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作文
我们人类同生共存在唯一的地球上,地球是一个高速运转的载体,承载着地球上的万物生灵,急需要坚固性(和谐性)。我们通常把地球比喻为母亲,因为地球跟太阳一样,用博大的胸怀养育着无数的生物。
但是近年来地球母亲生病了,因为母亲的身体在日益消弱且病入膏肓。万物共存都需要和谐才能共存,地球母亲承载太多的苦难,我们人类疯狂的抽取她的体液(石油)、疯狂的拔光她的毛发(砍伐原始森林),导致目前偏题鳞伤体无完肤,但是依然运转着,还继续为人类最后的幸福而奋斗着。我们想想,初中学上的物理课,老师讲到力有反作用力,而近年来频繁的灾难发生难道不是我们母亲微微的颤抖导致的吗?是什么原因导致母亲颤抖呢?
因为我们疯狂的开采矿石和石油,导致骨骼疏松,人都知要补钙,我们给母亲补什么,补的是废弃物和水,正常人都知道,水进入地下后无法代替高分子粘度的石油结构,无法起到缓解地球板块运动的润滑作用,而板块运动带来的最直接的后果就是地震,从而引发火山喷发和海啸,这是地球母亲慈悲的警告,告诫我们不要贪婪无度,我们难道带着钻石戒指和项链能当饭吃吗?
我们就能永久快乐吗?不可能,如果失去地球母亲的怀抱我们人类将不复存在。地球上的生物多样性也是对人类的爱护,因为大家都知道相生相克之理,任何物种的存在都有它的价值和意义,都有不可替代性。而我们为了追求高效的经济作物,砍伐原始森林开发种植新的并且是单一的物种,导致生物多样性在瞬间消失,而人类也失去了最好的伙伴,对人类有益的植物和动物们。
因为他们生存的环境被我们无情的给毁灭了,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动物会袭击人类,会偷吃农田的根本原因。因为他们已经没有生存的空间,他们也渴望丰富的食物和底盘。而我们人类为了自己的享受,将触角延伸到森林的深处,破坏性无法想象。美国墨西哥海湾原油泄漏事件所造成的损失远远大于导报中的事实情况,中国大连的原油泄流事件同样如此。北京近期的限购令由于一剂强心针,让有点闲钱的人们都疯狂的购车、屯车,没有人想一想地球近年来频繁的灾难都是为什么?
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多的土地,但是也是世界上人均拥有土地最少的国家。因为中国人实在是太多了。如此泱泱大国效仿美国一人拥有一辆车,甚至几辆车,到哪个程度的时候,地球的毁灭也就指日可待了,一点也不夸张的言辞。因为汽车工业的发展带给人类进步的同时,对人类和地球的伤害简直无法用换取的经济利益来衡量。国外很多国家都已经开始全面骑车上班,而北京却在短短的5年之内完成200万辆汽车的积累,日本用了20年才完成,美国用了10年完成,想想吧关心地球的人们。我们要切实的为地球母亲的安慰做出自己的贡献,低碳环保不是口号而必须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实际行动的执行必须要给大家灌输更多的环保理念,深入人心的观念和觉悟的态度才能更好的去呵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否则,就是一句喊了就忘的无用口号。
局长伯伯: 您好! 我是XXX的一名学生。我看到工厂排放污水和废气,人们不停地伐木取材,还自称是要用来搞建设,可他们没有注意到:我们身边的生物正一天天在减少。今天我再也忍不住要代表被人类伤害的事物来向您写“告状信”了。 首先,我要说的是水生动植物。工厂每天不停地排放着成千上万吨的污水,大部分水生动植物已经奄奄一息了,但人们为了自身的一点儿利益对此只是睁只眼闭只眼。许多人的腰包鼓了,但水生动植物的种类和数量却变少了,我们无法统计到底有多少可爱的水生动植物已经永远离开了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即使是那些幸存者现在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朋友在身边挣扎,与自己一道一步一步走向死亡。我想帮助他们,帮他们“逃”出困境,用我自己的双手捧来请泉给他们,对他们来说是雪中送炭,但这微薄之力有什么用呢? 空气同样也脱不了厄运,她也被人类在生产活动中排放的废气给污染了。她以前那洁白无暇的面容已慢慢变黑,如今她憔悴的面容已失去往日的亮丽光彩。要知道她可是我们赖以生存的“氧吧”呀。想想吧!破坏空气的人们!人没东西吃十多天会饿死,没水喝几天会渴死,可是没有空气人十分钟就会丧失宝贵的生命。
可是空气又能做什么呢?报复?对!报复!她不仅失去了洁白的面孔,还失去了一张慈祥的脸。如果我们还不对废气加以控制和治理,她就会变成魔鬼,不!是死神! 被无限制的开挖和破坏的还有数目、森林。成千上万的树林哪去了?它们成了人类的桌子、椅子和柜子等家具。 动物们呢也难逃魔掌。没了植物他们吃什么?人类破坏了他们的食物链,害“生物”终害己呀!我不由得想:“如果我们能回到以前该多好呀!空气清新,水清澈见底。人类和动物友好相处,树叶哗啦哗啦地响,似乎每片叶子上都有新生命在颤动。” 我站在这些已经受伤害、或者是正在受伤害的生灵的角度上,请您利用人类业已取得的科学手段与技术帮帮这些生灵,我们期待那美好的一天一定会到来。 再次深情的恳请您的关注和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