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感觉12
成长的感觉自从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来到这个世界,我们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成长。起初,我对成长的认识只是局限于身体方面,认为人长胖了,长高了就是成长,但现在,我却对成长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
一、家今天是星期天,父母都不在家。我独自一人在家写作业。时间过得如流水般的飞快,一转眼,到了做完饭的时间,平时父母在家,总要赶回来,为我做晚饭,可是今天不知怎么了,他们竟一个人也没有回来。我灵机一动,心想:爸爸妈妈累了一天,我来为他们做饭吧。想到这,我扔下笔,来到厨房,系好围裙,准备“大干一场”。手忙脚乱的我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蹿来蹿去,不一会儿,饭做好了,我也成了“黑包公”。我一直瞅着钟,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突然,门开了,我回头一看,是妈妈,妈妈急忙问我:“你脸怎么这样了,你干什么了,脸这么黑?”“我,我给你做饭了。”妈妈一听,眼眉马上“立”了起来,但又放下了,笑着说:“你个淘气的孩子。”接着又摸了摸我的头,说“你真长大了。”
二、学校“冯静,到我办公室来一下。”老师叫着我。我顿时心惊肉跳,是不是我考试成绩低了?还是我犯了什么错?我蹑手蹑脚的来到办公室,老师背着脸,我胆怯地不敢上前。不一会儿,老师突然转过头来瞅着我,脸上还带着微笑,我迷惑不解。“冯静,你看你的这次成绩,还算不错。”听了老师的话,我心里的石头落了下来,走到老师的面前,老师拍拍我的肩膀,说:“你真长大了,懂得如何学习了。”
三、社会“小妹妹,你来坐吧。”在公共汽车上,我把座位让给了一位小女孩。小女孩坐下来笑着对我说:“谢谢。”“这孩子真是长大了,懂得尊老爱幼。”小女孩的妈妈对我不住地称赞。我的心里舒服极了。长大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