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感觉3
成长中的音乐就是每天在耳根子旁边不停>唠叨着的妈妈的嘱咐;成长中的颜色往往是丰富多彩、绚烂夺目的;成长中的滋味就离不开酸甜苦辣这四种滋味了。每个人从婴儿到成人,经历这成长的旅程是必不可少的。而我觉得在成长中滋味最浓的要算是苦与甜了,我觉得这也代表着我在成长的过程中是痛并快乐着的。
首先我要说说这苦的滋味了。有句话说“比赛必有一胜,苦学必有一成。”我觉得这句话说得是一点都没有错,因为我是深有感触。要学好毛笔书法当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需要有足够的耐心才行。刚刚开始学毛笔书法的时候,我在练笔画,此时,有人嘲笑我,说我在点芝麻点。我听到后,十分生气,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得个奖给你看看。在一次春节的晚上,许多人都在外面放鞭炮,喜气洋洋的。而我却在家里练习毛笔,我多么想出去玩啊,可是爸爸、妈妈都在旁边盯着我,耐心地教导我,我只好继续练下
去。经过了3年的苦练,我总算一步一步到了全国金奖。
但是有苦当然也有甜,有个成语说得好,叫做“苦尽甘来”,这也是获得成功的秘诀。苦完了,我的甜也随之到了。
甜,这个滋味我喜欢!有人会说:“废话!哪有人喜欢苦不喜欢甜的啊?”的确是这样的。在每次紧张复习之后,就会迎来了一个学期一次的期末考试。期末考试这四个字已经深深地印入了孩子们的心里。因为这代表的是我这半年来所有的>收获,这半年来我到底学到了些什么,就是从这里反映出来的。而期末考试就获得免考资格。我的毛笔书法苦练了3年,总算获得了全国的金奖。在回家的路上,我觉得鸟儿叫得多清脆,花儿开得多艳丽,大树也长得郁郁葱葱的,它们在和我分享着这份喜悦。我便加快脚步,想要快一点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爸爸妈妈。
有人曾经说过,生活像一杯清茶,我觉得成长何尝不是这样的呢?我们要细细品味。苦和甜这两种主要滋味串成了一首成长的歌,也就让我们慢慢地来欣赏这首优美的曲子吧,相信听过的人一定会深有感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