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幸福3
清晨的缕缕阳光从我的发丝笔直地倾泻下来,我捧起书好似看到很久之前我满手捧起的美好时光。
想起年幼的时候,总喜爱捧着注音的童话故事。费力的拼读着,眼神里闪着无比耀人的明亮。我认为那翻开书时崭新的墨香是那样的迷人。翻开,我就翻开一个美丽的故事。里面只有纯洁的美好,所有的结局都是美丽的。无论多费力的读完一本书,但在最后我都喜欢大声的告诉母亲:白雪公主和王子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阳光照耀得我的脸庞无比的快乐。那书香就陪伴着我进入每一个梦乡。
梦醒,我已告别做梦的年代。但那书香却越加浓烈的陪伴着我的少年。我开始思考于梦想与现实。阳光依旧灿烂得炫目。我还是一样热爱读书,从那白纸黑字中我开始学会分辨人间的是是非非,美恶善丑。我看着别人的故事,投入自己的情感,真切的感受着喜怒哀乐。虽然懵懂,但我依旧热爱着那清新的墨水的香气。那书本煽动时的香气,使我陶醉。伴随着那书香,我开始领悟人世间的美丽。那不仅仅是知识,还是真善美。
时光不留分说的流走,我已经渐渐踏向成熟。夕阳的光彩笼罩着我的房间暖黄。我放下手中握得发热的钢笔。房间里充满着钢笔水的味道。我依旧热爱着读书,成长的时光中我开始懂得表达,我开始写着我自己的故事,让别人感受我的喜怒哀乐。我叙述着属于我的青春的故事。夕阳如血,交织着云朵,那古老的城墙内敲响一阵晚钟。伴随着那阵阵书香。
多少个年年岁岁,就那样不经意的从我手中溜走,改变许多的许多。但是不变的依旧是那对书的热情。看着自己那成排成排的书柜,我终于明白。原来书教会我的不只是知识,还是做人,生活的道理。我闭上眼,最后一缕阳光那样的灿烂,仿佛在对我微笑。
书香伴我成长,读书让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