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旅行12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暑假!
爸爸常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每逢暑假,爸爸妈妈都会带我出去旅游。我一直想把五岳走一遍,所以爸妈商量这次我们先去五岳之首--山东省泰安市的泰山去看一看。
经过几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泰山。我站在山脚下仰着脸看着这高耸入云的大山,不禁有点泄气,“这么高的山,我怎么能爬得上去呢?”妈妈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拍拍我的肩膀说道:“’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可不是光说说的。”明知道是激将法,我还是中了圈套一般,浑身充满了不服输的干劲儿,“加油!”我雄赳赳,气昂昂地踏上了台阶。
我们沿着山路艰难的往上爬,还没一小半呢,我就气喘吁吁的了,恨不得长对翅膀,直接飞上山顶。看着身边的小游客都在坚持着往上爬,我只得硬着头皮,鼓足劲儿,继续攀爬。路上的景色十分迷人,树木葱郁,草木茂盛,草木之间隐隐约约传来哗啦啦的泉水声,走近一瞧,泉水清澈见底,在太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正当我看得出神,爸爸说:“这山泉水非常甜,要不要尝尝?” 我连连摇头,最终禁不住爸爸砸吧嘴的诱惑,我也捧起泉水,“哇!这水果真很甜”。我开心地手舞足蹈。就这样我们一家人一边爬山,一边赏景,不知不觉,太阳已经偏西,经过了8小时的攀登,我们最终来到了山顶---南天门。在爸爸的带领下,我们找了块平坦的空地撑开帐篷,一家人围坐在帐篷内,谈论着一路以来的见闻,分享着各自的喜悦。
凌晨四点,我们利索地收拾完毕,静静地靠在一起等待日出。这泰山顶上的日出呀,“壮美”一词不足以形容,欲知感受如何,还是要你亲自去体验一番啦!
我们乘坐缆车返回到了山脚下,看着眼前的泰山,我似乎有种亲切之感,它不在高不可攀,不再令我不寒而栗。它更像一位老师,让我切身体会到“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的道理。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