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幸福1
今天我读了《提醒幸福》这篇文章,这篇文章让我感受很深,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
读书的幸福
这篇文章的主要内容是:人们从小就习惯了在提醒中过日子。天气刚有一丝风吹草动,妈妈就说,别忘了多穿衣服。才刚认识了一个朋友,爸爸就说,小心他是一个骗子。你取得了一点成功,还没容得乐出声来,所有关切你的人一起说,别骄傲……
这篇文章告诉我们幸福有时是需要提醒的。在现实生活中,有的人不知道自己很幸福,自己生活在幸福当中,所有人会不停地提醒你,人生总是有灾难。其实大多数人早已练就了对灾难的从容,我们只是还没有学会在灾难间隙生活。我们大多注重了自己警觉困难,我们太忽视提醒幸福。请从此注意幸福,幸福也是需要提醒的,因为我们已经生活在幸福中,但我们却并没有觉察,所以需要有人提醒。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在寻找幸福,追求幸福。在我们追求或寻找幸福的时候,我们也很幸福。别人常常关心我们,甚至过度关心。它们都酷似幸福,但它们并不等同于幸福。其实,幸福只是一块小小的矿石,但指针一定要向幸福者一边倾斜,因为它有生命的黄金。
我们应时常提醒自己幸福,我觉得有这个必要。常常提醒自己幸福就像在寒冷的日子常看到太阳,心里觉得暖。有的人明白幸福就在自己身边,有的人却每日都在寻找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