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幸福9
在一个宁静的深夜,一个人突然打破了沉寂:“儿子!该睡了,已经很晚了!”另一个声音传来:“哦,妈妈,这本书快看完了,可以再给我一点时间吗?”妈妈心疼地说:“睡吧,明天还要上学的。”“嗯,知道了。”“叭”的一声灯灭了。他虽然已经上床了,可睁眼、闭眼,满脑子都是书里的内容。书真是回味无穷呀!他的心里幸福极了。
清晨,鸡还没叫,他赶紧起了床,飞快地做完了早上准备工作,便轻轻走过了他爸妈的房间,见他们正睡得香,心里便高兴地叫了起来:“啊,还早着呢!先看会儿书吧!”他拿起了昨晚还没有看完的书,坐在一张木椅上,津津有味地看起来。不知过了多久,他才看见妈妈亮起了一盏灯,对他说:“儿子,该吃早餐了,以后像这样暗的地方,得开灯读书啊!不然,对眼睛不好。”他听了,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那年,他才七岁,读一年级。
“六一”儿童节那天,他跟着爸妈来到朋友家串串儿门,就在爸妈与叔叔阿姨聊得热火朝天的时候,两个小男孩带着他走进书房时,他发现小伙伴的书竟是如此之多,心里羡慕极了。两个小男孩见他这么喜欢书,便给了他一本,他捧着这本书,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他感到书带给了他的幸福!但是他知道,他的爸爸是反对看这种书的。于是,他便把这本书藏了起来,每天都会偷偷地看上几个小时。一次,爸爸要检查我他的作业,却不想那本书被翻了出来,爸爸并没有生气,而是问他:“你真的喜欢看这种书吗?”他害怕地答道:“嗯”“那好,只要看了对你有用,我就同意你看这种书!”他听后,心里无比地幸福!那年他十岁。
他——就是我!我就是这么一个爱书的人!因为,书,他给了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