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15
我的同学有许多许多,其中最让我欣赏的是我们班的宁雅茹小“博土”。
宁雅茹她长着一张瓜子脸,鼻梁上戴着一副眼睛,看起来像一个小“博土”,她很聪明,不管老师一提出什么问题,她就举起手,从不放过发言的机会。
她知识渊博,我们一有什么不会的题,她就会毫不犹豫地给我们讲解。
有一次,我正在做数学题,突然一只“拦路虎”跑了出来,(一道数学题)让我卡壳了,我左思右想就是想不出来,我心想怎么办,这是乐老师要求写的题,写不出,我这小组长可能要被撤职呀!怎么办呀,我急得团团转,这时,我眼睛骨碌一转,对了,我可以去找我们的小“博士”宁雅茹呀。我找到宁雅茹,问她这道题应该怎么做?她一看我道题,便认真地跟我说:“这道是换了一种方法,是这样的·······”听完她的讲解,我还是不会,于是,宁雅茹又耐心地给我讲了一遍,经过反复地指导,我终于会了,心想,原来是这样,宁雅茹真聪明呀。
我们班的宁雅茹,她可厉害了,每次考试都在前三名,字也很工整,老师说她是一块海鲜绵,把老师教的知识都用在自己的文章里,很不错。
怎么样,这个聪明小“博士”你们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