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里闲的无聊,想到了做菜,老爸就把做罗宋汤这个伟大的任务交给了我。我原来也做过一次,不过那好像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情了,是时候温习一下手法了,可不能让老爸小觑我啊!
老爸已经弄好了牛肉,现在,我要做的就是切生姜。老爸交给了我一把菜刀,让我先把姜的皮弄掉。我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不拿刨子刨,而要用菜刀切呢?管他呢,不过,我看着老爸一手拿生姜,一手拿一把大菜刀,真的好恐怖啊。我根本就不行啊,万一切到手了就惨了!万一拿大菜刀失手就惨了啊…….于是,我像老爸要求拿一把小刀切,老爸虽然很无语,但是还是给了我一把小刀。哦对啊,还没问老爸怎么搞呢,老爸叫我用刀把生姜的皮切下来就好了,于是,我拿起生姜,手持小刀,很残忍的把生姜的皮一块一块地切下来,好不容易搞定了,可怜的生姜被我切的坑坑洼洼的,突然,刀一滑,从生姜皮上“滑”了下来,一下子切到刀板上,生姜被刀的“巨大反冲力”一下子飞跃空中,在空中划过了一条优美的弧线后,“降落”在了厨房柜子的下面。我赶忙捡起生姜,继续切,这次可要小心些啊,我切完后,老爸要我洗一洗,然后切成块,我很轻松的完成了这种“低难度”任务,老爸把生姜放在高压锅里,还放入了切好的牛肉,接了半锅的水,然后告诉我,要先炖牛肉,然后下午再切土豆什么的。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午,我首要的任务就是削皮。削土豆皮、胡萝卜皮。我爸爸拿了一个筐子,让我把皮削到筐子里面。土豆的皮不是很好削,因为土豆的形状是不规则的,有的地方实在削不到,只好“挖”皮。过了不久,两个土豆都被我搞定了,土豆被我挖的到处是洞,不过很干净。我按照老爸的吩咐洗了洗,然后放在了一个干净的盘子里。现在,我要开始削胡萝卜皮了,爸爸已经帮我切掉了胡萝卜的两头,所以胡萝卜皮很好削,胡萝卜是直直的,我三下五除二的就削好了,两个胡萝卜也被我弄好了,我洗好后,也放在了一旁。下一步,我就开始切了,我先切土豆,爸爸帮我把土豆一切为二,然后叫我切成土豆片,不能太薄,稍微厚一点,这次,我切蔬菜用的是水果刀,唉,只要小心点,应该没什么事。果然,水果刀就是好用,土豆很轻松的被我“大卸八块”,我仿佛找到了一点大厨的感觉,“咔咔咔”,土豆就被切成了薄厚适中的土豆片。要是用小刀,我可能一个下午都在切土豆了。我把土豆切好了,爸爸叫我把土豆片放入煮牛肉的那个高压锅里面,我抓起土豆,害怕放入土豆后汤溅出来烫到我,把土豆一放,就赶快跳开。下面,我要切西红柿,我爸爸帮我把头挖掉了,把每个西红柿分成两半,老爸告诉我,这次切西红柿不要切成“西红柿片”了,要稍微大一些,要一块一块的,简单!西红柿好切啊,不过,现实似乎不是那样的,西红柿的中间的那个汁很容易流出来,我切西红柿还是费了一番的功夫,切完后,我也像刚才那样把西红柿放入锅中。哎呦,好像胡萝卜还没切呢,爸爸也把胡萝卜一切二了,让我切,爸爸说,切胡萝卜要切成片,不过要斜着切,要稍微薄一些,爸爸给我示范了一下,我一看就会了,让爸爸把刀给我切,爸爸说要薄一些,我就努力的切的薄一些,可是,切到后来,我爸爸说我切得太薄了,要稍稍厚一些,我赶快改正,快切完时,爸爸说不能直接放进锅里,要炒一炒,就让我把胡萝卜片放在一个盘子里。该切洋葱了,哇,洋葱莫非就是那个大家说的切的会流眼泪的那个?不过,洋葱好像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辛辣呀?爸爸说切洋葱很滑,容易切到手,于是,爸爸就单独切完了洋葱。把洋葱片和胡萝卜片放在一起,然后拿出一个平底锅,倒了些油,然后等过了一会,让我把洋葱片和胡萝卜片倒在锅里,让我炒一炒,爸爸说胡萝卜和洋葱有辛辣味,炒一炒就没有了。倒进去后。我拿着铲子,翻来覆去的炒动着,一开始,我很小心的炒,后来发现没什么事,就大胆的炒了起来。炒了几分钟后,爸爸叫我把火关掉,然后让我举着锅,把炒的东西倒在高压锅中,那个平底锅可真重,我用铲子把黏在锅上的胡萝卜和洋葱拨下来,可我快举不动了,老爸连忙过来帮忙,要是再晚一些,整个平底锅都要浸没在高压锅里了。老爸既然忘记切卷心菜了,老爸把卷心菜一切为二后,我来切,这个卷心菜切完后,零零碎碎的叶子很多,我把这些菜叶还有切的菜放在篮子里,然后洗干净后放入高压锅内。
最后,我倒了半瓶番茄酱,然后撒了两勺盐后,搅拌一下,然后等高压锅再煮半个小时,就可以大功告成了!
真想尝尝自己做的罗宋汤是什么滋味啊!自己劳动很有意思,我以后要尝试做更多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