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作文
说起厦门,标致性的建筑就是优美的厦门大学,这不,今天我们当了一回“大学生”,走进了这座风景如画的大学。
校门口,抬头一望,“厦门大学”这四个金碧辉煌的大字就映入了眼帘,好有气势。我们慢慢地走到了校园里面,里面的建筑,有着西方的建筑特色,也有东方的特色,红墙绿树,整排的芒果树,正是芒果成熟季,诱人的芒果香使劲地钻入鼻子中,掉一个下来我尝尝吧!继续前走,好大的一个湖出现在我们眼前,原来就这是芙蓉湖,湖水清澈,把整个校园衬托的分外优雅。我查了一下资料:芙蓉湖的得名和周边建筑芙蓉楼群一样,源自李光前的家乡是南安芙蓉乡,李光前对厦大校园建设作出过重大贡献。厦大衔山含湖,树茂草密,楼宇隐于绿叶之际,厦大有湖,其名芙蓉。芙蓉者,出淤泥而不染。而此芙蓉湖,乃厦大灵秀之源,故以词咏之。是整个厦大的点睛之笔。
湖畔边就是庚庚楼群,是以著名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的名字命名。在颂恩楼下有八个圆柱,上面写着“自强不息,止於至善”八个大字,这就是厦大的校训!
再拐了几个弯,我们来到了芙蓉隧道。还没到里面,一丝凉气就铺面而来,这是一条让学生们自由涂鸦的隧道,隧道墙壁上画满了各种可爱的,美丽的,呆萌的,表祝福的,表思念的,表寂寞的图案。色彩鲜艳,令人眼前一亮。大哥哥大姐姐的创作才华不容小嘘啊。
肚子咕咕叫,我们还在厦大的食堂美美的吃上了一餐,感受一下大学食堂的美食,吃好后,我们继续走走停停,留恋在这风景如此优美的大学中,感受浓浓的大学气息。
直到夕阳西下,我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厦大,离开了这个美丽的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