吗?
前不久对自己的未来很迷茫,看着越来越近的高考,只看到眼前的生活,却感受不到诗意和距离。要不是那群不小心撞到眼睛的照片,我只会在黑暗中继续摸索,找不到努力的方向。那组的照片是厦门大学:浪漫宁静的情人谷,幽深的莲花湖,满是爱情和誓言涂鸦的莲花洞。每一张照片都精致如画,勾起我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为之奋斗的决心。
用我妈的话说,我是走火入魔了。三句话里一定有一句话是关于厦门大学的,我的眼里满是对那所大学的期待。我笑而不语。我回到自己的房间,从窗户看着的蓝天。我想象着厦门大学旁边的碧海,心中充满了喜悦。等我有了向往的大学,学习就不再那么枯燥了。我知道科学薄弱,所以我疯狂做题,找出不足。有时候累了就点一下厦大的照片,看看萦绕在我心头的校园,再仔细看照片下面一排排的小字,想象着多年后自己手里拿着一本书走在林荫小道上。小径旁,一只懒猫在舔爪子,小径尽头是一个穿着白衬衫,轻声微笑的学长。看,想,累就消失了,我举起笔,为之奋斗。
为了那个梦,苦苦挣扎是甜蜜的。
这个暑假,我一次次求妈妈带我去厦门,梦里的鼓浪屿,梦里的厦门大学。我站在海边,看着热情燃烧的云,嗅着咸咸的海水,耳边是风的声音。我提醒自己的嘴巴,再次坚定了自己的决心
20xx年,厦大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