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幸福4
幸福是什么?收获是一种幸福,功成名就是幸福,淡泊宁静是幸福,而我却认为读书也是一种幸福。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而我却改为‘‘我以书为天。’’在书香的天空中,我感受到了那种非同一般的美,我还会想象出‘‘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的那种凄凉,还能体会到‘‘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那种自信。是这样我才觉得读书就是幸福。
在书香的天空下,我知道了生命的意义与人生的价值,也让我渐渐懂得了世界上的真善美、假丑恶,所以让我更加坚信人生绽放的美丽是永远不会凋谢的。
在读书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许多。我读火柴的小女孩时,那个小女孩冻死在街头而哭泣;读到红楼梦时,我为林黛玉的含泪酒泉鸣不平;我还为复旦大学大哥哥大姐姐的精彩辩论而精彩。现在金庸先生的武林秘籍都让很难忘记,读书带给我太多的幸福了。
记得有一次,我没考的满意的成绩,妈妈从此不让我看课外书啦。我只好去别人家看或者去卫生间去看。为了让我在自己看书,我还熬出了黑眼圈。总之而言,我最大的幸福就是和书成为朋友,以书为伴。
读书是幸福的。我可以不去求利、金钱,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让书伴随我一生。我也希望你们在书香中幸福、快乐、健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