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幸福6
夕阳如同一块金子融化在远处的高楼的后面,在高渺的天空上映出一抹余晖。我走在熙熙攘攘的街道,肩上沉甸甸的书包让我的步伐格外缓慢。思绪在经历了一天的紧张之后,变得疲倦不堪。我默默地想:这也许是成长所必经的痛苦吧。
直到有一天,午后在学校里漫步的时候,看见一群学生,坐在长廊里安静地看书,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那清澈的目光,仿佛让白纸黑字都柔和了许多。一阵午后和煦的微风拂过,身旁的树轻轻摇动,仿佛将他们的微笑传播了出去。
我独自在路上走了一会儿,看见这幅唯美的画卷展开在我面前。我心中不由得受了触动,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喜悦,烦闷顿时消散,再也不见一丝痕迹。
几天后,我跟几个同学约着,一起去书城看书。上了二楼,是一家茶馆,进去以后,在转角处的一张大桌子上,有四五个同学在安静地阅读。明亮的灯光轻轻洒在每个人的书上,化作一条溪流,在指尖与书页间流动着。我们小心翼翼地坐在一旁,生怕惊扰了这份宁静。
起初,我们还惊讶:他们怎能在这僻静的地方待那么久?等我们也各拿起一本书,慢慢读着,渐渐被这宁静的气氛所感染,沉下心来,仿佛超然物外,忘掉一切平日的烦恼,转而成发自内心的愉悦,脸上浮现出新月般的微笑。
时间如白驹过隙。夜色渐渐深沉,喧闹的人声也消失,然而谁也没有注意到。直到有人起身离座,大家才发现时间不早。我们走出书城,身影消失在喧闹的城市里。
有时候,幸福不是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而是蕴藏在一些小事里。比如读书,如果你能静心读书,在喧嚣中独守一方净土,那么,幸福就悄悄地与你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