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幸福11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就是这么个人,很信奉这句话。一本书反反复复看了几遍甚至几十遍,几百遍,再看也是津津有味呢!
一年级我喜欢上了名著,名著中的《西游记》和《水浒传》都是我百看不厌的书。从猪悟能身上我学会不能贪心,从武松、鲁智深那儿我明白了梁山好汉的义气,嫉恶如仇的优秀品质。
二年级上册,我经常去杨红樱的书中做客,书中的笑猫虎皮猫,胖头,二丫和三宝他们一个个惊险,有趣的故事深深吸引了我,陪我走过了漫长的秋冬……当我看到大地震时我心惊肉跳,担心他们分离。于是,我继续往后看,后来,笑猫一家离散了,笑猫找到二丫,于是,父子俩人踏上了寻找家人的旅行……
二年级下册,《中华上下五千年》这本书成了我生活的伴侣,带我走过历史的长河,从中结识了足智多谋的管仲,豪气冲天的项羽,誓死如归的荆轲,他们鲜活的形象常常浮现在我的眼前。我忍不住想了解他们更多故事,往往一看就是一整天,沉迷其中,无法自拔。
三年级,我与“幻想”交了朋友,我每天如痴如醉地看着,书似磁铁对我有着致命的吸引力,一不看,我就心里痒痒,浑身难受,书中人物的探险故事,我一直牢记在心中。
在书中,你会感到一种快乐,我认为这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