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爱写人作文
在医院后的篮球场上,我和朋友们在打篮球。我说:不打了,天气太热,我们回家了吧。我的汗水如流水般一样,不停地往下流,仿佛在给我洗脸。汗水打湿了衣服,上半身几乎都是水,湿得不能再湿。回到家后,我喝了杯开水就坐在自己的书桌上。这时,爸爸回来了。爸爸兼我衣服湿透了,连忙说:赶快换衣服再不脱就会感冒。爸爸用焦急的目光望着我,似乎在担心我不会换衣服,会感冒。我满不在乎地说:不需要换,反正等会儿要洗澡,现在换和等会儿换都一样。我拉着衣服,说什么也不肯换。爸爸深锁眉头,陷入了沉思,不一会儿他急忙跑进卧室,才一眨眼的功夫,爸爸就已经准备好一件衣服。我脸上挂满了许多不情愿,说:不是说了洗澡之后换啊,怎么。爸爸铿锵有力地回答道:多一分钟,感冒就多一分钟的入侵,累积起来则无穷无尽,现在换了,或许能避免,所以必须换。爸爸强行拉住我的衣服,硬要换,我像一头凶猛的老虎,疯狂地摆来摆去,不允许任何人接近。爸爸像一位猎人,慢慢制服我这只老虎。突然,我打了个喷嚏。爸爸说的果然不假,显然我已有些着凉,再这样下去一定会感冒,我说:好吧,我自己来换衣服。爸爸会心一笑,说:这就对了,这才不感冒。我一边换衣服一边想:没想到一个小小的喷嚏能包含爸爸对我深切的关爱,这亲情太强了。从这件事我感受到爸爸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爱,更体会到父爱是无穷大的。小时候,爸爸在我眼里就像是一张照片,因为爸爸总是长年在外打工,只有在庄稼收获的时候才回来一次。因此我很少见到我的爸爸。但每一次爸爸回来的时候,总不忘给我买一件我喜爱的礼物。每当妈妈问他在那干活累不累,爸爸总是说不累。但爸爸的脸却藏不住疲惫。父亲的爱我的爸爸的爱从不表现在表面上,而在心里。每当我生病的时候,爸爸虽然在嘴上说:很疼你让你吃凉的。但我的爸爸还是希望我能够快点好。在我记忆最深的是有我腿断的时候,爸爸每天都在我的身边。这应该是我第一次在我身边那么长时间。我的爸爸他是那么的爱我。爸爸的爱虽不明显,但细细想来,爸爸还是很爱我的。还有一次,我穿着凉鞋,一不小心把脚给弄烂,爸爸那时候以为割伤的伤口很小,所以爸爸就没有在意,但最后又看了看我的伤口还是焦急起来,就立刻带我去看了医生,并且告诉我,以后少走一点路,别把脚再弄烂了。谢谢您,爸爸。谢谢您的关爱。我们应该关心爸爸,不要再调皮了。爸爸,同时也要谢谢您对我的抚养。不管那张照片破旧了,崭新的。您始终会在我的心中谢谢您,我的爸爸!
今天,是全天下父亲的节日,我祝您父亲节快乐!我的爸爸非常爱我。那一次,爸爸带我去德克士吃晚饭。我一说完,爸爸就给我买吃的了。等了一会儿,爸爸一手端着一个正方形的盘子,盘子上有两个汉堡包、鸡翅、四个烤翅、炸薯条和一瓶鲜橙多。爸爸的另一只手拿着两个冰激凌。哇,好丰盛呀,我从内心里感激爸爸。爸爸小心翼翼地把吃的放在桌子上,我好像饿了几天的狼抓到了羊似的,直向吃的扑上去,拿起冰激凌狼吞虎咽地舔起来,一会儿就去啃汉堡包。刚吃一个,又准备拿第二个的时候,正好看着爸爸的眼睛也盯着这个汉堡包。爸爸可是从来没吃过汉堡包,我说:爸爸,您吃吧,您从来没吃过。爸爸笑着说:不要紧,你吃吧,我不喜欢吃这些个东西。于是,我把所有的东西都吃完了。父亲是一缕阳光,在我寒冷时给我温暖,父亲是一座大山,困难时给我力量,父亲是一片树叶,在烈日里为我挡阴。爸爸,我爱您,祝您节日快乐!
