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童年作文
一切的一切如故,美妙的琴声伴随着无限的遐想,随着船儿乘风破浪,一路远行。那玫瑰般的梦境慢慢变的黯淡无色,仿佛一块七彩的石头抹去了原来的彩迹……
伴我走过378432000秒的童年,我日夜期盼童年的告别,期盼光阴的祝福,期盼岁月的挥手;望着那童年时代的纯真与浪漫,我沉默了,应该是时候轻轻悄悄地挪移,不再与河水比顽皮,不再用心听鸟儿的欢唱,不再坐树荫下默默欣赏蓝天,不在想象,不再关注石头与白云的争吵……前方,静静的沉默、静静地坐着,美妙的歌声漂向大海的四方,那小溪却冲不走儿时的痕迹……
在这6307200分钟,我过的自由自在!“白日莫闲过,青春不再来。”玫瑰的芬芳吐艳,百合的争奇斗艳,想像着明天太阳公公的笑脸,将会是多么的迷人?那我以后还会真正的看到吗?当海浪的冲打停止时,那片留下我脚印的沙滩,也无声无息的消失,时间将会带去所有的美好幻想……“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人生,将要在十字路口做出选择,下一步,下一个脚印,将会留在哪儿个黑白岔?当花骨朵儿饱含晨露迎风摇曳时,怡人芳香即将散发了去……站在迷惘无际的十字路口,含下了一颗糖果,留下最后一丝代表童年的甜意……
那个105120小时,使我时时怀念,刻刻想念。我应该记住属于我自己的那一片蓝天,记住曾经的幼稚,记住曾经的无知,记住曾有过的笑语欢声……将它们保留在自己的书包里,见证自己花苞一样的童年……偶尔走错一步黑子,那下一颗白子就可以随心所欲的踩踏。白朵悠悠响起的儿歌,天真的童年记载着所有的美好。看着日落,望着日出,那意义深远的童年,我眼眶湿润了,和清晨的第一滴露珠混在一起,慢慢的蒸发了……苦与乐夹杂在一起,混进我童年记忆的最深处,我强忍着泪水,告别了布娃娃,告别了校园,告别了老师,告别了同学,告别一草一木,告别一砖一瓦,告别一沙一石……
算来,已经有144个月了,这144个月仿佛化做一颗流星划过天际,一闪而过。往事随风,坠落在了那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的童年中去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如同生命,一分一秒,悄悄流逝……我所有的一切都被自己装进了大皮包里,谁晓知,一个那够呀?凝望着那个装着童年的大皮包,叹息,叹息,再叹息。那年,那日,那本“小说”,深深地印刻在我的心间。大皮包鼓了,快要破了……“砰——”的一声,不出我所料,它们在天空中盘旋风舞,我不禁头涔涔而泪潸潸了……
4380天,4380个日!都已经染红了星星。一抹瑰丽的朝霞,像溶化的水彩,令人神往地在地平线上朦胧地渗开,“太美了!”如同梦里眨着的洋娃娃,“谁道人生无再少?门前流水尚能西!休将白发唱黄鸡。”长河,落花,历历在目。缤纷的花瓣挂落在枝头,时常怀念,怀念起那个小小的童年,怀念到自己大大的梦想,为什么奋斗!自己在“童年”这一课里,学到了很多很多,世间不是只有真善美,“世上只有一种失败,那就是放弃”。何必要放弃现在,珍惜未来?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不知童年的这种感受还能不能体会的到,但是我知道,这是一株最最艳丽的花儿印在我的心坎里……
12个春夏秋冬,多少个欢声笑语,我将离童年再驰骋一段距离,脚印消失在视野里。“我长大了!”春夏秋冬个个不同,我不会在细查春天萌发生长的小苗,不会在细闻夏天那争奇斗艳的花儿,不会在细尝秋天那香甜可口的果子,不会在细看冬天那鹅毛般的大雪……这就是不同的路!我长大了,真的长大了!告别了最后一个“六一”,也即将告别同学,只留下“朵朵花开淡墨痕”。记住那美丽的校园,那幽默的老师,好可爱的同学……我会永远记这一课,这长久而又神圣的一课……
忘记的碎片宁听远方人高歌的小曲,听得时光似乎也将陷入冥想。我时常沉默,静静地“泪湿春衫袖。我想,我就是用这种方法,把沉睡在海底的趣事个个打捞起来……
蓦然回首,发现这珍贵的一页,珍贵的一册。童年似水,纯洁干净,但我要告别童年,带上那个装着童年的大皮箱即将启程……
弛儿:艺琳,不好意思啊!你给弛儿做的信纸弛儿真是喜欢的不得了!这几天没发文的原因就是想要搞明白信纸怎么样,不过......还是不会。没办法了,这篇发自内心写的文章已经在U盘里憋了许久了,O(∩_∩)O~愿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