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件的事作文
我最近犯了一个很幼稚的错误,想想自己的所做所为就悔不当初,也许是闲得无聊所至,也许就是我从小养成的坏习惯——喜欢追求刺激,喜欢搞些小恶作剧的原因吧,我做了一件非常可笑、非常可气又非常不可思议的一件蠢事!一直以来,我自以为特别聪明,可没想到,自己却是聪明反被聪明误,这件事,深深刺伤了我的自尊心,让我无地自容,无法自拔,让我从此以后不再这样恶作剧下去……
事情源于我的女友所用的一个QQ号,一天,她打电话问我:“小鱼儿,又登陆受限制啦,找找你的那个网管同学,帮我解开密码吧,哪怕用木马帮我找回来……”这种事我做过不少,每次有同事或朋友号码被盗都会找我来帮忙申诉,我也乐此不疲,所以就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在网吧上班的同学是一个精通计算机网络的高手,什么事到了他手里就迎刃而解了。
很快他就将找回来的QQ号连同密码一起传给我了,我按照女友的吩咐将密码改了,并把二代验证码一同发给她,让她尽快把密码改掉,以免我会受不了诱惑再去登陆,她反而说:“你知道怕什么呀,我就不改啦,和你共用啦!”我当时是既高兴又担心,不改万一再丢号我就说不清楚,改了我又心里不是滋味的,毕竟她的好友里面也有一个我非常关注的人,这个人对我很重要,我很想知道他和她有什么交流吗?很想了解到更多有关他的信息,想知道他究竟会不会和别的女人经常聊天?这一点,对我来说是最好奇的!
她是非常相信我的,如此一来她的号码就和我公用了。每次我看到她在线的时候我心里都特别紧张,都会在想:她会不会在聊天?会和谁聊呢?有没有和他在聊?然后一直关注着她的动态,哪怕等到深夜凌晨只要她不下我就还在等,直到她下线之后我赶紧登陆上看一眼,不管看到什么总之是没有他的回复留言我就很安慰,说明她们是一直没有聊的……
有时知道她出发不在家的时候就明白她上线是不方便的,我会悄悄隐身登陆上去看一眼,顺便发个表情试探一下他,都没有回复,感觉不是挺失落而是挺欣慰,因为一切事实证明我是多虑的啦。这样不知坚持了多久,我偶尔也会没事找事的乱找岔,总之是没有原因的争论,没有理由地吵闹,说不清为什么就是这样糊里糊涂地相互气着、恼着、委屈着……
直到一天晚上,我在线上正忙着呢,突然听到系统有声音提示——她上线了!我打开一看,她的头像正色彩鲜明的映入我的眼帘,让我突然忍俊不禁地想钻进去看看,可是,她下线又不知到什么时候,我能这样干等吗?一直以来我都能忍得住,可就在那晚我实在是忍无可忍了,也许就是天意吧,于是一件不该发生的事情终于发生了——我索性登陆上她的号强行让她“被迫下线”,刚要打开呢她又突然“抢”回去了,这样子更让我不堪忍受,因为我看到了下面闪来的信息是他的,这对我来说就是晴天霹雳,我不能容忍他和她聊天……这是我的自私也是我的无理,我明知自己不对,可我偏要去犯错,只好电话告诉她先不要登陆,让我来和他聊几句,她只好由着我了……
可是还没聊几句呢,就让他发现了我的“狐狸尾巴”,他一个劲地问:“你和玉儿是不是同一个人?”、“我就怀疑你们是同一个人……”这让我很着急也很紧张,心里怦怦直跳,但是还要硬着头皮继续强装着不是同一人,就这样强忍着来试探他,继续和他聊,看他还要说什么……但是最后他要求视频和语音的时候我真的是无语了——只好放弃下线,并通知女友最好也不要再上这个号,因为我真的不希望事情会节外生枝,我已经闯下这个祸了,再也无法弥补了,让他对我充满着不信任的伤痛亲自为我揭开了这个谎言,一个原本就带有伤疤的谎言,我的心有撕裂的痛,我的泪无声地落下,我的一切言语都是苍白的、无力的,我还能说什么?我只能这样默默地接受他的摒弃和愤怒,甚至是失落和伤痛……我无地自容也欲哭无泪,我想强词夺理却又欲说无语,那种尴尬的心情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我真的是悔不当初——
书上说: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这话最经典!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这是经验!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纸里是包不住火的,这些至理名言的教训,我都朗朗上口的,可为什么还要去犯呢?像这种尴尬的事,本来是不该发生的,可是却让我制造了这一混乱,这让他怎么来看我?我究竟为什么要这样去试探他呢?我知道这样去试探一个人是不道德的,最终是伤人伤己,难道不是吗?唉!自己酿的苦酒还是自己来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