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13
母亲的爱像水,虽然柔和细腻,但也有惊涛骇浪时;母亲的爱像火炉,虽然给人温暖,但也有熊熊烈火时。母亲的关爱,虽然有些许严厉,但那是爱,我的母亲就是这样。
初中第一天报到,那天我起的很早,一切准备就绪后,我很自然地将书包放进汽车的后备箱。这时母亲走了出来,几乎是面无表情的把我的书包拿出来递给我,不耐烦地说了一句:“自己骑车去!”我立马不情愿了,难道就不能在上初中的第一天满足一下我的虚荣心吗?我到底是不是亲生的?我极其失落地去拿钥匙,并对母亲抱怨道:“送都不肯送我一下,真是小气。”母亲只是对我招了招手:“路上注意安全!”我骑上了车,像箭一样冲向学校。一路上,我发现汽车比以往多了很多,到处都堵得严严实实的,而我这自行车,根本不受堵车的限制。我暗暗庆幸早上没有开车去上学。不一会儿,我就到了学校,因为我一个人骑车来上学,在第一天就给老师留下了独立的印象。这时,我便在心里不断地感谢母亲。
母亲的爱,是寡言少语的,但也是温柔细腻的。月考后,学校要开家长会。可是家长会的时间正好是妈妈要去出差的时间,原本以为妈妈会让爸爸去,可没想到,妈妈竟然冒着要被扣工资的风险,参加了家长会。听说,她在家长会的发言十分精彩……
为了我的学习,她连自己的事业都不顾了,母亲的爱是最认真细腻的;母亲用它的爱养育了我们,母亲的爱是伟大的。她给予了我们无限的爱,我们应该报答母亲。“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