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7
杨微,她有一双黑葡萄般闪亮的眼睛,一头长长的头发,像是抹了一桶乌黑的油漆,扎着一条马尾,高鼻梁,我觉得她是一个善良心细、乐于助人的好同学。
记得有一次,我和她一起乘公共汽车到学校,车上的汽油味很浓重,我是闻不惯汽油味的人,不禁恶心起来,接着就想呕吐了,杨微见我很难受,便关切地问:“你晕车了吗?来,我们俩换个位置,你坐车窗边。让风吹过来,醒醒脑,快!”说着她便主动站起来,把我往车窗边推,我急忙和她换了一个位置。
待我呕吐完,她递给我一块很精美的手帕,让我擦去嘴边的污物,我感激地接过手帕。擦拭完毕,我歉意地说:“我把你的手帕弄脏了,真不好意思。”她笑着说:“这没什么,擦吧!”多么真诚的话语啊!我顿时感到一股暖流流遍我的全身。你说,这么好的同学,我能不喜欢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