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小棉袄作文
岁月匆匆流失。可是,在我记忆的长河之中,那件使我记忆犹新的事情,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里:我穿着那件碎花小袄,坐在一个缓慢运动的旋转木马上,转动在寂寞的年轮里;我将手臂伸向空中,抓起丝丝缕缕的感动……
其实,那已是发生在多年前的事了。
一个苍白寂寥的雪夜里。那夜晚,冰冻三尺,然而我的心里却分外炙热。
我打开母亲的手机,想着用它给奶奶打电话,无意中看到姓名存库上,母亲对我的备注,只是我的大名,不禁抱怨了一番,之后拨通了奶奶的电话。一阵子嘘寒问暖之后,我告诉了奶奶我要去她身边看望她。奶奶听到这个消息,高兴得直拍腿,语气很开心的说:快来,快来呀!
出门前,老妈又叮嘱了一堆的事。还特意让我穿上在我生日时奶奶给我缝制的碎花小棉袄。这件碎花小袄我很喜欢,它的颜彩搭配很是特别,奶奶的做工也很是细腻。这一件是我冬季必穿的御寒衣。
坐上一辆不常坐的、开往远郊的公交车,靠在窗口,静静的观望着轻轻飘洒着的雪花。在雪光的映照下,银装素裹,万籁俱寂,我以往竟不曾留意过这样美丽的雪景。拿起一块面包塞进嘴里,那味道丝丝入口。哇——这真是一个美好的冬季。
车行了好一阵子,汽车快到了。我远远看到一个身影,那是奶奶站在自家院门口冲我挥着手呢。微弱路灯下,她的身躯显得那样佝偻。我也隔着车窗,冲她挥挥手。谁曾想,车子从奶奶家门口经过,却飞驰而过。
“怎们回事呢?”原来,这辆车早已经改变停车地点了。它径直将我和车上剩余的几位乘客,带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
“妈呀!下车的竟只有我一个人?”我四下张望,手足无措,不知如何是好。“怎么办呢?出家门时一分钱也没有带呀!”嘴里呼出的气成了白气,额头上却冒出了一层细密的汗珠。我迟疑一下,大着胆子开始向汽车来时的相反方向小跑着。茫茫雪夜,仿佛要把我吞噬掉,我有些害怕了。
路边稀稀拉拉不连接的杨树,已经脱落了大部分的树叶。仅剩下的几片残叶,悬挂在枝头,随风发出“哗哗”的声响,给这样的夜晚平添了积分悲凉和凄清,增添了几分让我心惊的因素。紧张又发凉的右手,不觉得伸进小棉袄的口袋里。突然觉得,手指触摸到了一个硬硬的东西。停下脚步,我翻弄起这件衣服来,发现口袋里面缝着一个小小的布袋。我从里面掏出了一个小方布,布里包裹着一枚一元硬币。我什么也来不及想,激动得拿出那枚硬币,紧紧地握在手里,好像心里有了一些热量。
“我可以回到汽车站等待返回的车了。”我赶紧穿上碎花小袄,心里偷乐的又小跑着返回到车站候车。“天气好像不冷了。”我想着等着……
突然,一辆摩托车停在我面前。我“哇”的一声就跑。只听到那个骑车的人大喊:“晨晨,别跑呀,你奶奶让我来接你的!”我出来是二叔的声 音,心里平静下来。坐着二叔的车子回到奶奶家,我飞快的从车上跳下来。看到奶奶依旧站在那里,她张着嘴喘着气,身上没有穿太厚的衣服。“哎呀我的晨晨耶,快过来让奶奶抱抱呀!”我迅速的投入到奶奶怀里,尽情的享受奶奶怀抱里那并不热乎的温暖。
“走,快进屋。”奶奶拉着我的手,还没有坐稳,奶奶就迫不及待问:“冷了吧,冻坏了吧?”“没有没有冻着,奶奶做的这件碎花小棉袄可暖和了,我的手还可热乎呢。”奶奶呵呵的笑笑说:“孙女呀,这件小棉袄三年了,还暖和吗?”“暖和暖和,奶奶的爱心在里面呢,再穿还暖和的。”“呵呵呵呵”奶奶这次的笑声有点儿“诡异”。我撒娇的摇着奶奶的手说:“奶奶你的笑有些不对劲呀?您一定有事没有告诉我。奶奶——”奶奶不笑了,她拉着我的手,亲切的说:“这样的小棉袄你喜欢吗?”“喜欢呀!”“城市的小姑娘都不穿这样的样式了,你还会喜欢?”“奶奶奶奶,我就是喜欢呀,要不这都穿了三年了,妈妈都说有些小了,可是我就喜欢奶奶做的小花袄,尤其是这好看的碎花花,好看。”奶奶听完后,笑着说:“晨晨呀,你闭上眼,奶奶给你拿样东西。”我听话的闭上了双眼,只听到奶奶走路发出的“索索”声。一会儿,奶奶拉着我的手,放在一件棉融融暖活活的东西上。“看看吧,喜欢不喜欢?”我慢慢睁开双眼,“哇——太棒啦,我—喜—欢”原来是一件和我身上穿着的碎花棉袄一摸一样的、只是大了一号的碎花棉袄。“奶奶———我爱死你了,您真好!”我抱着这件新的碎花棉袄,再次投进奶奶的怀抱。这一次,我在奶奶家住的时间最长。
时光流逝,奶奶已经离开了我们好几年了,就连她后来的给我做的那一件碎花棉袄,因为我穿不上而收存起来了。可是,在我的心里,我相信,奶奶依然在天堂注视着、保佑着我。每到冬天来临,她还是会像往年那样:“晨晨,穿上奶奶做的碎花棉袄啊!”而我,也都会面对奶奶遗像:“奶奶呀,我最喜欢穿那件碎花小棉袄了,我知道那里面有您对我的爱!”
在我自己的物品收存箱里,叠放最整齐的东西,就是那两件——碎花小棉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