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幸福13
试问天下人什么是幸福?有人说是金钱,有人说是利益,还有人说是权力。但有没有人想过,读书也是一种幸福,难道不是么?读书多的人知识渊博,注意自己的文谈举止,很有素养,受到别人的敬重和认可,而没读书的人知识肤浅,认识偏颇,脏话脱口而出,让人厌恶。有一句话说得好,读了书的人一定是十分幸福的,因为他除了有一个现实世界外,还有一个更为浩瀚,更加丰富多彩的的世界,这句话你如果细细去品味,你就一定产生共鸣,你想想看,如果我们不看,《爱的教育》,我们就不知道如何做一个正直的人,不知道如何对待自己的家人或朋友,甚至是如何保护和爱护好自己的国家。如果我们不读《史记》,我们就不会了解以前的风气,就不会了解当时的社会背景,那些英雄人物就不会铭记在我们心中。再想想看,没读过书的人就像是井底蛙,笼中鸟,精神上受到束缚,被限制在一个狭隘的空间里,难道这还不可怜吗?
歌德曾经说过,读书就是与一位高尚的人对话,是净化心灵的境界,现在我们学校为我们开设了阅读课,这是一个多么好的机会呀。我们不能把书当成自己的玩物,不能把书当做自己炫耀的资本,我们就不要把读书当做成一种负担了!我们要换一个心态去读书,让我们争做一个幸福的读书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