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片海5
闭上眼,和煦的阳光暖暖地照在皮肤上,海鸥自由地在天空中翱翔,叫声充斥在耳边。海风带着些许的咸味迎面拂来,浪涛永不停息地拍打着岸边的礁石。海水“哗”地涌上海滩,又急急退去,来不及逃走的浪花被沙层吞噬。一双脚丫踩在海边湿润柔软的沙上,慢慢地走着,这是片一望无际的大海。这也是一份独特的喜悦与享受,一份内心少见的平静与放松。
这是一次重要的考试,像往常一样,车窗外的天依旧晴朗,刚升起的太阳温暖地照着大地,人们也各自井然有序地为生活奔波。我的心情却稍微有些紧张。
今天的身体有些僵硬,人行道经过十几年的侵蚀,变得老旧,有些松动的地砖踩上去会发出“咣当咣当”的声响,听到这种声音心里多了几分烦闷。
停下脚步,一遍遍地回想起妈妈说的话“考不好没关系,主要在于查漏补缺”,闭上眼,听到海水哗哗地涌着;看到几只海鸥在天空中嬉戏;闻到海风带着些许的咸味。每当急躁与不安想占据我的内心时,大海的波涛便汹涌地冲走他们,卷进浩瀚的大洋,无处可寻。
深吸两口气,睁开眼,看到考生们迈着平静与自然的步伐,带着一身自信从我身旁走过。所有的急躁与紧张都随大海而去,换来的是那份平静和勇气。
迎着阳光,面朝大海,满怀自信,勇敢地向前迈去。
也许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海,有的海汹涌澎湃,有的海风平浪静。但我心中的那片海,它带着妈妈对我的信任与宽慰,总会为我卷去急躁和紧张,带来平静和稳重,它不曾停息,我也不曾紧张到不能自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