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幸福15
高尔基道: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不错,读书不仅能给我们以精神上的饱和,更能让我们体会到数不尽的幸福。
还记得小学一二年级时,我们几个小伙伴常凑在一起高谈阔论。聊着聊着,竟谈到了我最擅长的和动物有关的话题。其中一个说:猫和豹是猫科动物,老虎和狮子我就不清楚了。虎和狮是犬科动物吧大家七嘴八舌讨论开来。诶,自己不是前不久刚在书中看过这些知识么?没错,一定是这样。于是我大声说了出来:你们都别争啦,猫、豹、老虎、狮子,他们都是猫科动物!看着伙伴们一个个都瞪大了眼睛,我又更自豪地说道:猫科动物是指整段话头头是道,小伙伴么也更是瞪大了眼睛,合不拢嘴。看着他们羡慕、嫉妒的眼神,我心里像吃了蜜一般甜!这,就是读书给我的幸福。
再大点,作文成了考试中的得分关键;而我呢,因为经常读书,肚子里的墨水也装了不少,写出的作文自然文采不错,常在考试中一不小心拿到一个高分。于是常常,听老师在讲台上朗诵我的作文,看同学们羡慕的眼神,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也收获了常人体会不到的快乐。这,也是读书给我的幸福。
当然,幸福并不只是这一种层面上的,读书的过程也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打开一本《少年维特的烦恼》,我开始了与维特同游的神奇之旅。我为维特的心地善良、明辨是非敬畏,又为维特坠入爱河而欣慰,可接下来现实与梦境的差距、维特在爱情中的苦苦挣扎让我痛心不已。最终,爱情上的失败,生活中的种种打击压得他喘不过气来,看到了他开枪自杀的章节,我的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轻叹道:噢,可怜的维特!书看毕了,我却一连几日都在为维特伤心。可渐渐的我发现,与维特相比,我是幸运的、是无忧无虑的,维特式的悲剧并不会发生在我的身上。心情这才好转,每天的生活也愈来愈有趣,被我珍惜起来。这,也是读书给我的幸福。
读书给我们以知识,丰富了我们的情感,我们任何学业上的成功、情感上的欣慰都是读书带来的效果,都是读书带给我们的幸福。所以,读书吧,它不仅能丰富你的思想、增添你的知识、提高你的才干,读书,更能引你通向成功,给你带来无尽的幸福。当你终于成功,走上了人生巅峰的那一刻,你定会意识到,这就是,读书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