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的作文
正因为梅花经受住了寒风暴雪的考验,才被它的傲骨折服;正因为蝴蝶冲破了蚕茧的束缚,才为那“留连戏蝶”而神往;正因为雄鹰逃过了无数次坠死的惊险,才使我们因它的矫健而感叹,同样,生命亦是如此,只有千锤百炼才能绽放耀眼的光华。生命是一条漫流的河,没有点波澜,只是一潭寂静的死水,又有什么意义呢?因而,当我们遇到挫折之时,应该将苦难化为奋斗,把不满表达成信心,将压抑熔化为前进的动力。这样的生命不是更令人津津乐道吗?
似乎挫折压抑自古以来就是一柄双刃剑,正如巴尔扎克说的“不幸,是天才进升的阶梯,信徒的洗礼之水,弱者的无底深渊。”正如邰丽华,一次偶然的高烧,从此让她进入了无声的世界,堕入了无底的深渊,但十五年泪痕浇灌出的“千手观音”呈现在我们眼前时,你没有被他耀眼的生命之光灼痛吗?正如洪战辉,一次偶然的家庭变故,从此,13岁的小男孩但担负起了困境中的家庭,担负起了不属于他的责任,但12年里,他由小男孩成长为男子汉的道路,生命的火焰是如此的高涨。他们的生命都被接种到了压抑的土壤之上,但,正是这样不甘心,不低头的精神,将命运的喉咙扼住,紧紧握在自己手中。当贝多芬伸出坚强的大手,敲在命运的锁链的时侯,当阿炳在黑暗里奏响“二泉映月”的时侯,当史铁生,张海迪用意志抒写传奇的时候,我的心久久地震颤着,生命的光华,不就是这样被燃烧的吗?而那些面对对压力而选择自杀自甘堕落的人在他们的前面,是多么的渺小,多么的自卑,更是多么的悲哀。
塞塞谬斯说:“当压力来临的时刻,我们正好是待发的箭。”不错,适当的压力刚好是前进的动力,在压力面前,应该将自己锻造成一一支不折不挠的利箭,在那惊天的一刻,绽放出利箭摩擦的光辉。
用生命担起重担生命的意义在于把地狱变成天堂,把人变成上帝,在于在那苦难山谷中点的一盏万年灯普照大千世界。---萧伯纳
从我们哭着来到世间的那天起,就要承受各种压力,苦难的命运就已经注定,假使生活是一杯苦咖啡,我们也要含着微笑将它饮进,你会发现,苦涩过后,唇齿留香;假使生活是一座压下来的大山,我们也要挺直腰杆担住它,你会发现,沉重之余,你越来越坚忍。悲观的人说:“星星越亮,表明天越黑。”乐观的人说:“天越黑,星星就越亮。”所以,不要惧怕压力。
压力并不可怕,关键在于你是看到“天黑”还是“星亮”压力是我们必须面对的苦难,但它更是上天给们的财富,像是一担担沉重却又珍贵的珍宝,要你用生命担起。生活中,压力也是一种动力,“水激石则鸣,人激志则鸿。”若你承受住了压力,战胜精神上的惧怕与懦弱,那你就是强者,你的生命就因压力的催化而绽放光彩。世上没有生命不可承受之重,任何压力都可用生命担起。
你能相信,一个十二三岁的少年担起全家的重担,照顾生病的父亲,幼小的妹妹吗?可是,洪战辉真的做到了,他顶着生活的压力一直走下去,生命随着压力的磨砺而更加顽强。在他眼中,压力是生命的一件附属品,用生命担起,虽然沉重,却无法放弃,只有走下去,才是生活。活着是一种幸福,更是一种美丽,没有理由为了摆脱压力而放弃生活,也许,正是因为有了压力,生活才更有趣味,生命才更多精彩,毫无疑问,几万年前,我们的祖先正是因为承受各种压力才进化成现在的人,若没有压力,何来今天的文明。
既然我们无法摆脱压力,那么我们就去勇敢面对吧!看看屹立在历史金字塔顶端那些有成就的人,谁不是用生命担着沉重的压力慢慢地走过?林肯难道不是在几十次被拒绝、几次破产之后,才当选的总统吗?贝多芬不是在耳聋的困阻与压力下成为大音乐家的吗?爱迪生若没有经过几百次的试验失败再试验,又怎么能成为如此伟大的“发明大王”?
不要拒绝压力,把压力当成一块磨刀石,让你的锋刀更加锐利,在压力中前行,用生命担起重担,笑对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