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旅行5
一片又一片的奇松林;一座又一座的怪石山;一阵又一阵的云雾;一个又一个的温泉。每每想到这一点又一点的记忆,我便想起了那次难忘的黄山游。
黄山乃是可抵五岳的名山,其景是不知有多美。通过时间的推移,我终于来到了梦寐以求的黄山。
我站在游客道上,遥望五指山,见其“五指”如人手一样放于山下。定睛一看,犹如《西游记》中,孙悟空和如来佛祖,见五根石柱顶天立地般刻字于此的“五指山”。
随着人流,不一会儿就到了光明顶。见此名,我立刻就想起了金庸武侠小说《倚天屠龙记》中的光明顶。两者对比,真不知道有多么的天壤之别。一个是天气预报气象情报站,另一个则是魔教所在地。看到真正的光明顶,我真是惊喜万分,因为这光明顶竟像一个地球仪!
往前山走去,不一会儿,光明顶就消失在了云雾中。来到炼丹地时,我又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前段时间看过的《倚天屠龙记》中的张三丰的炼丹地。可令人惊讶的是那书中太极八卦阵、炼丹炉、石桥都不复存在,“流传至今”的也莫过于是石墩罢了。
一路向前山走去,这令人沮丧的炼丹地就瞬间灰飞烟灭了。突然,“好汉坡”映入眼帘,可是这“好汉坡”如果跟八达岭长城上的比,可就是一个在天,一个在地了。
在回去的途中,我想入非非,想起黄山上所看到的一切。我不知不觉地想到了北京的圆明园。因为黄山是很多书的结合之作,而圆明园是很多中国名胜的结合之作。我想,还好当年八国联军没有放火烧黄山,不然我们不是又要失去一道风景。
现在,黄山上的一张张照片又进入了我的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