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小棉袄作文
如果整个世界都抛弃了你,至少还有母亲不会放弃你。母亲的怀抱永远是我们儿时最美的天堂。
“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是爸爸的酒罐子。”这句话是我从小听到过最多的一句话,哥哥比我大一岁半,从小就是妈妈疼哥哥多点,爸爸疼我多点,因为妈妈是想老了以后哥哥会养她,而爸爸爱喝酒,可能是想以后我多买酒给他喝吧。一直以来我都觉得小棉袄没有酒罐子重要,因为爸爸比妈妈疼我。
小时候,因为和哥哥年龄的差不多大,哥哥从不会因为我是妹妹就什么事情的偶让着我,我的脾气又掘,所以我们常常会为了一点点的小事情而打架,那时候爸爸又经常不在家,妈妈当然是向着哥哥那边,所以我经常为了这些小事而哭鼻子,我总觉得妈妈不爱我,妈妈最爱的是哥哥,那时候的我最期待最开心的事情是爸爸回家,每次爸爸回家都给我带礼物,爸爸在家我就不会哭鼻子了,因为在爸爸眼里不管是谁的错,爸爸都会先说哥哥,谁叫哥哥比我大呢这时的我就会很得意的在一旁偷偷的笑。因为饿总算是赢了。在我眼里妈妈从不疼我。
因为家里条件也不是很好,我和哥哥都要上学,所以爸爸只能和同村的一些叔叔出去做生意,每次出去最少都是3个月。那年夏天,爸爸出远门了刚几天,我从学校回来后就一直发烧,妈妈给我吃了药后,还一直都不退,反而更严重了。哥哥在上学,没有回家。这时妈妈就急了,急忙的把我送到附近的小诊所,可是他们看我太严重不敢收,建议把我送到市医院去,妈妈的个子也不高,背着80多斤的我,从小诊所走到坐车的地方,此事我早已感觉到妈妈的汗水渗透了衣服。看着妈妈这样子,我流泪了。等我醒来的时候,人已经在医院了,看到妈妈在我病床边趴在睡着了。护士小姐刚好进来了。她说,你都昏迷2天了,妈一直都没有离开过,一直都守在这里。她很辛苦了,刚刚才睡着的。此时的我才感觉到原来,妈妈是爱我的,原来,妈妈是疼我的。原来,妈妈是在乎我的。看着妈妈憔悴的面容。我的眼泪不停的流,为了我她已经付出了很多,现在居然还要为了我担心受怕。我在心理对自己说,妈妈,您辛苦了,以后我一定会乖乖的,一定会好好的孝顺您的。
后来我和哥哥在也没有吵过架了,后来我再也没有觉得妈妈偏心了。因为我知道没有哪个妈妈是不爱自己的孩子的。现在的我,也深有体会到这一点。
爸爸依旧还是在外面做生意,经常不在家,我和哥哥在上学,妈妈种了很多水稻,用妈妈的话说,多种点好,吃不完还可以卖钱。我知道妈妈是想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我每次回家我都会陪妈妈去地里,即使我帮不上妈妈什么忙,但我还是想去陪妈妈。妈妈为了我们真的太辛苦了。那天妈妈说水稻要打农药了,于是我陪妈妈去地里,妈妈打完农药我们回家时,妈妈一路上就说人有点不舒服,我以为是妈妈太累了,回到家后我就劝妈妈休息,看着妈妈的呼吸很困难,我知道不好了,我叫了隔壁的叔叔,把妈妈送进了医院。医生说,还好送来的及时,要不更严重了。妈妈打完点滴后,医生说要留院观察,如果没有什么问题才能回家,那晚妈妈说,宝宝,你永远是妈妈的小棉袄,妈妈有你在身边就不会感觉冷。
现在工作了,也很少回家了,但是我常常都能收到这样的短信:
宝宝,天气冷了,记得加件衣服,别感冒了!
爸爸,明天要下雨了,出门记得带把雨伞!
宝宝,工作不要太辛苦了哦,记得按时吃饭!
宝宝,你一定要坚强,虽然我们不在你身边,可是我们会永远支持你!
宝宝,我们都很好,你别担心,在外面好好的照顾自己!
每每看到妈妈发来的短信,我都会很开心。同事总是很羡慕我,说我有个这么关心我的妈妈。曾经的我们总是会闲妈妈爱唠叨,其实现在已经步入社会的我们去想想,其实那不是唠叨,真的不是,而是关心。现在的我们已经很少和父母住在一起了,身边少了这份“唠叨”有时候还真不习惯呢?
如今的我,也是为人母了。也深深的体会到了做母亲的伟大。父母历尽千辛、含辛茹苦地把我们养大,哪有自己的父母不爱自己的儿女呢?
母爱是一捧甘露,让你的灵魂即使在干涸的季节也能得到滋润;母爱是一缕月光,让你的生活即使在漆黑的夜晚也能拥有亮光。母爱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