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感觉15
在我看来,成长是一种过程,而这个过程则像是一杯白开水,是纯净的,但如果盛载它的是一个五彩的水杯,那纯净中是不是又多了一丝欢愉,多了一份琉璃呢?
成长的感觉是无味的,是一种根本无从掌握的感觉,或许在你成长的路上会犹然而升出一种从未经历过的滋味,也许那就是你要的成长的感觉,又或许成长的过程是一种生命的体验,一种蛹化蝶的悲美流程。
无从掌握的成长也许只有从我的日记里才能敏锐地洞察出一些如小分子一般的回忆,那些封存的记忆,只有灰尘一刻不停的品味着、阅读着。
记得从五年级起,我就无由的记起了日记,原因己经无从察证了,但日记的存在确乎是带给了我无限的快乐。
翻开五年级的日记本,我不禁笑了,一些小小的琐事竟被我记录得如此详细,虽然有些幼稚和可笑,但那时的我确实是快乐的。看看五年级运动会上我们班丰收的喜悦,我也又一次陷入其中不能自拔,同学们的英姿竟被我这小小的笔一一记录了下来,现在回想起来,那时的自己竟也是如此的伟大呢!
倘若记忆也会推移,时间又定格在了我的六年级,这更是欢乐的一年!又一次推开记忆的闸门,我不禁又笑了,我自己原来竟是个如此矫情的姑娘,空洞的语言,模仿的痕迹随处可见,词语不管对错使劲往上加,现在的我好像已经不习惯当时的写法了。也许成长使我忘记了华丽,却透过华丽望向它身后的真实。六年级时的运动会,我也记录了很多,多得我再一又身陷其中,心居然又如亲临现场般跳动,像触碰海石的微澜,轻轻地掀起一叠叠细小的波纹。回忆毕竟是自己的,怪不得会心动。
六年级后的初一,我的日记仍在持续,我会让它持续,因为我不想遗忘我的回忆,还因为,那是我成长的见证。也许,上了大学,我才会放下沉重的书包,问:“为什么会这样沉?”也许会有声音回答:“孩子,因为你把我背回来了,我的名字叫成长……”。
我成长的感觉,一种白开水样的华丽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