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片海13
海,波光粼粼或风平浪静,或波涛汹涌。撞击在礁石上,便开出了浪花。我心中的那片海,亦是如此。——题记
我心中有一片属于自己海,它是一望无际,景色优美,它似乎近在眼前,却似乎又离我遥远。那片海是那么神秘优雅,使我努力一点点靠近。即使有一次次的跌倒,我也会用尽全力去靠近它。因为那片海,承载着我的希望,我的作家梦。
儿时的我特别喜欢看书,当看到那一个个有温度的字时,我每每会忘记烦恼、忧愁,忘记时间的流逝,忘记太阳的离开,月亮的到来。我曾觉得作家就像一个控制情绪的精灵,他们笔下流淌下来的字使人笑、使人哭、使人愤怒、使人焦急、使人有一种身历其境的感觉。于是我佩服他们,想成为一个像他们一样带来情绪的精灵。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那时的我陶醉在书的海洋里,像一只鱼儿,自由穿梭其间,读的书便越来越多。于是作文便写的越来越好,常常得到老师的赞赏。我知道我离我心中的海又进了一步。
然而,谁的路上无荆棘。本以为一帆风顺的我,却发现本该是强项的作文渐渐变得平淡无奇,没有新鲜感。大脑渐渐空白,写作文成为了我的苦恼。以往提笔就能写出作文的我,现却仿徨,思绪不停地徘徊,不知该如何下笔。
庆幸的是我从未想过要放弃,“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时常萦绕在我耳边,激励着我。于是纵然我前行缓慢,却不曾停息。
我心中的那片海,那片承载着我的希望、灌注着我的梦想的海,它激励我为之奋斗、努力。那片海总在我的心底翻腾,让我不要停息,不要安于现状,直到梦想之花绽放,直到海面洒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