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感觉1
人生来就有众多的感觉,风吹,是凉的;捶打,是疼的;日晒,是热的,而当人在不断的成长,风吹日晒不断的增多时的感觉又是什么呢?大概是百感交集,说不清吧,但我肯定地告诉你成长有感觉!
成长的感觉
六岁,一个人的儿童时期,有父爱,有母疼,在密罐子泡过了一个童年,好吃,好喝,好玩,不可避免地感觉是甜蜜的。
十岁,人生的许多甜蜜将在这里失去,我也在这里有了一个转弯,记得那是一个放假的日子,我在街上东游西逛,不知不觉地到了一个小摊子,看到挤满了人,便钻进去一探究竟,定睛一看,原来是摊主儿子在玩电视游戏机,驻足观看的也都是一些游戏爱好
我看时间还早,就也加入其中,不知是地球转快了还是钟坏了,2个小时忽地过去,摊主儿子也不玩了,人群也散了,我也依依不舍地离别了,已经到吃饭的时候,谁料父亲到处找我,我怕父亲若真相会生气,便撒了谎,也是生平的第一次
哪知父亲已经看到了我在干嘛,既失望又生气地将我拎回了家并将我打一顿,我才明白不诚实就是一次刻苦铭心教训,确实,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撒过谎。是的,成长的感觉的确很痛苦,但又何尝没有获得?
十三岁,人就到了青少年时期,但反而日子越过越没味,光阴逝去啊!痛心啊!又有一种抑郁和迷茫——学业越来越重,压力更大啊!我开始思考,从学习想到生活,从生活转到人生,困苦啊!第一次认识到成长很无助。
甜密,痛苦,无助,人生在成长吗?可能在入回长。从平原到陡山到沙漠,想想又——噢!原来成长是奋进,要进取,用拼搏开拓人生高峰,多少困苦又曾不是一种宝贵的财富?人是在成熟啊!有些人惧怕陡山和沙漠,因为他们望而生畏,但经历过的人不是种勇者吗?
也许多少年后我再回眸现在,会轻声对自己说:“噢,成长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