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的作文
——嘿,树儿,我现在就靠在你身上,想说什么,就说给我听听!
——首先,我姓树,名苹果,由于崇洋媚外,所以叫苹果?树,雄雌不好意思说,公的母的,我自个儿也不知道,生于1898年10月28日,出生地农夫家园,从小喝“洼哈哈”牌自来水长大,1900年秋天的那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在那个伸手不见十指,伸蹄不见脚趾的时刻,我,发现,我身上长出一个小瘤。于是,我的心情陷入了低谷。
我一直求助风大妈,希望她能帮忙吹落我的小瘤。可风大妈却板着脸孔走了。终于有一天,我的诚心感动了上帝,我的一粒小瘤掉落了。这可让主人家高兴坏了,他们一家三口拿着一个又一个大竹篓子,准备摘下我身上的那些红彤彤的瘤。小三儿等不及了,“噌”得一下,爬上了树,用力拽下了一个又大又红的瘤,疼得我牙齿直打架。
小三儿也不洗那瘤,就往嘴里塞,我急得想用手臂打掉小三儿手里的瘤,小三儿被怎的坐不稳了,一屁股摔进了竹篓里,害得他哇哇大叫。
后来,我身上的一个个瘤几乎都被主人家摘下来了,但我最担心的一点就是,他们津津有味地吃掉了那些瘤。男主人把这些东西搬上了大卡车,换回了一叠粉红色的长方形小纸片;女主人把这些东西装进了背包里,到集市上换回了大米、盐巴和一瓶黄澄澄的油;小三儿把这些东西抱了一衣兜,跟小伙伴交换了打鸟的弹弓还有一些小珠子。主人家开心地笑着,跳着,还喂给我上好的井水。
——那你高兴吗?
——我当然高兴啦!我又是健康的树了,没有了肿瘤的负担,我可以做一颗完完整整的树,不好吗?不过我就不明白了,那些肿瘤不都是坏东西吗?为什么主人家会开心呢?
——苹果?树,那些东西都是你所结下的果实,这些果实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是美白、减肥的佳品,并不是什么肿瘤。
——可是,这些东西为什么能帮助主人家换回一些自己需要的东西呢?
——假设那些粉红色的长方形小纸片的价值和你身上的果实的价值相等,那么它们是不是可以交换呢?
——哦,我明白了,只要我多结果子就能让主人家得到更多的粉色小纸片,对吗?
——完全正确!时间也不早了,我该回家了,改天再陪你聊天,好吗?
——好!再见!
…………………………………………………………五年之后……………………………………………………………
——苹果树儿,你怎么显得如此憔悴?
——我生了一场大病,体内有许多可怕的虫子,上次啄木鸟医生来帮我看病,说我所剩下的时间不多了。每天早上一抬头,就见着刺眼的阳光,它没有灼伤我的眼睛,但却灼伤了我的心。我不清楚我还有多少时间能陪伴小三儿,陪伴小三儿一家。
——小三儿家没有帮你找医生吗?
——啄木鸟医生都说没用了,何必再麻烦他们呢?况且,他们最近给予我的时间也不多了,也许他们是希望我能不带任何忧愁,好好地走吧!
——小三儿家是看你没有任何利用价值,所以决定放弃你了。
——不会的!小三儿从小和我就是好朋友,他怎么可能要放弃我!每天,他都在我脚边玩耍:捉蚂蚁,除草,和隔壁小女孩一起玩过家家。夏天,他和爸爸妈妈一起,在我的树荫下乘凉;冬天,他帮爸爸替我穿上厚实的衣服,还轻轻地抱住我。他们都是好人,他们不会这么做的。
——苹果树,好好保重吧!既然所剩的时间不多,我也不能说什么了。有空我会再来的,别想太多,每天多看看太阳,呼吸点新鲜的空气,想想月亮和星星玩耍的地方——很美好,不是吗?
…………………………………………………………三个月………………………………………………………………
当我再次站在苹果树面前时,她已奄奄一息。她用微弱的唇语告诉我,她死了之后,请把她埋在后山那片面向东方的地方。说完,她便枯死了而去。
我心疼地抱住她的枝干,却被小三儿的爸爸赶走:“快让开,这树干我们还要烧火用呢!”我执意不让,小三儿爸爸用力地把我推倒在地。
我半卧在地上,伤心地擦着眼泪。原来人都是这样无情无义,原来人都是这样冷血。原来人都是这样的,就算先前是多么地友善,就算先前是多么地有爱心。每个人都是这样的,都是这样的!
我猛地站起来,伸手折断了苹果树的树枝,冲了出去,边跑边想着,苹果树,我一定会帮你实现你的愿望,一定!