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幸福10
谁是最幸福的人?是在田野哼歌的农人,还是在街上闲逛的游人?我认为像我这样的读书人是最幸福的人。
书就像广袤天空,有风雨雷电,日月星辰。在书中,我能体味到另一个世界,这个世界中充满了喜怒哀乐,悲欢离合。书把我们这个民族的精华浓缩在一个小小的册子里。它是想象的翅膀,我最爱融进去,插上翅膀,在广袤的天宇激情飞翔!
读“壮志饥餐胡虎肉,笑谈渴饮凶奴血”,岳飞的豪放令我感叹;读“王侯将相,宁有种乎”,陈胜的愤怒让我愤慨;读“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的崇高理想让我敬佩;读“剑戟归田用,牛羊绕塞多”国家的和平发展又让我欣慰。我的心灵这样在书中滋养。我的心灵因为书才早早地体验了什么叫激情澎湃,什么叫伤感惆怅,什么叫豁然开朗,什么叫恬然舒畅。
书是引导我生活的智慧的钥匙。它教我“有志者,事竟成”,它让我明白“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它让我知道“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它还告诉我“忠言逆耳利于行”。我真真地感受到“书是我最好的教师”,我在书的指引导下慢慢长大。
在生活中,我也会被绊倒,书中说“成功就是站起来比跌倒多一次”。于是我爬起来继续前进。但我又走到了十字路口,我茫然了。书中又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当我爬到了山的顶峰,正洋洋得意时,书说“那儿还有一座更高的山。”就这样,我不断追求更好的梦想。
书充实了我的内心,书造就了我的智慧。
无论是清新弥漫的早晨,还是遍地余晖的傍晚,拿起书就是一片新天地。拿起书的人,他便是一个快乐的人,一个幸福的人!
朋友!拿起书吧,快去争当幸福的人!
我是一个快乐幸福的读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