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3
有一个人无论谁遇到困难,她总能伸出热情的手;有一个人无论碰到什么伤心的事情总是和颜悦色;你一定猜出来了,她就是我的同学—陈文茜。
记得那一天放学后,下大雨了,倒霉的我没有带伞来。待到同学们一个个离去,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绕着门口团团转。陈文茜看见了,她走过来问:“铭慧,你怎么了?”我吞吞吐吐了好半天,她才听明白。她二话不说立马把伞借给了我,我奇怪地问:“那你呢,你怎么办?”她却神秘地说:“没关系,我还有一把伞,你家离的远,先回去吧!”
我听了,满心欢喜地回家了。
第二天,我来上学的时候,发现她没来,心想,她一定是在来的路上呢。没想到,第一节都下课了,她还没有来,我就壮着胆子跑上去问老师,老师也担心地说:“听说是昨天淋雨生病了。”听了老师的话,我才恍然大悟。
放学后,我就一路小跑来到文茜家。一进门,就看到她病怏怏地躺在床上。这时,我情不自禁一下子扑上去,就哭了。但她为了不让我自责,还故意拍拍胸脯安慰我:“没关系的,明天我就会好了,就可以和你一样去上学了。”
瞧,这就是我的同学,一个助人为乐只为别人着想的陈文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