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8
我有一个同学,他叫黎烨,他身材较胖,眼睛圆圆的。黎烨是一位勤奋好学的的学生,他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课后老师布置的作业他做得非常认真,“作业认真光荣榜”上他得“正”的次数最多。
记得一次老师布置语文作业让我们回家写。但是,我们的作业质量太差了,只有黎烨和另外几个同学做的好。黎烨的作业的字工工整整,连老师也把黎烨的作业拿上讲台给同学们看。数学、英语作业也做得非常认真,数学、英语经常得由于他作业认真、工整,所以他在“作业认真光荣榜”上有许多“正”。
黎烨不仅作业认真、工整,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而且爱劳动,老师让他做星期一扫地的组长,黎烨在扫地时不仅督促同学们快点扫地,而且自己也认真扫地。正因如此,在星期一尽管多垃圾,也一样能很快扫完。课间经常帮老师拿作业发下去,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
因为黎烨这样认真学习,在四年级数学奥数竞赛和五年级语文读写竞赛中都获得二等奖,今年的英语奥林匹克竞赛中他又入选了,希望他能赛出好成绩。还有,他当选了今年的十佳少年,将在六一颁奖,经投票,黎烨当选了班长。
黎烨既作业认真,又爱劳动,帮助老师。他真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