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片海1
睁眼,一团迷雾,我不知前方,更不知道如何前进,如同一只无桨之舟,飘荡。
我心中的那片海
我伸手,努力想要触及那可以给我安全感的物体。我瞪眼,努力想看清迷雾后的路,可惜,在迷茫面前,一切都无用。手指可以感受到那一潭死水的寂静,仿佛它也在等待下一个黎明。静静地躺在船里,感受绝望。
一瞬间,地动山摇,一瞬间,我睁开了眼,看着眼前熟悉的天花板,才知是噩梦一场,不过那逼真的绝望真的使我感同身受。静静、呆呆地坐着,想着妈妈的话:“好好学啊!”
是的,这一句话真的很耳熟,但我却从未理解,每次的回答只不过是简单的一个字:“哦。”简单到只有十画。可当我在今年得知妈妈因为我的成绩流泪时,才明白这句话的重量,我也明白,学习对我的命运有多重要。
我也和许多人一样,既向往“撒哈拉”又向往“北上广”,可当我有这样的想法时,又会禁不住地打寒颤,质问自己:我要干什么?也许,连我自己都不能在短时间里给出答案,具体问我心中的那片海是什么样时,我又无法回答。
总觉得它离我很近又很远,就像那梦一样,可触不可及。我也不会像儿时那样被问长大的梦想是什么时,一瞬间给出多个答案:当医生、当老师、当警察、当糕点师……
如果现在你再问我,也许回答只是无声的一笑。
虽然那片海很远,虽然遥不可及。
但是“拼命”吧!冲吧!不为别的,就为那未知的一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