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幸福5
书是灯塔,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书是钥匙,开启知识宝库的大门;书是伴侣,伴随着我们健康成长。书,常常让我废寝忘食。
有一天,妈妈送给我一本非常好看的《绿野仙踪》。拿到这书,我就被这鲜艳的封面吸引住了。翻开它,沁人的书香顿时弥漫了四周,我迫不及待想将它读完。捧起它,我更是爱不释手。
记得有一次,爷爷奶奶要出门,就对我说:“中饭的时候,我们可能会晚点回来,如果肚子饿了的话,你自己先泡一包方便面吃。”他们刚走,我就马上拿起那本书细细地品味。慢慢地,慢慢地,我走进了罗西、稻草人他们的世界了。我越看越入迷,越看越入迷。稻草人虽然希望拥有智慧的头脑,但在紧急情况下脑子比谁都转得快;铁樵夫希望自己有一颗跳动的心脏,但他很有“爱”心,时时助人为乐……正当我沉浸在书海中时,“彤,吃过饭了吗?”爷爷的声音打破了我的思续。这时我才想起来,刚才看书看得入了迷,居然忘记了吃饭。奶奶走过来和蔼地说:“你虽然很喜欢看书,但你总不能忘记吃饭呀,你这样,可是很不好的,你妈妈回来要骂我们的哦。”尽管奶奶说了我很多次,但我仍然会因为书而忘记吃饭、上学……
书,是我亲密的朋友。因为它们,我可以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因为它们,我体会到人生的快乐和智慧;因为它们,我过得很幸福。书,我的挚友,我将继续探索在你的世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