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感觉7
风华年少,我们的青春有着太多太多的无奈;豆蔻年华,我们却身处雨季;蓦然回首,往事已成过眼云烟。
——题记
不知不觉从懵懂的小学到了都得人情世故的初中。却徘徊在青春的十字路口,后面是十三,前面是十四,左边是花季,右边是雨季。我的脚步开始犹豫不定,我怀念我所期盼的童真;我怀念那无忧无虑的童年;我怀念那铃铛似的笑声。可是我不能回头,我只能抛开念想,勇往直前!我总以为我的到的,就是快乐;我总以为付出我所愿的,就是快乐;我总以为我能够保护我想保护的,就是快乐
初中了,我以为我长大了,就不用靠父母了,我以为我长大了,我就可以挣脱束缚我的绳子,展翅高飞。可是我突然发现长大好痛苦啊,我好难受啊。我长大了,父母对我说,你长大该有自己的想法了,该学会独立了,该学会责任了,该学会不任性了。于是我独自一人踏上青春这条道路了。我遇到了很多人,有了好多好多朋友,我以为我的到了幸福,可是他们却和我说,我们不是你的谁,我们干嘛要忍受你的坏脾气,干嘛要原谅你,想任性回家找你爸妈吧。
落叶在天空漂浮不定,最终在墙角拐弯处消失不见,脚下的落叶,却被踩得嘎吱嘎吱地响,像极了那些嘲讽的声音,这就是长大吗?可是不是说长大很甜吗?不是长大就可以更快乐吗?长大长大到底是什么?
我长大了,可是我没朋友了;我长大了,可是我没了童真;我长大了,可是我失去了善良;我长大了,可是我孤立无援了。这就是长大吗?这就是青春吗?我期待的青春,不是胡桃般清脆的吗?我期待的青春,不是花飞蝶舞的花季吗?我期待的青春,不是像酒一般烈,醇香的吗?不,不,不。我等到的青春不是这样的,我所谓的长大不是这样的,我开始慌了,长大的感觉有点涩,我有点害怕,它是否像洪水猛兽会把我吞噬?
时光的扑朔迷离,朦胧中的花花世界,时光的旋涡,究竟是谁与谁的遗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