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幸福14
书,是知识的殿堂;书,是智慧的宝藏;书,是通向真理的道路;书,是遨游知识海洋的方舟;书,是我最好的朋友!读书给予我无比的幸福!
有人说,世界上最动人的皱眉,是在读书时苦思的刹那;世界上最快乐的一刻,是在读书时那会心的微笑。
幼时的我就养成了爱读书的习惯,是“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句名言教育了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时间长了,更是让我受益匪浅。
与书牵手。不仅让我获得知识,还让我从中体会到不一般的快乐与幸福,就如:《爱的教育》让我懂得了儿童有着美好的心灵,乐于助人的习惯是非常高尚的;《简·爱》让我懂得了心灵的美是无止境的;《十万个为什么》使我认识到外面的大千世界;《三重门》使我领悟了应试教育的残酷……
与书牵手。书是一匹马,让我在知识的原野上奔跑;书是一双翅膀,让我在这奇妙的世界里自由的飞翔;书是一支多彩的笔,映证了我心中的每一幅画;书像爸爸的手,轻轻抚摸着我的头,让我在学习中不怕困难,做一个真诚谦虚的人;书像妈妈的笑脸,幽默风趣的语言,给我带来无穷无尽的欢乐;书像老师的眼睛,默默地鼓励我,不要向困难低头;书更是我最好的朋友,他把我带进快乐的游乐园,带进奇妙的动物王国,带进科幻的童话世界,带进充满奥秘的宇宙空间……
书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幸福了。放学回家,放下沉重的书包,坐在软绵绵的沙发上,拿一本小说充实自己,这何尝不是一种精神上的享受呢?
书是我最好的朋友。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书给予我无比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