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片海15
又回到这个老地方,这再也没有鱼儿晃开莲花种下波澜款款,再也没有清风徐来诉说海棠正酣……只剩下水流匆匆,奔向它们的那片海。
曾几何时,这里书声朗朗,不经意间吵醒了朵朵熟睡的梦想,他们扬帆起航,为了那片海洋踮脚眺望。时光荏苒,他们也会迷茫,只能任由船帆来回飘荡,海浪轰鸣,震亮了他们浑浊的瞳孔,他们陷入迷茫,到达一个别人找不到的地方,再次拨开云雾,驶向那片海洋。
晚风带不走,那屋中白亮如昼,书本上少年追逐青春的脚步。大雪带不走,那屋中温暖如阳,钢笔下少年翱翔天际的翅膀。骄阳带不走,那屋中冷静如冰,作业中少年搏斗时间的热血……那片海,还未到达。
风好大,吹得我左摇右晃,泪水浸出的花朵却格外芬芳。雨好狂,淋得我遍体鳞伤,伤口长出的却是翅膀。石子路磕磕绊绊,教会我如何劈开波浪。分岔路崎岖繁多,教会我怎样拒绝彷徨。为了到达海的远方,究竟还有多少课要上?
你说那片海辽阔无际,你说那片海花香四溢,你说那片海色彩缤纷,你说……你把它夸的天花乱坠,我却道,那是你的汗水所聚,泪水所集。没有努力的浇灌,何来百花盛开香满楼?没有奋斗的修剪,何来古木参天叶不休?没有拼搏的付出,何来一生繁华万壶酒?
为了那片海,寒冬里你可曾瑟瑟发抖?为了那片海,工作中你可曾奔波劳累?为了那片海,无助时,你可曾坚强自守?为了那片海……
不知来年,这儿是否繁花似锦?不知来年,我又有能否到达心中的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