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片海10
西北风呼啸着,吹过我头顶,试卷上布满了鲜艳的红叉叉,老师的批评,父母的责备在我脑海中回荡。
低头走在回家的路上,前方路是那么幽长,似乎走不到尽头,路上的行人寥寥无几,景象一片凄凉。
正走着,一片梧桐叶随着秋风飘落在我的头上,我抬头一看,前方的道路上布满了枯黄的梧桐叶,像是给大地铺上一层黄色的棉垫,又似金色的大海。
早晨上学,我再一次路过这儿,金黄的梧桐叶依旧飘落,这场景让我神迷,不过又让我感到悲观,道路两旁的梧桐树现已剩下光秃秃的树干,它们的叶子都凋零了,这让我回想起昨日的失利,那张试卷,旁人的责备……这让我情绪低落,心中只有自责。
后来的几次考试,我的分数越来越低,状态也没有回升的迹象。老师们为我着急,经常找我去谈心,分析原因,可是依然未能解决根本的原因。父母为我操了很多心,可是成绩依旧没有回升的迹象。
直到有一次,那天父亲来接我回家,途中我们再次与那条熟悉的马路相逢,这天和煦的春风扑面,暖洋洋的,道路上干净整洁,两旁的梧桐树不再那么凄惨,不再那么死气沉沉,枝条上长出了新叶,哪些新叶再道路两侧的梧桐树上茁壮成长,如同一片绿色的海洋。
这时父亲对我说:“孩子,看看这些新叶,嫩嫩的,绿绿的,好似一片绿色的海洋,它们茁壮成长,生机勃勃,你也要像它们一样,你的成绩也要向它们一样。”
是啊,我要像它们一样成长,成绩也要回升,它们熬过了这寒冷的冬日,终于等到了这温暖的春日,它们忍受这些苦难,才有今天破土而出,其实我们也要像它们一样,不经过风雨,怎能见到彩虹。我明白了,我需要的是努力,只有努力,奋发向上才会收获成功!
那片海在我心中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