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4
爱是什么?母爱,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母爱,是一把成功的钥匙,带我打开成功之门;母爱,是一叶扁舟,将我送到胜利的彼岸;月下,唯雪独舞。
在雪花飘飘陪伴的夜晚,人们都进入了梦乡。而我却在被一只“奥数拦路虎”所折磨着。这时的我抓耳挠腮,急得面红耳赤,大汗淋漓,不知从何入手。“啊呀,这是谁出的烂题目,不写了!”我摔了手中的笔怒吼道。那支无辜的铅笔静静地躺在地上好像在说:“小主人,你别着急呀,别把妈妈吵醒了”。
地上,是零落的草稿纸。窗外的北风怒嚎着,就快将地球挂到火星。对面院子的妈妈也被吵醒了,她只披着一件薄薄的睡衣,顶着寒风,冒着大雪,一步一步艰难的挪到了我的房间。
妈妈捡起了地上画满数字的稿纸和那只无辜的铅笔,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没事的,慢慢来,妈妈陪着你一起。”也不知怎么了,心中那只暴躁的兔子突然温顺起来。妈妈陪着我读题目,陪着我理解题意,陪着我解题……直到深夜。第二天,当我看到桌上井井有条的早餐,和妈妈眼睛里那重重的红血丝。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
我念起了唐诗人,孟郊所写的《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