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天为题作文
百年不遇的奥运会终于开幕,这是争夺冠军的盛宴。 观看了许多的比赛,我喜欢打乒乓球, 最喜欢的就属兵乓球比赛了。今天是两个世界冠军争夺冠亚军的盛大比赛。这是我梦寐以求的。我做梦都想看的。我的心激动的不知怎么好!
吃完饭我就早早打开电视,想看到这一场比赛了。也许大家都跟我一样在想:“张怡宁和王楠到底谁会赢呢?”张怡宁虽然实力很强,临时发挥也有关系的。不想了,不想了,还是看完比赛在说吧,要不头想破了也想不出结果来。
时间快到了,张怡宁和王楠出场了,现场观众的欢呼声连绵不断,闪光灯也连绵不断。张怡宁和王楠也高兴地向观众举手示意。观众的心情也无法用语言来表示。
比赛开始了,王楠进入状态较快。搏杀战术连连得手,很快取得了4—0的完美无缺开局,后,不在状态的张怡宁失误不减,王楠很快以7—3的分将比拉开,在不利的情况下张怡宁展开了顽强的反击,在多拍相持中优势明显,张怡宁以吊角球、旋球,扣球一度追至7—8。关键时刻,王楠抓住机会,以10—8先拿到局点。随着侧身抢拉得手,她动作特别优美。以11—8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王楠气势不减第一局,再次取得4—0的领先优势。张怡展开顽强的反击,很快追至5—6,两人争夺极为激烈,这就是高手,很快她们追至9平。张怡宁以10—9率先拿到了局点。王楠以一个很扣边球又扳回一个球,张怡宁以13—11很艰难的反回一局。
第三局,两人争夺极为激烈,开局打成2平。此后,王楠攻势凶猛,抓住张怡宁的失误,以6—3拉开分数。我这时心里打起了鼓了。难道这一次实力很强的张怡宁要输给王楠,当不了乒乓球皇后了。张怡宁还是以久经沙场经验稳扎稳打扳回了3分。张怡宁加油,王楠加油。欢呼声一浪接一浪。真是振奋人心。张怡宁慢慢进入了状态,以扣球增加力度8—6将比分反超。在被动的形势下,王楠的搏杀力度不减,一度追到了8—9。张怡宁防守严密。以11—8极度艰难的拿下了这一局。
第四局张怡宁还是艰难以11—8胜了王楠。高手的教量就是这么激烈。
第五局的竞争才激烈的。两人不光是动作上教量还有心里的都教量。她们用尽平时所学所有绝计。这是才最扣人心玄最后的一局。她们都想在这一局战对方。她们开始发球打了,我想这一次不是王楠还是先超张怡宁呢?我急切想知道。我在屋里走来走去。妈妈说:“着急呢,到最后不就知道了吗,快坐下来好好看吧”!我又坐下来认真的看。张怡宁用上平时的孤圈球王楠接了起来,张怡宁又用了一个吊角球,王楠还是接了起来,张怡看到机会到了,就用一个很很的扣球了赢了第五局的第一球,后来张怡宁又利用王楠弱点用了更利害的扣杀球,以8—2把比分拉的很开,我说:“肯定是张怡宁赢了。”坐在我旁边妈妈和爸爸说不一定,万一王楠赢了呢?这可说不好。”比赛的事情说不准。观众的加油声一声比一声高。大家的心事谁了摸不透。大家不停的挥着旗子,场面壮观的没法形容。这时王楠恨不把比分超过张怡宁。她也使出了平时最利害的球她们您扣一个过来,我扣一个过去,您吊一球过去,她吊一球过来。似乎球以经都被她们打扁了。王楠狠狠连连扣球,很艰难的扳回一球。这时张怡宁也狠狠的反击,一发球就打一长球,王楠差点没接着,张怡宁又一个狠的球,王楠接着了,王楠使出绝技反手扣,扣到了角上,张怡宁也接了起来,王楠又来一个削球,张怡宁又顺势吊球,吊球成功,张怡宁又得一分。最后一个球张怡宁快赢了,我的心好像快跳到了嗓子眼,观众席的呼声加油声都块成原子弹爆炸声那么大了。她们的衣服都湿了。她们 是国防身体,依然打的非常的了凶猛,张怡宁把扣球,削球,推挡球用的更加的猛,发起更凶猛的进攻,依靠铜墙铁壁般厚实的防守, 用精湛的技术以11—3拿下了决胜局。她像孩子一样向观众还做了鬼脸。现场的掌声如雷鸣一般,张怡宁又为本届奥运会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成为乒乓球女皇,邓亚萍之后,又一位蝉联奥运会单打冠军的女选手。她是中国的娇子。
我看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叹这就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的球技因此也会比以前好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