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作文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母亲最爱的孩子,我们就像是一只只的小蜜蜂,然而我们的母亲就犹如花丛一样。我们渴望飞入这花丛中享受无与伦比的甜蜜与幸福。
母亲对儿女默默无闻的爱是不会用言语表达出来的,母亲会在你升后、背后静静地保护你,为你遮风挡雨。在这个平凡的世界上,每一位母亲都是很伟大的,你不察觉到她的爱。只是因为你的母亲不善于用言语表达出来,然而你母亲用她浓厚的爱去包围你,以至于你不易发现,然而这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小时候,你母亲用爱去包围你、去围绕你,你却从来不知道这就是爱,从不会去感受这份爱。有时候母亲道你不是,你甚至会一味地埋怨母亲,却没有真正理解母亲、体谅母亲,真正为母亲置身地想过她的想法、感受。你一点点长大了,你的母亲却一点一点地在衰老了,她双眼一天天地模糊了,腰一天比一天背了。无论母亲年轻与否,她也不会放弃任何爱你的时刻。不管你是前途光明,未来宽敞,还是前途黑暗,未来渺茫,她都会一成不变地爱你,不会放弃你。更多的不想连累你,不想耽误你的前途、未来,只会默默地去爱你——只因你是她的儿女,只是最主要的原因也是唯一的原因。
她的爱拂拭一切,摒弃一切,她的爱不因世界万物的毁灭而更改,无论在什么时候,她爱你的肉体,灵魂,爱你的以前、现在、未来。她爱你,她的爱犹如万丈深渊,深不见底,毫无边界。假若你有任何困难、挫折,即使她知道她自己帮不了你,她也会想办法去安慰你,希望你可以度过难关。当你生病时,她会在你身边对你不离不弃。当你受挫时,她会在你身边照顾你,给予你更多的爱来抚平你伤口的疼痛,让你不再害怕,不再害怕前方的荆棘。因为她一直陪伴着你走下去,她为你点亮了前方的灯,你即使摔倒了,无论她是拄着拐杖走路还是坐着轮椅,她也会一直扶你起来陪你一起走。无论她是搀着腰还是坐着轮椅,无论你摔倒多少次,她仍会坚持,就像你当时学走路是匍匐前行一样,你摔倒了,她扶,她不会停止对你的爱。
可是你呢?你会有空就去陪她散散步,看看电视,聊聊家常吗?也许现在高中你要住宿了,你一回到家就打游戏,看电视,玩手机,可能母亲连正眼都没有看到过你,可是她又可以抱怨什么呢?抱怨天吗?抱怨地吗?她不敢抱怨,她只会在你房间的门外偷偷看看你的背影,你睡觉的时候偷偷地看看你罢了。有时候你做一些事时,总是觉得理所当然,你不知道这理所当然已经触痛了母亲,你的母亲是何等的心酸,可是这一切她只可以默默地埋在心底里。你长大了,你母亲却老了,也许你日后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庭,可是你的母亲还会是这样。母亲爱你没有任何的理由,可是你为什么以各种各样的理由去拒绝她的爱呢?也许你嫌弃她唠叨,也许你嫌弃她老了,样子不好看了,也许你嫌弃她麻烦,可是她对你现在的唠叨是为了让你不走错路少走弯路,让你的路好走一些罢了。每个人都总会有老的一天,总有一天你也会老,如果你的儿女在你老的时候也这么对你,你又会怎么想呢?如果那时你才来体谅她、关心她,这是已经迟了。你嫌她麻烦,可是她只不过是想帮你分担一些而已。其实你母亲在你面前总是没什么的,可是你又是否知道有多少个夜她在被窝里为你暗中流泪呢?她生病了,她不会告诉你,她怕麻烦你,耽误你,可是你又是否问过她、关心过他呢?母亲一天天的年老了,我们能与她相处的时间也越来越短了,可以为她做的事也越来越少了。
不管以后怎样,都应该从现在开始珍惜母亲,多关心那个生你、养你、教你的母亲。不要以为以后的时间还很多,世事万变。你对母亲做一件很小很小的事,她也会很开心、很感动,她从来不骂你。就像你小时候,你会对她说“你好烦”,你的母亲也会认为“孩子还小,少不更事。”读书了,也许你会把这句话轻易说出,可是你的母亲仍然会认为“孩子读书压力太大了。”出来社会工作了,你会把“你好烦”这句话脱口而出时,你母亲却一直坚信“孩子面对社会上四面八方的压力,太辛苦了。”母亲总会用一句一句的借口来掩盖,来解释这一切。此时此刻,多爱爱她、关心她,她已经满足。有些爱看上去是一种牵绊,却是地久天长的牵挂;有些人,只是一个转角,却已相隔天涯,且行且珍惜。
在幸福的花丛中,小蜜蜂在飞舞摇曳,而母亲在这样的星空下的美,更是一种极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