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片海2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题记
我心中的那片海,是天安门广场庄严的升旗仪式,嘹亮的国歌,身着军装,步伐一致的军人们,看着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对祖国的热爱,从未停止。
我心中的那片海,是那拉提草原上的那一抹绿色,纯净、美好、凉风习习,没有污染,没有人打扰,丢下烦恼,有的只是耳边牧民们的鞭子声,马蹄声,闭上眼与蓝天作伴与白云交友,还有空气中丝丝自然的味道。
我心中的那片海,是大海旁的一座小木屋,一个小花园种满雏菊,一屋子书,一架琴,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闲情逸致,把晨曦托在掌上,把海浪放进心里,让细沙淹没脚面,坐在屋外弹着琴,生活闲适,太阳照耀着我,照耀着海面,近处停着一条小船,无忧无虑。
我心中的那片海,是清晨天未亮时,大街上的保洁阿姨们,是上学路上的桂花香,是冒着热气的早餐摊,是一群群红领巾,他们朝气蓬勃,迎接未来……城市的早晨,忙碌又充满活力。
我心中的那片海,是冬夜里妈妈送来的一杯热牛奶,捧在手上,叫人倍感温暖;是妈妈系着围裙在厨房忙碌的身影,是一家人围在桌上吃一顿最简单的晚餐,有说有笑,谈谈家常,家人,是永远的挚爱。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海,或奔放,或平静,亦或多彩。而我心中的那片海,是我心底最温暖的记忆,是我心中最美好最向往的憧憬,是一切美好的细流汇聚而成的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