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感觉9
我曾经害怕成长,以为过了那决断一瞬间,就要学会自己一个人承担所有,便无法再天真,再幼稚。
可是,成长的感觉真的那么可怕吗?或许,不是的。
小时候,自己总是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口无遮拦。有时,看见小伙伴考试失利伤心,便在一旁附和道:哎呀,你考得真差!当团体比赛有人失误,便指责说:都是你的错,我们才输了。殊不知,这自以为是的直言快语深深地伤到了别人。
摔倒或受伤时,一见着伤口,眼泪便止不住地要流下来,满心委屈,只想大声呼喊找妈妈求助,仿佛只有得到妈妈的安慰和关心,内心才能稍稍平复。在家里,自己如皇帝般享受着父母的侍候,用完的碗筷扔在厨房灶台上,换好的衣服直接丢到阳台上,都等待着妈妈来洗。一有什么事,只要大叫一声妈妈便可得到解决。自己就跟没手没脚一样,生活全依赖着父母。
我幻想着,自己永远不会长大,躲在父母的庇护下该有多好。
可是随着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我的年龄一年一年地增长,一些事,在冥冥之中,发生了变化。
周末与朋友出去逛街,看着朋友试衣,内心想着,这条裙子你穿真不好看,可到了嘴上却成了:我觉得那条裙子更适合你,我们试试那条吧。发布成绩了,面对失利的同学,我竟不再冷嘲热讽而是宽慰道:没事,下次再努力考好就行了。我学会了顾及他人的感觉,学会了选择言辞。有时为父母做一顿饭,切菜时不小心伤了手,为了不让父母担忧,我会默不作声装作没发生一样,自己悄悄拿起药涂抹包扎伤口。在家里,看见父母回家时疲惫的身影,我禁不住感到心疼。趁着闲暇,我会主动拿起拖把抹布,将家里清扫一遍。晚上,我会把自己与父母的换洗衣服一起放进洗衣机里清洗,晾晒。我学会了与父母享受食物,为父母分担家务,担起自己作为家庭成员的责任。
原来,我已经在默默成长,从幼稚小孩翩然成为初懂人情事理的少年。现在,我一点儿也不害怕,也不忧虑。我接受着时间的洗礼,接受着成长的变化,内心逐渐坚强勇毅。
日常在继续,我终要长大,不是激情澎拜,却是细水长流。
我慢慢走进这大人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