相比于母亲是一条充满爱与希望的小河,那么父亲就是深不可测的大海,而大海有时平静如镜,有时波涛汹涌,有时暗流涌动,但是他侧重于让船扬帆起航,迎着海风前进,而不是让你龟缩在口岸,让你止步不前。父亲就是个好男儿。小时候父亲总教导我,做人要正直,当你不正直时,就已经失去做人的尊严,又告诫我:不要轻易觉得他人好或坏,就算他坏到某个极点,至少他对不住自己的良心,我们只不过是他们法庭席上的证人,但却不用轻易恨他们,他们只不过是被蛊惑的魔鬼,一时失足,堕落成了伤害别人的推手。小仲马在《茶花女》写道:一切好的事情寄寓小方面。我现在从小细节窥探父亲,父亲很喜欢看书,他是一个学识渊博的人,他的书架里放着很多书,有《芙蓉镇》,《子夜》,《跳来跳去的女人》等。他每次看书总把房门关上,仿佛把自己带入另一个世界,小孩总是很好奇,这才总是招致灾难,我推开门偷瞄一眼房内,发现父亲在看书,我嚷着要让他把书给我,一直嚷那声音就像寺院的钟,父亲的眼镜余光返照,让我很是生畏,他严厉地说就不让你看,除非你把字写好,这下我可发奋图强,按照他说的,认真学习,那刚劲就像一座大马力的核发电站,就这样我拿到了书,学习也好了,自此我就恋上看书了,并一直坚持到现在,父亲后来对我说这是我的阴谋更多时候,父亲板着面孔,想一座狮身人面像,蒙娜丽莎的微笑就是罕见,父亲是一块细细雕琢的美玉,又是一个撬动把手才可以动的水井,他不是主动讲给你什么,而你要思考他在做什么。父亲有时跟我翻脸,原因是我跟他意见不合,就拿我们家里的白鸽饲养一事,父亲持养白鸽一无是处,还糟蹋粮食的观点。我却于心不忍,我们于是像武装起来的卫士,谁也不肯妥协。就这样过了几天,父亲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似的让我去给他买刮胡刀,我顿时心里暗流涌动,又是父亲先退让,后来我买了东西回来,仔细地看父亲的脸,根本没有胡子,我不好意思地说爸,你的胡子咦,怎么没有,胡子也害怕被刮说这话时父亲假装摸了摸下巴,然后潇洒地大笑了,我也跟着笑了,也哭了。严歌苓在《一个女人的史诗》中有这样一句话,他的思维像困兽一样,只管在笼子里踱步,一头到一头,在踱回来。我父亲有时就会陷入这歇斯底里的境界,而开启这扇大门的钥匙就是我,我是他的窗户,他对我的爱不像母亲对我的爱那样温暖,那么舒服,但是我却不讨厌,我喜欢。
他,在孩子心中,他永远是个配角,母亲却永远是主角。在孩子心中,他如同波涛汹涌、变幻莫测的大海一样冷酷无情;母亲却如同二月春风一样温暖。但他却是我心中最伟大的人---父亲。小时候,父亲对我要求很严,一次我父亲给我的任务----把作业做完,再写2个日记,而我却等父亲前脚刚走,我就称起大王来了,我在家里乱跳乱玩,所到之处-----风卷缠云、破烂不堪。正当我玩的高兴之时,一个人进来了,他二话不说,两个巴掌往我脸上飞来,大的我的脸火辣辣的,我抬起头,一看,又把头低下来了,因为一张生气的面孔在看着我,那张脸正是父亲的脸----高高的鼻梁上一副早已过时的眼镜里的眼睛对我怒目相视,牙齿咬得格格作响,眼里闪着一股无法遏制的怒火,好似一头被激怒的狮子,我知道自己解释不了了,便把头吹了下来,眼睛不敢与他的眼睛正视。我原本以为父亲会再打我的,我于是做好了心理准备,可是,几分钟过去了,一点事都没有发生,我抬头一看,父亲正站在阳台,我悄悄地走了过去,站在父亲身后,听见父亲正在所说话,我仔细聆听,父亲说:这孩子,总是这样,再怎么办呢?唉!我打他也是为他好啊!不能让他在人生途中一帆风顺,否则以后遇到大风大浪就会产生放弃和失败的念头,纵使他以后不能在人生这个变化多端的大海中生存,希望他能明白我对他严厉是为他好啊!我听后,泪水打湿了脸庞,我明白了父亲的严厉了,也明白了父亲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