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片海6
在我的眼前是山,一座连一座,一层接一层,而我心中的那片海就在这迷宫似的山峦尽头,那里海阔天空,那是个佳境,是无穷无尽的美好,那是我的追求和向往。
海,是让我为世间奉献吗?不,人世纷繁,也许根本没有属于自己的战场,因为我不得不承认我是渺小的,即使奋力一搏,也终究微不足道。于是,我看到了花,满园的花,满天满地的花,真美!种花吧,种植美丽,起码可以慰藉自己,制造美丽,慰藉更多像自己一样的人。
到现在了,我都没有真正享受过田园生活。什么是最原始最纯真的美,我想大概就是田园的美吧。在人类进化之前,在一切动物出现在地球之前,地球的美者就是植物,是花草树木,那就是我心中的一片海。海天相吻,在遥远的尽头,蓝青浑然一体,世界充满清新自然,那是一片海,一片自由舒畅的海,那是我的追求,我的向往。
我知道,现在的面貌已成事实,是无论如何无法扭转。但是我的要求不多,我只需要一片花园,哪怕只是一片土地也好。我要用我的双手将它营造成我心中的那片海。四季交替,花园一年终是姹紫嫣红。春的缤纷,夏之绿荫,秋的情趣,冬之雪韵,他们在我的眼中都是绚烂的。虽然,它很小……
我心中的那片海啊,你离我有多远?远吗?就在山的那边,远吗?真的很远。山!你挡不住追求的激情和信念。海!正在那头等待我,招呼我,欢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