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旅行2
生活中我们旅行过无数次,每次收获总是满满的,我们在旅行中去探索大自然的奥秘,吮吸自然中新鲜的空气,我们陶醉在这样美妙而宁静的大自然中,没有大气的污染,没有马车的喧哗。快乐无穷啊!
我生活在农村中,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是我的朋友,我最难忘的还是我那一次的登山之旅,我本就是一个爱爬山的人,我总是会利用周末的时间去跟大自然亲近亲近,我和几个朋友相约去爬山,一路走来就发现不少的景点,山溪的水泠泠作响,那声音像弹琴一样好听,水尤清冽,小鱼小虾们在溪水里欢乐地游来游去,溪边上一朵朵的野花都开了,红的,黄的,紫的,姹紫嫣红,争奇斗艳,山风一吹,花儿们摇身摆头在向小溪致谢,没有小溪的滋润,花儿时不会长得这么茁壮这么美丽吸引人的,这样的如此的美景,我突然想起了,我学过朱自清的一片课文《春》,桃树,杏树,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了花赶趟儿。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里带着甜味;闭了眼,树上仿佛已经满是桃儿,杏儿,梨儿。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的闹着,大小的蝴蝶飞来飞去。野花遍地是:杂样儿,有名字的,没名字的,散在草丛里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4种感觉器官,触觉写出了春天柔和,嗅觉写出了春天芳香,视觉和听觉写出了春天和悦。我现在才能真正体会到作者当时的那种心情。
我们大家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登上山顶,向下看,如此的美景,心里的烦恼都抛到九霄云外了,我突然想起杜埔的诗句:“会当凌绝顶,一览丛山小”的诗句。
太阳快落山了,我们也要回去了,听见各种各样的鸟儿在叽叽喳喳地叫着,两者互相呼应,构成一首美妙的交响曲,每次登山归回,我都会有一种让人很轻松的感觉,仿佛有尽情呼吸新鲜空气那种畅快感,登山会给人带来饱满的精神。
如果你心情不好的话,来登山吧,大自然历练的的心智,你会得到意想不到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