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片海14
我生于温岭,一座海滨城市。
年少时期,我是在海边奶奶家度过的,我时常去海边,将双脚浸泡在海水中,听滋滋的响声,任浪花的拍打,空气中弥漫清凉,每一阵海风都拥有驱散阴霾的魔力,每一粒沙都吸引着人躺下。只是,我不得不回到城里读书。离开海的日子,我哭,妈妈却说:长大了,就要去另一片海,学海才是需要你去享受与征服的。
一晃七八年,我在书桌前拼搏,再没去过那片海。而在学海中却是潮飞浪打,时常惊涛拍岸。
尤记得那张烙上“72”的试卷,正是前不久的浮力测试卷。我哪里相信那是我的试卷,我哪里敢直视那些触目惊心的红色符号。怎么会?我问自己。我没有哭,只是揪心。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愿意努力。就像幸运女神光临了我的人生,老师又给了我们一次补考的机会。我感到兴奋,同时,也暗下决心。也就是说,我还有一周的时间。“成绩是刷题刷出来的”这句话不假,我想考得更好,就必须写得更多。
那些个深夜,那么难忘……一排排的公式就像蛲虫般蠕动在书上、眼里、心上,但我忍受住了。窗外是死一般的静,路灯闪烁着昏黄的光晕,在黑幕中,像个孤独的小小星辰。我问自己:这么折腾自己干什么?然而,最终我找到了答案,因为我渴望成功,我要泅渡那片海。
补考后的成绩直线上升。我内心排山倒海般地卷起幸福的潮汐。
当你没有满足于眼前的苟且,当你没有被击垮在命运的玩笑下,也许,你心中的海岸就会浮现。然后,你必须乘坐着用信念、坚持、汗与泪凝成的船到达那儿。你会感到快乐,会自豪,会满足,会欣慰……海是咸的,在眼泪与汗水的结晶下,我品尝到了生命中的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